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蛤?看什麼理財書?

對啊~就買了長皮夾之後想更知道長皮夾可以帶給我什麼好處?

於是"竟然"去買了『為什麼有錢人都用長皮夾』來看。



翻完這本書後深深的覺得這本書會燒到三款人:

迷信的人、購物狂、窮光蛋

而我剛好中了,

所以我覺得讀完這本書真的這週來搭配上我新買的長皮夾整個有收穫良多的感覺,

連藏鏡人都嘖嘖稱奇。



其實道理很簡單欸!

這週我只要想花錢拿出錢包,

就真的會無意間捫心自問:

這是消費?浪費?還是投資?


昨天剛好很難得有機會去貴婦百貨,

本來想要下去地下室吃青木定治的甜點犒賞辛苦一天的自己,

沒想到,

才一拿出皮夾我立刻猶豫了,

心裡的聲音說:

『陳頌欣妳確定妳要做這種消費?

花三百元吃甜點是消費?還是投資?還是浪費?』

很顯然花三百元吃不會飽的甜點不是消費,

花三百元吃甜點也不會賺得六百元的人生經驗,

於是這就立刻只能算是種浪費,

我捏著我的皮夾想:

我如果真的去吃了那蛋糕不就給我新買的發財長夾失面子?

如果我少花這種三百元只要66次就能買得起和李珮如約好要買的LV發財包了....。






然而這樣的聲音在我每次掏出錢包要付錢購物的時候都會響起,

於是至少在發財之前真的先幫我擋掉幾次破財,

而每次這麼想完整套的時候我也不會因為省了錢覺得心裡委屈,

畢竟是為了約定好要一起買LV所以內心省了幾次消費也不覺得自己愧欠了自己,

所以這變成一個多贏面的守財思考模式,

沒想到這本書和長夾真的影響了我長久以來的壞習慣吶。




皮包亂七八糟不整理不面對自己的消費!戒掉!

只因為便宜就買下許多不必要的東西!戒掉!

拿錢的時候掉點數看來窮酸又落漆!戒掉!

放集點卡或任何增加自己消費慾望的小心機!戒掉!

隨便放發票直到它們過期!戒掉!




除了以上幾件壞習慣感覺逐漸能戒掉外,

開始能使用自己以為自己非常心愛的物品也是另一個感到快樂的事,

至少我喜新厭舊之前看見這個皮夾我每天心情都很好,

每天都覺得自己能夠因為用發財長夾而發財就算是個讓人發笑的白日夢,

也至少讓自己每天都很正向的面對一件生活上的小事和以往被忽略的小細節。





總之~

我很推薦大家去看看那本書,

如果你無意被商周那篇文章或凱文老師燒到的話,

乾脆看一看那本書再決定自己是不是因為迷這個信去換長夾,

雖然當然知道那是一種暗示和心理學,

但真的惠我良多哩。





然後我也超誇張的照做了書上說的~XDDDDDD

(錢就用藏鏡人買車的錢)

不要笑我!!!!!!!




而且李珮如把她在皮夾裡放了兩年的五色錢送給我,



我每次只要看見這個讓人有些許害羞的紅包,

就會想起李珮如和我的約定,

也會想起為什麼當初要換長夾。



總而言之我現在做整套有種感覺不發財都不行了的感覺呢,

畢竟那麼多人幫我加持欸,

是不是!


好啦~也祝福看見這篇的朋友一起沾沾好運發大財吧,

竟然會寫出那麼吉利的文章實在是有夠不像我的,

管它的~

以後不妨就叫我吉祥話阿頌或財嫂阿頌吧。

因為我連原來,有錢人都在做這些祕密小動作這本書都買了下來,

感覺氣勢是不是很強?

加油!加油!加加油,

LV專櫃我要像走皂咖。

(快看!那麼庸俗的一個願望竟然許了出來是不是超不要臉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