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這次住的地方離上次和殺人他們一起來吃的店很近.

所以我們晚餐又在這兒用.




金門提到食物的那篇,

有格友留了言提到他覺得馬祖的食物更好吃更有特色.

關於這點....

我該怎麼講哩?


我覺得馬祖的食物的確相較於金門更有特色,

但我”個人覺得”金門的食物應該算比較好吃.

而這個『比較好吃』我也特別思考過為什麼?

是因為它還能和本島比較




雖然臺灣本島未必有金門那種煮法的粥和油條.

或是牛肉麵或芋頭料理.

麵線和燒餅也和金門的小有異,

但臺灣本島以上食物的確都有,

口味就能拿來和金門的較量。





所以馬祖的東西不是不好吃~

是因為它太過有特色到本島沒有雷同可比較,

本島沒法吃到的項目絕對比金門的多上許多,

想吃點雷同的滅一下慾火時金門的可能還有可以擋著先的,

但馬祖很多食物可是只有馬祖當地才有辦法吃到.

連想吃點雷同滅慾火的都不見得找得到。



比如:地瓜餃、魚麵、紅槽炒飯、海機八、老酒麵線、黃魚、佛手...

除了這些還多得多沒辦法一一提及.

這些菜色名稱真的很陌生吧?

應該蠻多人一輩子都沒吃過也無法想像它是什麼味道.

搞不好比異國料理更異也說不定。




不過最近我倒是在某些地方開始看見繼光餅了~

只是做法和吃法和當地還是小有不同.

蠣餅有點雷同於本島的蚵爹.

當然也是有點不太一樣的地方啦!




地瓜餃我先前都吃乾的.



這次我特別吃湯的看看



我個人還是喜歡吃乾的.

乾的灑的是梅粉.

酸甜酸甜和本島的甘梅地瓜有異曲同工之妙。



而這次....

最值得一提的是藏鏡人吃的食物是連我現在看照片都會起雞母皮的海鮮麵.

那醒目到一個不行的東西是【海雞八】。




海機八其實是淡菜.

但我覺得海機八或海機掰這個名稱雖不雅但取得真好,

我覺得如果想要斯文一點可以叫它....

海陰部?!

畢竟不是我誇張~

它真的型如其名,

超機八.

連陰毛都栩栩如生,

可惜本島沒有賣這個海產.

不然上性教育的時候問女生陰部長怎樣?

與其給看用畫的或剃光毛的.

不如就給看一下海機八來得直接。


又或者是遇到超討人厭的女性就請她吃碗這麵.

「嗨!機掰!」←XD肚子裡的壞水.



我真的不得不佩服一下平時吃東西很膽小的藏鏡人,

他這次點了這碗海鮮麵很帶種的吃光它.

我最難忘懷的是他在拔那雞八毛的樣子,

如果海機八有頭有嘴肯定會咯咯笑出聲.

光看了那種拔毛的樣子就覺得.....




不是我愛講~

此時我真的就是一個外地人的樣式.

超大驚也超小怪的,

XD真的好恐怖啊!這海底生物.

雖然它長得那麼像一個:

不太容易低頭看它、非常重要的、我自身代表性別的器官.

但怎樣就是沒辦法習慣直視它.

甚至....吃下它。



不過這碗麵真的是非常非常超值啦~

料多實在.

集馬祖海味於一碗的海鮮麵.




我除了濕的地瓜餃.

還另外買了一份炒飯.

可惜我晚餐吃的這碗紅槽炒飯,




真的讓我分出紅槽炒飯這種東西也是有分功力的.

此時我真的超級想念華美的那盤.



現在看這照片還會吞口水哩.

真香~!!!!


我們在海天用過晚餐,

因為房間電視也沒什麼好看.

和藏鏡人約好一起去打打網咖享受一下軍旅生活的一部分.

以前我家是開網咖的,

其實之前看到網咖生態還蠻厭惡的.

現在看見網咖會想起爸爸媽媽辛苦的樣子,

對於網咖這空間感觸很深.

以前我們家網咖客人居多是玩線上遊戲.

阿兵哥用網咖倒居多是連繫家人親友或社交,

還是忍不住偷偷觀察了別人一下。




用電腦時間真的過蠻快,

才用個噗浪或臉書或BBS一下就到了該回房睡覺的時間,

在南竿的夜晚就這麼消磨完,

這驚險萬分的一天也就這麼度過.

我們馬祖的章點剩最刺激的東引.

明天搭上先馬後東的臺馬輪後才知道東引這個章的命運如何?


寫到這裡才發現上一篇鋪梗鋪得太早,

都結尾提到隔天了我現在又鬼打牆的再說了一次隔天很刺激的事.

不過....

我想大家會原諒我的!

畢竟這也不是什麼很多人瀏覽的旅記,

哈哈哈哈哈哈....

就算我大大聲的罵聲幹也不會有人當一回事的,

嗯嗯!

明天的事就還是下集分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