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我當然沒有將我的腦筋調整成馬祖回憶模式.

但我決定加緊腳步快點完成旅記們.

XD唉唉!硬著頭皮看完吧.

大家.



大家應該都聽過我們喜歡馬祖喜歡到連婚紗都在馬祖拍的往事吧?

我覺得我們大概逢人就講講到大家都會背了.





















老梗到爆了對吧!!!!

我偏要我偏要我偏要給大家看~~~~~

(呈現瘋狂狀)

婚紗大老遠去到馬祖拍的老梗我還是要再講一次.

為什麼?!

因為這次可是要帶我女兒重返這意義非凡的地方啊!!!(握拳)



拍婚紗的那次還遇上了笑友.

嗯嗯~我們又要再到馬祖卡蹓了.


這是我們第六次到馬祖,

對於居住在馬祖或在馬祖當兵的人來說算少次,

但我想對於旅客來說應該已經算多次了吧~

在我這不長也不短的人生裡.

遇過許多金門和馬祖傻傻分不清楚的人,

我跟藏鏡人很幸運的除了分得清楚外,

還共同認為最喜歡去臺灣的旅行目的地是馬祖.

我們太喜歡馬祖了。




每次對別人說馬祖有什麼好?

都要想很久,

馬祖.....有什麼好啊...

我實在也說不出一個具體的”好”,

但對於馬祖就真的有到迷戀的地步.

此生應該還會不斷增加到馬祖的次數吧!








雖然那麼喜歡馬祖~

但每次的馬祖行波折總是超級多.

若不是馬祖人說馬祖其實是個不常下雨的地方,

我真以為馬祖比雨都基隆還常下雨,

我們到馬祖幾乎每次都遇上馬祖的雨天且居多是暴雨,

連這次也不例外。









這次離島我們先跑了台澎金.

台澎金那趟旅行天候和一切相較於後來幾趟離島行都算順利.

台澎金是四月底完成的.

本來五月初就緊接著要去馬祖,

沒想到接連著幾個沒進臺灣的颱風影響了我們的馬祖行程,

好不容易確定了機票



我們出發前兩天颱風卻來了,

但因為這是好不容易排到的時間,

此時我們剩下的離島就剩蘭嶼綠島和連江各島.

想先把覺得難的跑一跑以了心頭大患,

我忘了當下還有什麼困難點總之我們覺得我們非得這段時間去,

然後因為颱風加上旅費加上種種原因...

我們會用快跑的方式完蓋連江,

飛機去、船回,

並且只住一天南竿.

不過事情當~然~都~不會那麼順利和如我們所願的。







前一天我們飛快的整理行李,

雖然知道颱風確定接近台灣的話飛往南北竿的飛機或船班可能會有變數,

我們還是決定一早不管如何就到機場等待,

櫃台人員要我們注意螢幕的公告先不要辦理劃位.




我們都很緊張~

不過有個豆知識不曉得一般人知不知道?

往馬祖的船叫台馬輪

往馬祖的台馬輪九級以上的浪、十級以上的風會停駛,





而飛機到馬祖的話,

南竿和北竿因為地理位置和機場設備的關係,

停航標準也不同,

南竿機場最低起能見度起降標準是5000公尺,

馬祖北竿機場最低起能見度起降標準是3200公尺.



這些數字對於現在的你一點意義都沒有,

但對於當下已經在機場等待著此次旅行的我們.

可是比大樂透開獎還更重要.

那種心情搞不好就是成天坐在耗子裡面看台股的股民一模模一樣樣。



在我們等待了約莫一小時後...答案公布了!!



往北竿有飛!!!!!!!(棒拋啊)

雖然本來我們是訂往南竿的機票,

但現在既然只飛北竿.

那預計的路線就要瞬間改變了,




其實在很早之前我跟藏鏡人到馬祖都會超緊張~

因為那時我還要上班.

到馬祖旅行尤其像我們居多是四月五月到馬祖,

天候一變化.

船和飛機就會生變,

所以到馬祖沒有一定的計劃就是最好的計劃,

慢遊也是最適合的,

就算你一開始沒打算慢遊也最好有個慢遊的備案,

至少你一定要帶夠慢遊會花費到的錢,

不是開玩笑的!

在我們卡蹓馬祖的期間曾碰過一次差點要關九天的關島。




所以....

每次到馬祖都會有一種很刺激的感覺,

這次又得在機場臨時更改行程真是太符合我們去馬祖的風格了!



至少可以到達馬祖.

一切就見機行事了,

陳勇嘉小姐!go!

準備好體驗妳的第一次馬組行吧.....

畢竟這是一趟爸爸媽媽都很緊張,

已經確定不會有好天氣,

不知道會不會有好心情的旅行。





【未知】的本身就是一趟旅行.

我們已經準備好迎接這趟應該會超刺激的馬祖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