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到今年我們帶著一歲多到兩歲多的阿勇.

 共進行兩趟368以鄉鎮市行政區為單位的環島.
 
而今年我們為了這兩場大環島領獎,

也因為這兩次領獎剛好都有些機會能分享環島心得.

廣播影片記錄)
 
也更確定了我們家旅行的意義,

爸爸雖然在領天下雜誌那個獎前一兩天把陪了我們好一陣子、

帶我們環這兩趟大島的神車小綠報廢了,

 


雖然捨不得小綠,

但也捨不得爸爸總是為它煩惱和為它花大把大把的維修保養費用,

所以對於報廢小綠除了捨不得它陪過我們家的日子.
 



倒也是抱持贊成的態度 

只是我不忍心看小綠被帶去報廢.

畢竟有種送別老牛的哀傷.

實在沒辦法面對。

 

也懷疑過是不是小綠報廢了,

勇家的環島傳說就會終結?

沒想到藏鏡人意外帥氣的說一句:『想太多。』


今年我生日的時候他特地調了假,

排了兩日連休,

他花錢租了車,

決心繼續勇家的環島傳說,

勇家的環島傳說不會終結 ,

看爸爸的眼神就知道。



我覺得從藏鏡人上班以來,

讓我最感動的倒不是他為我們買過什麼或帶我們去哪裡玩.

而是他總是很常展現他希望照顧好我們一家人的野望,

雖然之前我常常笑他小氣,

不過在這段時間我看見小氣也許是他的性格之一(咦?!XD)

但他如果有能力為家人付出,

付出的會比我們想像得多.

對此我也總覺得很感激.

好啦~我就不再多著墨於我們的家庭生活有多倒吃甘蔗了.

以免大家看看就吐。



 
本來我有點想把這整趟環島拆開寫成一篇一篇的食記或定點旅記,

但又覺得那樣寫可惜了我們這次在環島中依然有非常難忘的回憶.

所以再覺麻煩還是一篇一篇寫起吧!

也謝謝看倌們耐性收看~XDrz

雖然是趟兩天兩夜的小型環島,

但回想起來很多點都很值得好好介紹,

而且點很多都是新梗&私房景點,

因此這趟環島真的頗精彩,

(哪有人自己說精彩的啦!哈哈!)

所以如果我拖稿歡迎留言催稿。




先在前言提一下我們這次旅行的交通方式好了,

這是我們第一次在本島租汽車旅行,

為避免省小錢花大錢,

藏鏡人自己挑選了他認為比較有口碑的租車公司,

再比較他心儀車款的租車價格,

於是最後選了和運租車

大家可以去比較一下業者提供的各種優惠方案看哪種比較適合自己,

像我們之前因為一直以來都開老車,

油耗很重,


所以這一趟環島雖然租了車但省不少油錢,

從沒坐過有正常冷氣的新車的我們三人都各自有各自的滿意,

擁有非常強大開車技術和體力的藏鏡人開新車感覺好像得到黑神駒一樣,

除了開起來順手,

也對油耗滿意的不得了
 ,

這一趟旅行也因為租了不錯的車整趟旅行蠻加分的


不過要特別一提的是原來租車有每日里程限制400公里的規定,

超過要依公里加價,

好像多一公里兩塊還是多少?我有點記不得.

但我們每次出門都一定一天都超過400公里的.

所以這個規定對於我們這樣的使用者來說就比較不划算.

我不曉得是不是每間都有這些規定?但租車記得問清楚.

另外就是和運租車很早關(晚上八點半)因此這也不是挺方便的倒是.

因為就要為了還車提早回程。


那租車的心得就先分享以上!

想到再來補充。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