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很誇張的帶著阿勇跑第二次368,

一年都來到最後一個月了.

應該蠻有資格說今年過著很精實的環島年.

從阿勇一歲懵懵懂懂到現在兩歲多精明得要命、

表達也很清晰....

她始終是我們環島的好旅伴,

沒想到小娃兒真的是從小操有差.

耐力十足,

我們好像從來不用煩惱她能不能坐那麼長程的車?

去得了什麼地方或去不了.

生到她那樣的娃兒是愛旅行父母的幸運。



總之~

第二趟368的點其一就是老三蚵炸,

老三蚵炸在彰化的伸港,

要不是因為仔細環島.

還真的吃不到這些若非為了回老家,

一般不會發現的美食.

老三蚵炸應該就是其一。




我們到老三蚵炸的時候是一早,

本來打算不要那麼早就吃那麼油的~



一進老三蚵炸她們才剛準備.

還沒有客人~

不然我想店那麼大.桌子那麼多.

平時肯定是生意很好吧?!




看了看點單.

決定還是點炸物.

畢竟點單上明明菜色那麼多,

扛棒卻只寫著蚵仔炸,

感覺就是最自信的名物,

不點可惜!

然後本來說不要點太多、不要點太多的我,

看了點單後....

蚵炸花枝炸和米糕炸和蘿蔔糕都點了,

絲毫看不出原來不想吃太多。



點好餐後.

看見一個一點都不老的老闆娘,

她臺語說得也不那麼地道,

感覺像北部剛嫁下去的?!

是個很積極做事很細心的老闆娘.



看她從備料和開店準備.

做事都超龜毛的~

用完的東西都要用布覆蓋.

每.一.樣~都一一的用完收好、用完收好.

看得我這細菌人都汗顏了...(汗)





炸油也是新倒的.

油是新的炸起來才不會有油騷味.





因為看她動作那麼仔細.

回想一下一直以來看過的炸物店.

好像真的沒看過環境那麼乾淨成這個樣子的....

看這種細心和龜毛的態勢.

就可以感覺出食物一定很好吃吧?!



說老闆娘是新嫁來的媳婦看手法又不像.

她老練的坐在她的主控臺上.

流暢的進行著蚵炸要做的一切步驟.



因為等油預熱的關係吧?

感覺等待的時間有點長.



終於!!!!!我美妙的食物完工了.

她小心翼翼將炸物們切好放在墊了吸油紙的盤子上.

但不曉得為什麼其實感覺紙上也沒有吸到非常多油.

炸物更是吃起來一點也不油.



而且我要把這袋提走的時候,

她還再三再三交代千萬不要悶到.

不要把袋口封起來、要通風....之類之類的,

感覺我提走的好像是她的小寵物不是我剛買好的炸粿們,

可見老闆娘多在乎這食物的品質和眉角.



品嘗了一下.

這間的蚵炸和花枝炸包的料很單純.

(畢竟30元而已啊!)

就是菜和花枝&菜和蚵.

(說真的是包什麼菜我真的忘了欸...是蔥還是韭?)

這兩樣不管是菜或是海鮮.

吃起來完全都沒有腥味~

可以吃出相當新鮮的內餡.




炸甜米糕太讓我大心了!!!!

我非常喜歡吃它家的炸甜米糕.

不油不膩微甜的口感真的很優.


蘿蔔糕的話我個人沒有品嘗到所以不知.

這袋炸物其實真是危險.

因為它不是很油又很順口不知不覺就可以吃下不少.

本來嘛!說不想吃炸物.

後來覺得自己點太少。



而且說也奇怪?

它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蚵爹.

內容物其實也很平凡.

剛吃下去絕對不會有到驚為天人神龍飛舞的狀況,

但是間會想念的美食.

至少我在寫這篇食記感覺到有絲毫的痛苦~

畢竟要等下次行經或專程到伸港似乎會有點久.

分享以上.

希望大家也去嘗嘗這間乾淨又有堅持的好炸物!



PS:它家的沾醬也很優.




老三蚵仔炸

地址:彰化縣伸港鄉濱二路46號

電話:04-799-35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