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咻走了,

他走在我們第一次決定要完走的前一天,

那是七月十八號發生的事.



我還沒特別去寫這樣一篇文是因為目前我還沒辦法非常平靜的敘述.

但....

小咻應該已經在天堂了!

況且他最後也陪伴我們一起走那段完走的旅程.

我想他始終沒有離開勇家的.

他還是我們的好黑貓.

是妹妹的好哥哥.



所以最後這一趟旅行.

改在小咻過世的兩星期後出發.

是趟有小咻陪伴的旅行.



嗯!我們環島開場也環島結尾.

這是我們一家四口的旅行.

爸爸說:

『小咻哥哥可以見證妹妹做最小的完走368勇士.

 這樣真是太好了!』

對啊~真是太好了.

小咻一起去旅行,

千萬要有好心情。


其實為什麼在馬祖之後那麼久才完走?

真的是始料未及的一個半月啊....(遠目)

這真的是最黑暗的日子之一了.

期間藏鏡人出了車禍、我媽媽二度開刀、小咻也走完他貓生最末.

這一個月近兩個月我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度過的,

不過,

能夠為此趟旅行打包行李和有期待的心情,

真的是太值得感恩的事了!



畢竟藏鏡人的傷還沒康復完全,

但我們想趕在阿勇兩歲前完走.

所以即便如此藏鏡人還是決定那天出發。




說出發說得簡單.

因為時間拖太久,

已經從春天拖到夏天.

暑假出遊的不便不提,

那陣子颱風頻頻造訪更是麻煩.

光是船和住宿就改過兩次,

總之那陣子的不順真的讓我現在想起來還是心頭一沉。


那天我們是晚間八點出發.

此次環島的路徑是由西向東行,



我們要趕在隔天凌晨抵達臺東富崗碼頭搭船到蘭嶼,

夜車長旅好像變成一件輕鬆的事.

阿勇也很習以為常.



我知道這並不是嬰兒的常態.

很感謝出發那天一歲十個月的阿勇、已經非常會表達的阿勇,

仍然習慣這樣的旅行。








嗯嗯!我們在臺南休息.



半夜近十二點我們抵達了島嶼的最南.

屏東.




此時阿勇已經睡熟.

夜半兩點多.



我和藏鏡人在南迴看見超美超棒佈滿星團的夜空,

於是夫婦攝影社就在伸手不見五指的臺東路邊夜曝了起來.








星星這樣看已經很多.

當下其實更多.





我們就這樣在路邊夜曝.

曝到差不多四點.



開車到港邊先睡一覺.



等六點多能取票上船的時間再取票上船.





爸爸還到富崗港邊去看日出~

我和阿勇在車上睡.



睡到約莫六點十五.



我們向我們的完走之旅邁進.

出發了!小咻!

這可是你第一次和我們一起去離島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