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我要特此紀念我在2011年看見五道彩虹.

   之前一年能看到一道彩虹都覺得很驚嘆了.

   這年能看見五道彩虹我相信是上帝和我立約.

   上帝說:別忘了雨後的約定,不要怕,只要信。





沒想到從迎接到道別這一年的轉瞬,

我的心情會這麼複雜和這麼百感交集到不知道該怎麼會這篇下筆才好.

去年最後一天.

猶記我為了迎接2011特地去點了痣,

還買了兩條可愛的幸運繩.

晚上卻從看101煙火塞在人群中只聞聲響不見煙火&

我買過最喜歡的阿勇鞋子在回程掉了一隻,

和藏鏡人回程吵了架....

以這些鳥事為2011起了頭,

緊接著的這年飽和、充實、戲劇化...精彩特別到極點。



當然知道全部細節的大家都知道這大概是什麼樣的一年,

而最後我再度默想這一年時我依然為了這年我失去的痛哭失聲,

包括我最愛的小咻





我最最親愛的外婆





而今年當然除了這些還點綴很多很不可思議的衰事和好事.

和很多很新的開始包括結束喜樂事務所後的生活、

搬了新家、和藏鏡人用新的模式相處、開始自己新的工作和對於自己新的摸索、

家裡多了新成員福福....

也包括兩趟368的大型環島,



還有好初開幕這件家裡的大事,



家裡的大事還包括媽媽很誇張的在今年挨了好幾次刀....





整年林林總總大件事幾乎沒有停的發生著,

最後最後的這天,

回頭再端詳這樣的一年,

我發現這一整年上帝要我學習的功課是『珍惜』。



珍惜阿勇還在我身邊黏到我連件正事都做不好的時光, 

珍惜爸爸媽媽對於長大了、翅膀硬到早該飛離巢的我們依然付出的照顧,

珍惜和藏鏡人能放肆爭執著、彼此折磨卻互相依賴的婚姻生活,

珍惜的不單單只有那些令人屏息和驚嘆的魔幻時刻,

珍惜一切一切看來平凡無奇的觸目可及,

珍惜這些原本以為哪怕失去也無所感生活裡的鉅細靡遺。



今年一整年,

我深深的明白上帝的恩典並不是白白加添&什麼都不拿去,

「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

 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

上帝讓我們藉由很多被收取的體會到賞賜我們生活所需的是什麼樣的上帝。



而,

我們對生活有盼望,

不是因為我們即將會一帆風順,

或我們面對的生活將會因為有所倚靠而無所波折,

而是我們能藉由種種的練習變得堅強、踏實,

懂得品嘗和體會我們所擁有的滋味。



新的一年,

大家都安慰且告訴我新的一年會更好的!

我相信著,

因為我度過的一年是怎麼樣的一年我曉得,

也因為有這樣的一年,

我真的覺得明年會更好,

明年都還沒到達我就等不及想好好的應用我今年所學會的一切,

也因為如此對於明年我更有盼望。




我很高興最近因為很多原因我又開始重新自發性的讀經生活,

大概從國中和高中後我就沒有再過過這樣自發的讀經生活了吧?

去年一整年因為諸多軟弱所以恢復看起荒漠甘泉.

而後來又進階到開始重新看聖經.

接下來希望能夠再更進一步.



因為在追思禮拜上家人分享外婆是用禱告守護家人的長者,

所以我希望我也成為一個即使是一無所有,

卻仍然能為人禱告且因為禱告信心百倍的人,

我希望自己成為一個能用禱告堅強的人,

就像已經在天堂的外婆一樣。




這是其中一個比較大的新年新希望,

另外就是希望自己更健康一點,

設法過健康一點的生活~

雖然現在半夜一點多還在用電腦實在沒啥資格講這句話.XD

但希望自己可以加加油過健康一點的生活。



再過來就是希望明年自己的工作可以更看得清楚自己的路,

走得比今年踏實,

逐夢的力量要從頭部腦裡漸漸移到自己的雙腳上,

更踏實的逐夢.

能以夢想自給自足。



而家庭上咧....

我覺得這一年收穫最多的就是家庭生活了,

這一年和藏鏡人有漸入佳境的感覺.

當然這絕對不是徒然的.

付出許多有血有淚的努力,

也得到許多人從中幫助,

新的一年希望好還可以更好,

期待一個更穩固的家庭生活,

更互相依賴、更互相信任、更互相扶持。




↑這夜曝照是我2011最喜歡的一張.

因為這張是在伸手不見五指之中、看不到構圖的狀態下長曝到的景色.

黑夜裡有光,看不到的不代表不存在,

所以我們等待.

(攝於某趟環島台東大鳥或大武間的隨處一個路邊)


最後,

真的很謝謝陪伴了這一年的親朋好友們,

也很感謝所有發生在我身上的大小事、

遇上的每個人,

也很感謝格友們的支持和關心~

我知道很多人默默潛著水關心我的生活,

真的很謝謝大家,

所以如果未來大家有需要我在禱告中紀念的事可以留言給我,

我可以用禱告為你加油,

然後我也用詩篇第一篇的話語祝福所有所有看見這篇文章的人,

『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

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

凡他所做的盡都順利。』



那....再見了!

這說來話長的2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