我想...

如果我說澎金行真的記憶剩很片段你們一定也不感驚奇了,

因為從這旅記連載以來大概講有一兩百次吧!



總之,

來~我們繼續下去,

無論如何繼續文字的旅行是決定好的事嘛!

來吧來吧.



這趟澎湖行我們第二天參加了七美+望安的跳島,

澎湖很多種跳島行程.

畢竟澎湖的離島和無人島喊得出來的和叫不出名字的就超多個,

大致上分成北海.東海.南海行程,

http://www.g-island.idv.tw/travel/traffic_3.htm

而各個跳島都有不一樣的玩法~

我們走七美和望安是為了完蓋.

要不是後面要接上金門又是數天的行程.

本來這趟澎湖行我想安排一天住七美。




說到住七美,

如果會暈船或覺得跳島船班提行李到七美不太便利,

也可以班機到七美.

台北出發的話要先飛馬公再轉小飛機,

而高雄有七美的直達班機.


http://www.mkport.gov.tw/cim/qa.asp

(七美航空站)

詳情可以看這裡↑





為什麼想留七美一日呢?

我覺得七美的未開發和美景真的真的不輸蘭嶼,

甚至更...有清閒fu.

除了隨處的羊大便頗像,

那種更前不著店後不著村的離島風情著實吸引人,

這趟大旅行裡我下回預計久待的除了七美還有東莒,

這類型的漂泊仔風情我認為非常適合我們,

(不過應該不太適合一般親子倒是真的...

 因為比較容易緊張個性的媽媽可能要把東西準備齊全一點.

 不然那邊沒有可以採購的地方新手媽媽可能會蠻恐慌的.

 建議已經有一般離島經驗的親子會較為適合.)

小孩在那種環境下真的是『放風』







今年的風浪真的比較大.

船常常像真實版的遊樂設施...

雖然相較我之前在臉書先提過蘭嶼的船這真的算小巫.

不過我唯一一趟吐了的離島船就是七美~XD




本島往七美的航行時間好像是五十分鐘~一小時(?)

當然不可能非常精確.

因為還要計算浪和風的阻力之類的變因.







還好阿勇一上船就睡死...



不管是不是很熱.

到離島務必做好萬全的防曬,

真的會曬到脫皮.

而且不管熱還是冷海風都蠻大的.

所以一定要記得帶寶寶的外套和帽子.








我覺得這趟租機車經驗整體來說都比往年好超級多.

連七美這種離島中的離島.

我們租的車都算新.




我們在七美沒有特別帶推車.

全程都由勇爸背阿勇~

我覺得他真的超強的,

雖然阿勇現在會走了,

但居多不會放她下來走太久,

都是他爸荷重背已經至少十四公斤的她.



七美讓人意外的一點是有兩間名麵店.

而這兩間名麵店也真是好吃!!!!

我覺得...我個人覺得...

比澎湖本島的麵店都好吃.









有到七美務必嘗嘗!!






七美依然到處都是羊....

哈!我每次到羊很多的離島都忍不住揣想這些羊最後的宿命.

不過說實在如果當羊終有一死,

在做羊肉爐或羊小排前.

我也想做一隻賞過離島美景、吹過離島海風的爽羊,

這些羊也許沒有比較過吧?

牠們真的算是幸福的羊了,

光是能隨地大小便在這麼美麗的地方就是一爽.



這次我親眼看見小羊跪乳!!!(連結是影片)

當媽媽的我對這樣的一幕很有感觸吶.







這次回到七美....

我也想尋找一個上次賣我貴鬆鬆石花的阿婆.

(我在那邊買一包400元...

回台灣看見80元一模一樣的~XD)

當然不是為了尋仇啦~

只是希望她安好.



沒想到!!!真的還在耶.

而且看來健康如昔~

這區已經變成專門擺攤的地方.

賣很多哩哩扣扣吃的和紀念品....



而且她已經不再賣敲遊客盤子石花.

改賣煮好的綠豆洋菜.

非常好吃耶~夏天真的好適合來上十碗八碗的.







可惜我拍完這張照片...

我的胃就開始翻攪.

此趟大旅島的第一次暈船就排在這張照片之後.

哈哈哈哈哈哈哈~糗糗糗

但還是要寫下來紀念一番.




吐ing↑



我覺得當過孕婦後,

對於喉頭一開讓肚子裡的東西吐出來這動作就會做得很熟練,

一直到現在阿勇都兩歲了這感覺依然熟悉.

七美嘛!一定要擺的雙心石滬照.




嗯嗯.

有拍~畢竟它好像快不行了...

希望這不要是最後一次看見雙心石滬才好.

我可是非常喜歡七美.

當然是有雙心石滬的七美.

還有....在七美和望安相較之下的七美。

為什麼呢?



因為我覺得七美整體的清潔比望安好非常多.

路上行經的每一片沙灘都不會滿是垃圾...




(七美)



(望安...沙灘比較能見到垃圾)

我覺得大家即便到離島的離島不便的地方.

還是要把所做的像本島做的一樣.

把每個沒有人管理當成有人管理的地方.

這是一種守護無誤,

如果你覺得你什麼都不能守護.

地球啊!臺灣啊!什麼說到守護你就覺得離你遙遠,

最基本的不留垃圾在任何地方就是一種守護的方式,

好不好?OK?

這點小小的事能一起做到吧!

我們打勾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