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常想要端詳東莒,

畢竟這是個我從未到過的離島.

但是多半的時間我在這裡都睜不開眼.

風雨實在太強勁了.....

連我們這種粗勇的雨傘,

都不斷花開又花謝到我幾乎覺得它們要陣亡了.











我半瞇著眼睛.

藏鏡人憑著意志力在風雨中將東莒逛一整圈.

我們兩個有個共同的結論!!

下次~我們一定要住一次東莒.

東莒是我們的菜.




它是個很特別的離島.

有美食和美景.

街景乾淨.人們親切~

而且它亦是賞鳥天堂!


在我眼睛有打開的時候,

我看見了在雨中依然翠綠的草皮,

成片的鷺鷥,

美麗雪白的燈塔、

有馬祖特色的建築林立.....









我不喜歡說哪個地方像哪個地方.

但我覺得東莒幾乎結合了金門和澎湖的優勢又保有馬祖的獨特風情.

真難想像如果藍天白雲下的莒光會有多美.

和藏鏡人在雨中約定了有一天我們會再回到東莒.

而且要住!


因為此行本來我是希望可以留宿東莒的.

但我們當時經濟和時間都不允許.

再加上天候也不佳~

但這次東莒的初探讓我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尤其有個小事件一定要分享給大家.



我們就這樣冒雨環到一半覺得實在不妙.

全身幾乎都濕了~

連包在藏鏡人外套裡的阿勇都淋了雨.







於是我們回到華美飯店旁有間飲料名店.





我們本來想進去問問有沒有賣輕便雨衣.

但在此得知全島沒有賣輕便雨衣.

所以就點了兩杯飲料等雨小一點乾脆就回到港邊等船回南竿好了~



沒想到....

本來在一旁折紙蓮花的百合民宿老闆娘.

和仙草奶凍老闆娘突然各自起身離開店裡.

不曉得她們要幹嘛?

老闆娘說她們各自回家翻翻看有沒有輕便雨衣可以給我們.



過了一下子...





她們各從家裡翻出一件全新的輕便雨衣送給我們!

Q_Q當下真的感動到想落淚.





也許她們覺得這個小小的溫暖沒有什麼.

但這會是我們一定要回東莒的最大動力之一.

當然~XD

我後來一回本島就立刻買了整箱輕便雨衣打算寄過去給東莒店家擺著.



希望如果未來有旅人像我們這樣落難東莒.

他們也可以擁有一件輕便雨衣快樂完成在東莒的旅程。




謝謝妳們!!!!

這是這趟368微笑臺灣裡想起來最微笑的事件之一.

如果有到東莒的旅人我誠心推薦除了要品嘗這間仙草名店外.



(XD我後來查資料發現她們是東莒之花.

 真的很正!)

也可以住百合民宿

價格是一個long stay也不心疼的價格.

老闆娘善良親切.

好民宿的老闆娘一定要有這個特質.

連我們這種非住宿客都能待我們如此.

住她家民宿一定賓至如歸的啦!

我好期待我們去東莒慢遊的一日,

可以想像我會有多喜歡那個小島.











很感謝因為這兩件雨衣.

我們又得以多繞了一些時間多看看東莒有些什麼寶~




話說東莒人的親切除了在找茶仙草奶凍感受到了.

還有.....

最後我們敵不過雨勢,

提前到港邊候船室等待.



那一個多小時中....

海巡的阿兵哥將他們本來在看的電視轉到幼幼台.











這也是東莒的微笑小事件之一.

於是,

雖然這趟馬祖行註定沒有好天氣.

在東莒卻因為這種種事件擁有了確定的好心情和好回憶.





臺灣是不是處處有溫情我百分之八十確定.

因為在這趟旅行我真的經歷了不少像這樣的溫情~

這大概是這整趟最值得珍藏的收穫之一吧!







我們在大雨中向東莒道別,

希望下次再訪便是藍天白雲的好天氣了!



補充一下:


南竿往返莒光的交通船

單月份:南竿福澳港→西莒島青帆港→東莒島猛澳港→再回南竿褔澳港

雙月份:南竿褔澳港→東莒島猛澳港→西莒島青帆港→再回南竿褔澳港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