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嗯!!!擺一張數年前我去金門的醜照為這篇開場白。



也擺另一張陪葬吧!XD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雖然這兩張爆笑照看起來很歡樂.

實不相瞞上次的金門行很糟,

一切都很糟,

『金門行』簡直可以下『驚門行』大標.

除了水調歌頭民宿忘了我們的訂房將我們安排到一間超恐怖的老宅外,

我們在當地還出了車禍...

AND...我七早八早還遇好兄弟。




所以這次金門行前我超百感交集的.

不過我抱持著不曉得金門能不能翻盤這樣的心情前往,

行前特地還是不死心挑了古宅民宿.

(當然不再是我覺得很差勁的水調*頭)

從哪裡跌倒從哪裡爬起來吧!




總之~

這次是和阿勇一起去金門呢!

媽媽我還是相當期待的。


我再仔細說一下金門的交通方式好了,

飛機:

台北.台中.嘉義.高雄都有飛往金門的班機,

而且飛機多是離島中最大最舒適的,

我想除了因為金門人口眾多外,

蠻多台商從金門走金廈小三通路線到大陸經商應該也是原因,

我們此行則是如我第一篇說的從澎湖馬公飛金門,

為的是省一段機票錢跑完全部的離島,

平常如果分散著玩離島對於這三四千的交通費.

感覺還好.

但想完走的話要跑馬祖、澎湖、金門、琉球、蘭嶼和綠島.

它們各自的小離島不去算,

光是臺灣本島來回這些離島的交通費就超可觀,

尤其是一家人都要一起前往的時候....

交通和食宿就真的很驚人,

當然要以能省則省的方式才可能完走。



之前傳說馬公直飛金門是冷門班機,

但這次經驗後發現.

其實搭乘的人非常多,

讓人意外的是乘客居多是陸客。




後來想想~

應該是因為陸客如果以這樣子的航線飛過來澎湖觀光就便宜方便多了!

所以其實這班看來冷門的班機並不一定好訂位,

尤其就只有復興航空在固定季節有飛.

而一週也僅有數日飛,

一天也只有一班機往返,

因此想走這個路線跳島台澎金的話還是要仔細的排一下時間和航班。


除了飛機當然也有船,

船則要從高雄出發,

金門快輪

雖然便宜一點點~

但每月只有三到五個航班,

所以要走海線往金門的旅客愛注意喔!




這次飛往金門真的有感覺到自己轉運了!

除了一出金門機場看見比之前新的設備,

人還非常多~

我覺得超有規模的,

應該還是跟台商們走金廈小三通有相當大的關係.

尤其這次也看見搭往廈門航運所在.

就知道這個離島已經不再是當年那個鳥不生蛋的離島了。




光在交通這點,

它就大大洗刷上一屆微笑三一九我個人給它的排名.


金門真的不一樣了!

金門真的不一樣了!

金門真的不一樣了!

我覺得我這趟金門旅行不斷不斷的發出這樣的驚呼,

此行金門讓我真的很驚豔,

所以如果專門寫金門這素材我一定會下個:

『金豔』這種俗麗但確實的大標。




嗯.首先在機場就用印了!

好可惜烏坵此生不曉得有沒有登島的機會~

如果有那個機會船票五千內我願意去.

再無聊我都願意.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BVfHmL0mZ8(金門機場影片)

對了~我有拍這好炫的立牌.

哈!

竟然有這種東西.


既然要說這次的金門印象嘛...

一定要提一下上次的金門給我什麼樣的印象了,

每一個離島在我心中留下的第一印象都是顏色,

再來才分成食物、景色、人、開發程度....其他細節的印象.

我覺得上次金門給我一種灰朦朦顏色的印象,

硬要說一種顏色大概就是墨綠吧!

軍人的墨綠是金門的顏色。



這次的金門是不是會添上一點顏色我自己也沒有預期‧

出了機場外先看到的依然是一片墨綠,

我打了民宿電話,

超怕像上次那樣被遺忘~

民宿的小姐很客氣.

她說會請租車公司的人來接我們,

先載我們到民宿放行李再載我們去租用機車.

沒想到......

這次前來接送我們的竟然是:





這麼好的車!!!(驚)

這當然是我們的轉運第二彈.

這大概是所有的旅行裡接送車中最高級的。

說到租機車,

我們自從上次金門那次租車出車禍後對於出遊的租車就格外注意,

畢竟那牽扯的可不只是四百元或五百元這種百元小事.

出了意外修車費也許很驚人不打緊,

上次光修那台老舊迪爵的前叉就花了一萬兩千元.

可以買張去日本的來回機票錢,

還讓我們注意到在異地交通的安全問題.

另外我也要特別提醒就算離島不會嚴格執行抓安全帽或速限的違規,

還是希望大家注意自己的行車安全,

畢竟出了意外玩興掃一地不說,

人生地不熟,

加上離島的醫療資源可能跟本島差距相當大,

如果只是車損還算不幸中的大幸,

若是有什麼傷害的話....

恐怕是非常遺憾的。



我有深切的經驗後,

總可以看見我在離島文中耳提面命行車安全和租車安全的重要,

不管是澎湖或金門或馬祖或綠島蘭嶼....

請大家租機車慎重挑選車況佳的機車,

雖然離島因為吹海風的關係機車總是容易鏽損,

但像金門或馬祖這種多陡坡的離島租車第一要點就是看

輪胎有沒有被磨平?

再來就一定要試試煞車有沒有力,

沒有的話一定要在租車前就請租車公司換好煞車皮或狀況OK的胎,

雙方一定要在出發前確認好車況以免有爭議,

以防萬一是相當必要的。



我真心推薦這次這間租車公司.







接送的服務超級優是一點.

租車合約也非常仔細.

車況也極佳!

三好租車行 金城鎮民族路120號 082-372136

原來接我們的是老闆~XD才有那麼好的車啦.


除了機車這間的轎車也多款可選擇!

如果是舉家來金門旅行可以考慮.



這篇就率先提一下我們最在乎的交通問題好了~

而金門我剛剛忘了提.

雖然它在我心目中是灰朦朦的黯淡墨綠.

它的美食卻是所有離島裡出色到我最難忘的,

所以我超級無敵期待這次在金門的”食”這個部分,

當然它也沒有讓我失望啦,

一定是要另開一篇來提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