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一個工作的緣故,

很經常得翻找老照片,

然後就突然的發現好多以前和現在的重疊。 


今年一年相較於去年好的不得了,

不是說事事順遂或大吉大利的那種,

而是今年至少享受很多以前沒有過的小幸福,

也許那些小幸福在別人眼中平凡無奇吧?

但每天還是會因為這些小幸福覺得自己是個幸福的人,

喔!我聽到遠方的提問:比如呢?
 
比如什麼啊?

嗯....(搓下巴)

比如現在常常都有人幫我付飯錢或買東西給我,

準備我的需要,

雖然這當然對於很多夫妻來說可能算是再理當如此不過的事了,

但每次發生在我身上不管我有沒有說出口,

我都覺得很感謝也很幸福。


還有呢?

還有....隨便在家裡就可以遇上可愛的女孩兒和可愛的貓,

每天看他們過生活,

雖然偶爾會伴隨著被惹惱的大小時刻.

但每天能在家裡看見可愛的女孩兒和可愛的貓的確是非常快樂幸福的事。


還有呢?

還有如果我遇上大小困難總有人會即使對我伸出援手,

另一半視我的事如他的事這是很幸福的事,

雖然常常得聽他叨叨唸,

但能覺得自己不是一個人面對困難的,

也是一件幸福的事。

 
還有呢?

有孩子卻能有小小自由的段落,

不管是因為我爸媽可以讓我寄放牽掛一下,

或阿勇能夠獨立好幾個小時做自己的事,

雖然當了媽媽本來就跟全然自由無關,

就算時間是自己的卻會因為各種念頭感到牽絆,
 
因此接受這些來自於孩子或父母對自己的小小體貼真的很幸福 。



還有呢?

還有自己...能有很多很多目標等著達成,

這件事也是相當幸福的,

雖然很多事總覺得自己應該很難搆到,

但上帝總是為我安排機會和計劃讓我向前走,

我很感謝自己擁有的、莫名奇妙的機會。


還有呢?

我覺得今年覺得最幸福的是打從今年一開始,

就立定目標要只看一天的過得天天快樂,

這種快樂當然不是那種每天吃香喝辣的那種會伴隨失落、像假日一般的快樂.

而是每天調整自己用最快樂的心情去面對遇上的事情,

今年一直到現在,

遇上困難的事或感到失望不順己意的事時,

就給自己多一個機會練習這種有『踏實著快樂』的機會和能力.

我覺得能夠這樣練習的自己是幸福的。




其實如果真要細數這些繼續著的幸福真的會太冗長.

不過我只是想分享這段日子以來.

我真的覺得人生就像四季.

看似無常其實自有它的規律,

把眼目移向自己的心,

時時刻刻檢視自己是不是用健康的心態或值得幸福的心態在過日子,

你憎惡的一切你設法改變了嗎?
 
你設法改變你的想法和作法了嗎?

與其埋怨著這一切不如己意的大小事你還為這一些做了什麼呢?



 

有一天醒來突然問自己
這就是未來嗎
這就是從前
所耿耿於懷的未來嗎-夏宇
 

我常常都告訴自己,
 

如果妳不想要有像夏宇描述的這樣不值得耿耿於懷的未來.
 
那妳可以怎麼對待現在的妳自己?
 
想變成討人厭的大人了嗎妳?


 
  

寫到這邊,

我覺得自己怎麼變成說教魔人,

XD千萬不要變成說教魔人拜託妳!

不過....

就讓我說說這些吧.

科科.在夏天來臨之前的碎嘴最讓人不耐煩,

今冬再拿出來看也行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