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記一下第二次導演的面會,

8w5d導演已經有心跳和人形了。


竟然又開始對這些數字拾遺記憶,

本來生完就立刻看不懂的超音波也漸漸複習到看得懂的狀態,

沒想到以為會刻骨銘心的懷孕到生產之間,

記憶還是如此薄弱啊。


八週大的導演心兒蹦蹦跳得非常有力外,

他應該是胎兒界的胖子吧?

這次一樣是阿勇和藏鏡人陪我一起進診間,

總覺得藏鏡人對於這胎更有期待和參與感,

其實這次的產檢我本來又沒有想如期進行的,

因為想到星期五可能又要等上兩小時半真的是倒抽一口氣。




生第二胎對於看超音波或是產檢真的和第一胎心情大不相同,

不過藏鏡人一天到晚提醒我應該要掛號了不拉不拉,

我本來不想如期,

他一直碎嘴著提早掛也許可以提早看啊!

沒想到每次一不如期就會出點小狀況讓我依舊如期,

這次的狀況是分泌物有一天是綠色鼻涕貌,

媽媽朋友們紛紛說這是感染應該快點去看醫生別輕忽,

因此如期在星期五產檢,

藏鏡人興奮到不行。



這次出發往良品的路上藏鏡人用興奮的語氣對阿勇說:

『我們要去探望導演喔!』

而且他背了相機,

阿勇和藏鏡人一起陪我等上一個半鐘頭,

他們兩個也一起陪我進診間,

我們是一家人要面會一個新家人,

這種感覺真的很難形容。




當我一躺上床把褲子拉下來的那個時刻,

阿勇已經曉得我們面對的黑白螢幕是媽媽的肚子裡,

當已經有人形的導演一露面,

醫生介紹著他這週的發展,

已經是個有手有腳有心跳,

並且和我臍帶相連的人樣小胎兒,

藏鏡人竟然帶笑意到聲音都聽得出來,

他開口讚嘆:「哇!好可愛啊!」

(胎兒這東西長得就跟一條魂魄沒兩樣,

我實在有點難懂可愛點在哪~XD)


這次確定了導演的健康平安和週數,

懷上二胎的感覺就更踏實了~

再一次懷孕並沒有讓我覺得這是一件熟悉的事,

反而比上次對自己的身體更陌生也更無法控制。


最近的我更常想吐了,

一入夜通常就開始進入孕吐警戒,

好幾次就直接噴吐,

大力吐到連膽汁都吐了出來。




喜歡吃的東西也非常難捉摸,

某天約莫晚間九點,

我超想吃富貴雙方(蜜汁火腿),



(圖片載自17P好康網)



導演愛吃肉和甜就算了竟然還結合了肉和甜,

那天我邊打電話給川菜和各家辦喜宴的餐廳問有沒有辦法外帶?

邊咒罵著怎麼給我出這怪題目,

連那時正好在吃喜酒的我媽都接到了我問今天菜色有沒有富貴雙方的電話,

最後是靈機一動想起家附近的黃師傅港式飲茶好像有賣,

因此解救了孕婦一命,

除了這個,

還有不少小事懷導演真的比懷艦長時麻煩多了!




不過最讓我感到麻煩的竟然是二胎比艦長時候遇上住海邊的人更多,

最讓人大翻白眼的第一名,

是祝我老二生男的,

通常他們的台詞是祝我生個【好】字或生個100分,

到底是誰覺得生一男一女就是好或一百分的?

國中小或是大專院校有這評分項目嗎?

我覺得我人生的一百分發生在很多時刻,

比如和我妹徹夜談心事,

或和我弟一起逛街,

又或者能和我弟我妹輪班照顧生病住院的家人。


我覺得媽媽生了手足給我,

人生真的圓滿許多,

而很親密很親密的時刻完全無限定一男或一女醬子的手足組合,

我甚至沒辦法想像人生如果我媽沒有生我妹會有多遺憾,

所以.......

不要幫我打分數!!!!(林志玲語氣)






第二讓人大翻白眼的是不知道想邀功還是假會,

倚老賣老說生老二我就慘了、我就要忙死了,

是也許會忙死啊!

不過對於一個已經懷著寶寶的孕婦說這些,

你覺得正常且有禮貌的應答會是什麼?

『啊~真的假的?那我明天去墮胎。』

還是什麼?!


其實我本來決定生小孩的時候我就知道我的選擇是要嘛就不要生,

要嘛就一定要生兩個或三個,

因為我不希望我的孩子獨自面對我或藏鏡人的老病死,

當然不是為了老病死生孩子。


但之前因為媽媽生病住院讓我有更深的體會,

如果只有生一個孩子當他要面對這些的時候會有多無助?

而這些是完全無法避免的人生階段啊,

所以我一開始就打定主意再辛苦都要生兩個,

我相信既然上帝賜給我這孩子,

就一定有祂對我們家的祝福,

當時候懷阿勇時差點因為她完全不在我的計畫之內拿掉她,

但現在回頭看,

育兒三年多來,

其實我真心感謝上帝我留下這個孩子,

因為我非常確定她是上帝賜給我們最適合我們家的寶寶。



雖然生養她絕對不可能沒有麻煩的時刻,

但阿勇帶給我們家和整個家族的快樂都超乎我們的想像,

我相信導演也是受到這樣安排的來到我的腹中,

所以除了他的健康和我孕程、產程的平安我什麼都不求,

因為上帝賜給我最完美的家人,

而我們都非常期待。



一開始最擔心的性別,

早在家族有男丁陳台富的出生後壓力降到0,

所以這次的懷孕我對性別完全輕鬆以待,

尤其這些年生活中和生命中很幸運有許多超越性別的人,

他們肉身的性別和靈魂的性別相異,

這無損他們對我來說的珍貴或寶貝,

所以我哪怕真的生了男的或女的,

在他們成熟以前,

我也絕對不確定我生的到底是男的或女的阿!

這是超音波甚至初生都理解不到的吧?

而我本身絕對支持超越性別的愛平權,

想當然在胎兒時期更應該要開放的面對性別壓力這關,

畢竟性別這檔事兒的壓力說真的只有一開始存在,

而後關於性別,

關於男和女在這個世界上要面對的各種難題,

絕對都比還是胎兒時期的眼光來得複雜,

所以自認為不是三姑六婆的就少拿這些事煩我和我的寶寶了!

畢竟一個孕婦從懷到生就已經要過不曉得幾關緊張刺激又麻煩的檢查,

再加上懷孕的苦、生產的痛,

我實在不覺得有誰有他媽的必要聽這些煩人且無關緊要的五四三,

好啦!

整篇變成一個抱怨大集結醬子。







Dear導演:

感謝上帝賜給我一個新的寶寶,

讓我認識新的自己和我的新人生。

雖然看起來我們是相連的,

不過你我都知道我們就像兩個宇宙般遙遠。

對於我什麼都不能為你做的這段期間,

你就像大自然裡那些奧妙不可知的生命,

在上帝的手中,

即使我是母親,

我也僅是母親的軀殼而已。

所以對於這樣的我和你,

每天我能做的如了日常生活中的按時吃睡,

也只能為你禱告,

希望我們能平安相見,

竟然懷著你卻只能許這樣的願,

雖說是有點荒謬的,

但就因為如此這樣的相見到時一定會非常值得期盼,

在這期間你要加油喔!

媽媽我也會加油的~

為了你也為了我自己。





對了!

產檢隔天好初扮鬼新娘工作,

留給導演看他媽媽除了結婚外最美豔的一天。





嘿對了!最近我老是一貼導演文就可以引發連聲恭喜,

有道是:沒有每天在過年

不過我覺得最近每天都像過年一樣,

總是可以聽到幾聲恭喜,

就差沒有放鞭炮,

而且.......想來想去....年獸應該就是我本人了,

科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