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印象中我寫過,

但翻找食記的時候又沒找著(?)

於是我不確定我是噗浪上向朋友們推薦過?

還是臉書上講過?

還是口頭介紹過?

還是我真的有寫過?(搔頭)


好吧!反正去那麼多次再寫一次也不會死啦~

就再寫一次吧?

謎之音:妳確定有寫過嗎?



第一次發現八條的時候,

我還不曉得原來三峽藏那麼多好吃的名店.

那次工作在苗栗走省道回家的路上,

驚鴻一瞥看見某間好大好大的日本料理店在大排長龍到誇張的地步.

這就是對八條的初印象。


一回家愛吃日本料理的我當然好奇的以三峽 日本料理為關鍵字搜尋,

果不其然馬上就看見很多八條相關的文章和介紹,

我吃過的平價日本料理店不少,

因為我不知道怎搞的啥時開始(?)幾年前開始(?)喜歡吃生魚片蓋飯.

但是日本料理這種東西價格和等級蠻成正比的.

所以我推薦的平價日本料理和它們的等級通常就是只要我認為超值就是我的好店定義。



第一次去八條我忘了為什麼藏鏡人剛好騎車載我路過,

他發現沒幾個人,

所以提議要請我去吃一頓,

於是我們有第一次八條的初體驗。



八條的氣氛當然算不上是精緻的日本料理店,

但可以感覺他們已經蠻刻意營造日本風,











店內的小物件和不停放送的演歌...

中間那間包廂.

到處可見日本氣氛,

不過整體來說給我的感覺比較算日本風味的熱炒店。




八條的菜單價格乍看不算便宜也不算太貴,

就是一般平價日本料理的價位,

但上桌後才知道為什麼它的確算是便宜?

份量真的驚人。



它的東西都大大份,

份量相較於價格就真的比一般平價日本料理來得可愛.

除了菜單上的那些,

一進門可以參考它牆壁有一面led黑板.

上面會寫一些限定菜色,

小姐幫點餐的時候也會推薦和介紹.



像我們這幾次點了海膽都是限定菜色中才有的.

有時候如果心裡有想要的但菜單沒有也可以問問看~

師傅們都蠻有彈性可以客製或調整.

但有時候他們真的很忙.

那種狀況就會不好意思去麻煩他們.




像第一次點生魚片蓋飯的時候.

菜單和黑板上都沒有.

但口頭點就可以製作,

這樣一份厚厚又超多竟然只要160元.

是醋飯~(我比較傾向習慣吃冷醋飯體的生魚蓋飯)

只不過醋飯的醋味不是很重就是了.

就類似像冷飯而已.


但每塊魚生都真的切得超厚.

誠意十足!

雖然會吃到筋~

但這裡是平價的台式日本料理店吶.

這個等級的生魚片蓋飯真的算得上超值也好味.



而藏鏡人每次去都會大器的問有沒有海膽握壽司?

他不曉得什麼時候開始去平價日本料理店都會迷上問這味.

上次我們去玄武壽司他也點過.

玄武雖然被大家說是平價.

但海膽手捲一捲120元卻只有一點點海膽.

實在算不上我內心以為的平價.

而且表現也相當普通.

(但玄武的炙燒壽司蠻好吃的!)

相較玄武的海膽八條的給得大器許多~

而且這樣一盤好像只要100?還是多少我也有點忘了.

但海膽的份量是玄武的好幾倍.

且味道真的甜.



我們每次去都會點的東西還有:

鮭魚炒飯



上面會有美奶滋是藏鏡人的地雷.

但我蠻喜歡的~哈哈.

這炒飯其實很台式.

但我每次都會忍不住點它。



炒烏龍

其實它的炒烏龍也很台式.

但也算好吃又便宜.













基本上我們去過好多次.

沒特別點過什麼雷到很有印象的東西,

大部分都很好吃!

雖然講精緻是絕對不可能的~

但八條應該算物有所值的平價日本料理店沒問題.

每次必點的我想到還有這個↓



鍋渣

它有點像宜蘭的糕渣,

外面炸得脆脆裡面不知道是什麼凍,

軟軟嫩嫩的有點燙嘴.

而且怪的是它泡在醬汁裡外皮都不會爛爛掉.

當然還是熱熱吃最好吃啦!

這東西兩個人雪兒就好~

一個人吃完整份會膩.



另外也必點炸牛蒡



這真的很好吃!!!!!

不過常常賣完就是了~

如果當下有這道的時候都可以看見每桌點檯慮最高的其一就這個.

因為它長得很有戲感.

超大一份.

另外炸蝦也是便宜好吃必點的項目.




我只能很粗淺的介紹到這裡.

畢竟我感覺到我開始因為這些照片感到飢餓了.....

而且今天是星期天,

沒事不要假日去.

除了會排很久的隊之外.

很多道熱門的菜色也會售空。


說實在的,

它就是一間平價好吃,

但排那麼久的隊吃到會覺得”蛤!就醬子?!”的店.

不是什麼很驚人的美味.

所以如果很巧的路過它或剛好平日離峰時段,


想吃點平價日本料理.

就是那種時候的好選項。


PS:它們上菜速度算快.服務也算親切勤快




營業時間:下午5:00~12:30  

地址:三峽鎮介壽路一段18-1號(新橋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