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很奧妙!

其實在日本吃拉麵前我是除了牛肉麵半點湯麵都不吃的傢伙.

藏鏡人也差不多,
 
但數年前跟藏鏡人日本蜜月吃了拉麵.

此後在臺灣的拉麵收集之路都是藏鏡人邀的,

就這樣莫名奇妙的我們也吃過了好多好多臺灣拉麵的名店了...

(謎之聲:妳吃那麼多怎麼寫的食記那麼少?)

對!我就正要回答這個問題~(現在是在自言自語嗎?)

說也奇怪......

我對於寫拉麵店好沒梗,

在履履寫拉麵都很乾的狀況下我就少寫了.

不過也是藉口啦!

畢竟藏鏡人都那麼熱情的帶我收集拉麵~

六丁目啊、西湖市場、樂麵屋、屯京、山小屋、旺味...還有啥我忘了?

應該不只這些.

待我整理照片才能想起來了,

沒列不打緊,

一列出來覺得欠得稿債也太多了吧?

不想個辦法讓自己寫拉麵寫得帶勁一點對不起他耶.

好啦~最近有空來補一些好了。(妳確定?)

 



會去吃 緣 麵屋 當然是因為藏鏡人有在爬FOOD板,

他從FOOD板看到後就時常莫名其妙的載我”經過”那邊.

我們一共這樣經過那邊不該是我們從前會經過的地方大概有四回吧?

最後一次經過他幾乎還對我不想排隊進去發怒了~XD


 
為什麼我不想進去呢?

因為我一直被它隔壁我肖想很久的麻辣鍋吸引.

再加上幾次是沒開和人潮實在太多.

直到某天大雨.

藏鏡人不死心的說:今天大雨!緣麵屋一定沒什麼人!(握拳)

我知道他心意已決,

從他閃亮的神情他今晚一定是沒吃拉麵絕不罷休的狀態,

好吧!做太太的沒道理不支持他一下.

(是有多委屈?)

於是冒著大雨我們往不知道今天有緣還是無緣的緣麵屋發進。 






沒想到今天超幸運的!

一進去渾身濕透眼鏡還起霧.

 本來抱著要等再來整理儀容的心態.

沒想到一推開門看了一眼候位區正打算選個位置坐下.

竟然瞥見還超多位置可以坐.

在一身狼狽的狀態我們就被領到餐區.

怪不好意思的~哈。




門口就可以看見這簡單的菜單.



裡面又會再讓你看一次.

好似巴不得你記住它就只有賣兩種東西.

沾麵和湯麵.

其他就是一些要不要加大碗或是要不要叉燒加份量的小事了,

 
來回經過四次我也早已想好就是要吃沾麵無誤.

沒想到藏鏡人竟然還是拿著菜單端詳好一會兒.

我實在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因為我用咖頭夫想也知道他會點最大碗的最大份量的,

他很驚人,

瘦瘦的但食量好大。



於是我跟他各點了一個沾麵和一個湯麵,

一邊看師傅做一邊期待著今天不曉得會失望還是開心.

因為我覺得展店到臺灣的拉麵店近年有愈來愈道地的趨勢,

不然之前吃那些號稱日本開到臺灣來的分店.

一吃完都只有一陣虛空........





話說緣這麵店從一踏進來就期待值很高.

因為它鄭間店氣氛超不同於其他間拉麵店.

除了招牌小小的.

菜單上沒幾樣.

店裡乾淨明亮極簡.

這幾點看來,

都很有一種『職人』的氣息,

感覺就是專門店。




店的座位只有12.

每個人座位下都有個可以置物的籃子.

桌上的調味品看來也很有質感.


 



在麵上桌前喝了這桌上的冷茶.

期待度就更高了.

對了~在行前有查了一下這官網:

  http://www.takakura-nijo.jp/ 

這體系主打的跟一般的拉麵也不大一樣.

醫食同源掛的.

這有點像臺灣強調優質食材的那種店家.

而且因為就坐在師傅前面.

看進去那乾淨的料理區.

和師傅甩乾麵或炙叉燒的香味等烹煮的一舉一動都很激發味蕾.



等了一會兒藏鏡人的湯麵上桌了.

(抱歉!我就只拍了張白平衡整個大怪異著照片)



 

我的沾麵也上桌:





我原以為京都風味的份量應該不算太大.

沒想到我叫了小的.....

份量(麵的或肉的)出乎意料蠻大的,

而且賣相非常好.

 

不知道我真的就是比較喜歡沾麵還是怎樣?

我真的覺得這碗沾麵很對我胃口.

雖然說叉燒就像藏鏡人嫌的那麼乾柴.

他說他就算加點了還是有兩大塊完全咬不爛的就丟在湯裡.

但我覺得雖然蠻乾的卻有重重的燒烤味.

不算太討厭.



可能我的是沾麵.

麵的生香在有些沾到有些沒沾到的狀態下很明顯.

所以我都刻意留了一小截沒有沾高湯.

整碗吃起來一下搭肉一下搭苜蓿一下搭溫泉蛋.

口感因為冷熱交錯或和不同配料變得很豐富.

而且整碗吃下來會覺得這碗麵的滋味相當立體. 



最後吃完的時候結論很妙哉!

是原本我這個沒打算去搶熱潮的人認為這間拉麵店是我的菜.

算是一間很耐吃的拉麵.

不過藏鏡人卻在走出來時說他再也不會吃這間.

他認為吃過就好.

他覺得失望,

他失望的點在於肉很乾這個部分.

對於幻想叉燒要入口即化的人應該都會對同一點失望吧?

 

這點我倒還好~

整體來說這間麵店有機會我還是希望可以再吃吃,

不過一樣希望是在店裡不用排隊的狀態下倒是.



 

麵屋緣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2段81巷45弄12號1樓

電話:02-27089822 (目前不接受預約訂位)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0:30

周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