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板橋人愈來愈有優越感,

板橋真是個集好食好衣好住好行的好地方,

隨便一想車程幾分鐘內都有些不錯的美食.

要高級有高級要便宜有便宜,

總之每次一提起板橋我就有說不完的滿意。


而豐華小館,

也是老饕必嘗的板橋一味,

板橋有幾間不錯的館子,

其中以豐華小館最精緻最...耐吃,

就算短時間吃好幾次也不會覺得膩,

它菜式多、經典也不少,

雖是間江浙菜餐廳,

但翻翻菜單也夾雜一些粵菜、港式小炒.




豐華小館是以前我娘家爸媽請客或外帶年菜的首選,

自從沒住江子翠一帶、嫁為北港媳過年都在北港過,

豐華小館就好久沒去了。


豐華小館主打的菜色不少,

醉雞、清宮密製蟹、百花油條、蔥燒子排、翡翠椒鑲肉、脆皮雞....

其實點不完,

不管涼拌的前菜或主菜真的都在水準以上,

就算誤點了比較沒有那麼出色的也頂多是沒那麼出色,

都沒有算得上難吃的那種雷包。


最近剛好有機會再訪是好初請辛苦的雙方爸媽家人的尾牙,

媽媽點了豐華的桌菜,





因為弟弟沒將吃飯的原委事前說明清楚.

導致於那天氣氛已經非常接近談親事的規格,

不管是彆扭的感覺或是尷尬帶點隨時誰應該開口提親的氣氛...

讓我其實沒有太專心吃眼前的食物.

說真的超想大口扒飯的.

豐華小館連白飯都煮得非常好,

但在準親家的面前總不好大扒飯吧。


勉強憑印象加減講一下心得吧!

涼扮菜是一開始上桌就會先上的.

圓桌會擺幾道,

但不曉得是我媽去點刺時指定的?還是固定的?

最讓我有印象的是這個↓



詳細的名稱我忘了.

是雪菜百合子嗎?還是叫什麼?

苦苦辣辣甘甘,

非常多層次,

超下飯的開胃菜。



海蜇皮就海蜇皮的口感.



這道開胃菜吃起來甜甜的魚.

寫到這兒我發現我似乎不該一道一道寫.

因為我連菜名都沒有特別記呢!

接下來就秀照片~XD
















一直到現在看這些照片依稀都還記得那種帶點喜氣的尷尬,

那天最讓我印象深刻的菜色應該算是南瓜那道.

一上桌真的蠻讓人驚豔.

蔥燒子排和蒸魚也一樣高水準.

平時不敢吃豬肉的我硬是吃到一塊連肥肉的部分卻因為既不腥也不油沒發現.

真的相當好吃的一道,

但其實我還是覺得像之前那樣用點菜的方式在豐華小館比較適合.

哪怕不太清楚這間店的名菜也可以問問服務的阿姨們.

這裡的阿姨應該都在這兒服務多年.

看起來都是資深員工。



我覺得豐華小館之所以適合談事情除了裝潢算典雅.

氣氛也比一般的合菜餐廳靜一些,

擺盤更是板橋這幾間裡最精緻體面的.

菜一放上來就有種大氣的美感.

色香味都非常高分,

但在這樣的場合,

如果一有人慎重起來這空間就像【慎重擴大器】一樣會把你的慎重擴大,

總之....

寫這篇食記我完全沒辦法憶起當天吃的東西到底是什麼味道這點,

再加上那天無法盡情的扒白飯這點.

和回憶先前曾點過的菜色這點....

讓我超想改天有機會再去一次豐華小館好好吃一頓。




如果你人在板橋想挑個地方談親事.

或想找個質感好一點的合菜餐廳聚餐.

我想我應該會特別推薦豐華小館,

即使這篇文章寫得零零落落的...

希望不減我對豐華小館誠心誠意的推薦.

哈哈!



PS:對了~其中很多菜式是要提前預約才有辦法做的.

   所以如果有想吃的名菜最好先打去訂位和訂菜喔!



地址: 220台北縣板橋市雙十路2段209號

 電話:02-825297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