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幾乎算是全臺灣我跟藏鏡人第三個家鄉般的熟稔.

太喜歡宜蘭了 ,


且宜蘭實在不遠,

雖然討厭天龍人說的:宜蘭是台北後花園,

但宜蘭若真的要做類似的比喻....

真可以說宜蘭是勇家的灶腳,

我們很常為了吃點宜蘭的什麼或什麼就立刻往宜蘭去,

就像只是去某個夜市般的輕鬆自在。

 
好啦!屁完了.

那天去武陵農場賞夜櫻前,

藏鏡人提議讓我去拍幾樣小吃.

於是我們去了一趟東門夜市,

那日有些雨~

看見一向都會排隊的嘟好燒竟然意外的沒有排隊人潮.


就立刻靠近嘟好燒攤車。




說實在的,

我從來沒有端詳過嘟好燒的攤車...

這還是頭一次把它看得那麼仔細。

這攤車簡直可說是一輛行動博物館嘛!



除了掛著各種受到採訪的紀錄之外,

最特別的是老闆的珍藏們:




 
除了嘟好燒是申請了專利的小吃.

仿冒必究.

嘟好燒已經是認證過的百年老店了.

整輛車有大量的關於嘟好燒最早一代開始流傳下的歷史紀念物們.
 


包括一代老闆當年使用的攤車車牌↑

老闆父親留下的各式各樣古幣古鈔↓






看老闆一樣一樣的介紹著,

我突然可以理解嘟好燒雖然只是一種宜蘭的古早小小點心.

卻能夠成為宜蘭的一大亮點是為什麼?!

老闆的思念閃閃發光著

 

我很專注的聽老闆說著一個又一個關於嘟好燒的從古至今,

很受老闆講古的感動,

講古講到手舞足蹈的老闆讓他賣的點心看來更有味道.
 
懷抱著故事的老店傳人,

懷抱著思念之情也注入點點滴滴的思念在他揉麵團的當下、備餡兒的當下...,

每天、每天包裹、捲覆成一個又一個的懷舊滋味,

代替他的父親,

成為這漫漫長長的歲月之中,

不變的那頁,

讓多人翻閱。




 
雖然眼見平凡,

入口平凡,

卻有著不衰且令人懷念再三咀嚼都不煩膩的....古早味。


我想,

宜蘭當地人是懷想這段老時光的,

很多人和老闆一起念著這往事,

嘟好燒於是成了一種被咀嚼著的美好時光。

 
嘟好燒到底是什麼樣的食物咧?

老闆說他用祖傳配方製成麵團.

包裹了芋頭紅豆和花豆製作的內餡,

先揉成長長一條.
 
再切成一個一個小塊小塊.

 
 









下鍋油炸,

剛起鍋的嘟好燒蠻燙口的,

香香酥酥粉粉的外皮裹著甜而不膩的內餡.

一口接一口覺得嘟嘟好的溫暖.

嘟嘟好的解了饞

嘟好燒於是成為宜蘭歷久不退的庶民小吃。





老闆整攤嘟好燒是唯一的商品.

且完全沒有別的口味.

這是少見的自信,

我覺得嘟好燒是個幸福的小吃.

它雖然不炫爛奪目但不能被取替的存在著.

從一被發明出來後就像被捧在掌心的珍珠兒般像傳家寶被對待著.

所以下次無論如何,

只要我有再到宜蘭且是東門夜市營業的時間~

都一定要再吃吃這被捧在掌心的懷舊滋味,

順道和可愛的老闆道聲好。





番外篇:



可愛的老闆受我採訪後.

竟然在攤車東翻西找出一樣寶貝送了我....

是嘟好燒老老闆當年攢下的五角圓.

Q_Q我立刻把它收在我皮夾最重要的隔間

(放我和女兒照片的那隔)



也太感動了吧!!!!!





嘟好燒

地址:宜蘭東港橋下觀光夜市側門新興路與和睦路交叉路口

電話:(03)937-1555

大份50 小份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