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得出來阿勇睡得很爽.

阿勇爽爽睡,明顯睡到尿布大大包,





等一會兒我們去吃了住宿提供的豐盛早餐,

好久沒有吃這麼中式的早餐.

我還吃了豆腐乳這個老派的玩意兒~

這一切都是為了應付很緊張的今天。



這天我們的行程是在東引的時候爸爸和船長商量利用臺馬輪停靠的時候,

快衝到已經叫來的計程車,

再由計程車司機載到旅客服務中心蓋章,

而....我跟阿勇要在船裡等他。




其實像這樣的先馬後東船.

是不給下船玩一下下的,

它的停靠除了目的地是東引的人.

還為了一些貨物運輸或公事的需要,

上次到東引我就看見有郵局的車子直接開上臺馬輪.

對!開上臺馬輪.

臺馬輪是怎樣大小的船呢?
















船是一艘可容納數百人的大輪船.

我看見的是至少有三層樓.



外頭的座位區.

但因為水都會噴濺進來~

所以很少人沒事待在外頭.





買票的時候每個人都是買臥鋪.

我們這次不是晚上睡過來,

是白天搭回去.

為的就是白天阿勇如果吵鬧至少比較方便帶出去外面透透氣.

畢竟這是一趟近十小時也許更久的航行.....

光想著要和阿勇在密閉的空間,

沒有聲光娛樂、也沒有景點、忘了帶玩具的待十個小時,

喔對!而且當時我是沒有智慧手機的.

還沒買感動機之前。



再仔細一點說我前一段提到晚上睡過來白天搭回去的事好了!

臺馬輪的船班時間都要隨時發摟新華航運的船班資訊,

船班和船期排出來後要注意是先馬後東還是先東後馬.

先馬後東或先東後馬的意思就是優先停靠在哪邊?

如果有要到東引的人更要注意這點.

因為從臺灣本島到東引就只能搭臺馬輪.

以前有往來的小白船但現在好像已經完全沒有了,

只剩下六分鐘三千的直升機.

且不是你想搭就有得搭。

臺灣往來的船或飛機我們剩直升機還沒搭過,

老實說如果有閒錢可以燒是蠻想搭搭看的。



我們前幾次到馬祖都是晚間在基隆港邊搭船.

直接一覺到天亮就會抵達東引或是南竿.

那感覺其實還蠻美妙的。

而且在我的印象中回程的臺馬輪或各種船總是開得特別快似的,

在行前我就一直給自己用這種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心理作用的歸心似箭打氣。



以上介紹了大致上的情境和環境.

再說說今天的行程我的擔心...

我光想到.

如果船提早開回本島,

我該去哪裡攔住船請他們等等藏鏡人?

又或者我是不是要自己一個人和阿勇搭完這冗長的船.

再自己抱阿勇和提行李下了臺馬輪再從基隆搭火車回家.

之類之類的,

在心裡我有千百個備案關於如果到時只有我跟阿勇回到本島該怎麼辦?

抵達東引之前我滿腦子都是這個.




我們一開始睡錯別人的床.

還好是睡錯.

嚇一跳!!竟然是上舖.

XD之前沒帶小孩睡哪都還OK~

現在睡上舖就會想到等一下要怎麼抱她下來?

或是等一下她滾下去怎麼辦?



誠如大家所見.

臺馬輪的親子臥艙就是這樣大人無法直立坐著的高度.





我很緊張的點在於阿勇怎麼可能乖乖在這種密閉的空間待上十小時?

猶記得上次日本行....

但是頭皮硬都硬了.

就相信她可以吧!

說實在這趟旅行真的看見阿勇許多面.

不曉得其他嬰兒也一不一樣~

但他們沒那麼脆弱.

也沒那麼無法專注或是一定得要怎樣才能怎樣.







在各趟旅行中.....

彼此依賴的感覺大概也是讓人最難忘的吧!

畢竟我們到過那麼多險境.

在只有我們的荒山野嶺裡、

在只有我們的顛簸河谷中.

而這臺馬輪雖然還有好多好多人,

但在這窄小的船艙裡也好像只有我們似的。



好景不常~XD

東引一下就到了.

廣播東引到了的那個摸門我感覺我心臟都快要跳出來。





接下來就只剩我們了....(抖)




爸爸下船後感覺時間變得黏黏稠稠超緩慢的.

不曉得他去哪了在做什麼順利嗎一切?

上次我們到過東引住....

東引真的好美!

不曉得雨天的東引還美嗎?

爸爸不在的時間阿勇好險幾乎都睡著。

我睜著眼睛發呆~

腦中不斷有許多片段畫面.



↑東引計程車司機幫藏鏡人拍的.


終於在不曉得經過了多久之後!!!!!

爸爸拉開了我們睡舖的拉簾.

我滴答滴答的內心計時器終於發出「逼~~~~~~~~~~」那種達陣的聲音.

萬歲!!!!!!!!

我們做到了~

爸爸蓋到東引的章.

而我終於平安順利的和阿勇度過兩人時光.

棒拋啊!!!!!!!!!















我們一家三口在甲板上晃來晃去.

慶祝爸爸順利的回船上.

帶著他蓋好的東引章.











我們也到販賣部走走.

順道吃了一些東西慶功.


接下來長達數小時的航程其實真的比想像中的難熬.

畢竟這次陣風達到九級.

站都非常難站住.

躺著也幾度有浪高到坐實體版海盜船或自由落體的感覺.

不過.....

最後我們終於撐完這一切.



晚間我忘了幾點.

(看了基隆港照片的時間是18:36)

抵達了基隆港.









我們終於做到了....

背著阿勇搭完了這趟辛苦的遠航.







爸爸!謝謝你!

阿勇~

妳也好棒~謝謝妳.





雨都基隆當然還是下著雨的.

雖然下雨好麻煩.

但因為好不容易回到本島了心情當然還是非常愉悅.





我們買了基隆回板橋的火車票.

最後的旅途就是-回家.









呼....

我寫這篇旅記的最後還紅了眼眶呢.

畢竟看這趟旅行的照片真的又憶起這辛苦的片段.

不過這也意謂著.

我終於又結束了一趟旅記了.





噢耶~最後只剩下蘭嶼和綠島.



對了!謝謝那些一路追旅記的人啊.

你們也辛苦了.

XD其實沒剩多少人.

連我弟我妹都說妳整個網誌都佈滿這個超冗長旅記.

妳的部落格格友一定都超不耐煩的.

所以妳的閱覽人次變得超少~




沒辦法(聳肩)

我得了一種做啥事都有強迫症的病.

前面寫了那麼多那麼多.

僅剩的蘭嶼綠島也感覺沒那麼難寫了.

太爽啦!




馬祖~我們下次見.

妳在我們心中依然有著無可動搖的地位.

勇家愛妳!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