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了!

我的書出了~

但一直都沒有為它寫什麼介紹或食記,

它也默默在市面上半個月了呢。


我那時在跑最後的店家的時候,

每次都超肚爛的想著,

他媽的我以後一定不要再拍吃的,

恨透拍食物了。


沒想到書一出版,

整個像生完小孩說再也不敢生的產婦忘個精光又生二胎那樣,

現在連去買個晚餐或吃頓便飯也都是背工作用的相機作為隨身機,

整個人爭氣的不得了。


這間鴨松就是我其中一間書出後去吃且拍的店,

它是清水在地人很愛的麵店,

很意外的我發現我從來沒有吃過担子麵,

我甚至本來只看過自助餐裡的担子麵,

連到老店担子麵攤我都會吃些別的,

所以,

我人生的担子麵初體驗竟然就是這間清水的鴨松。






我沒有怕過如果踩雷會怎樣?

因為光是平日的早上就看到當地人排著隊要買,

連直覺都不需要用上,

就知道這間店應該很強。




不過!

問題來了~

我吃小吃也好些年,

知道各地都有些小規矩,

不過這間店的規矩我當下沒看出來。


原來是內用要先佔個位,

老闆他們會依照自己的記憶力問你要什麼?

有時候順序會錯,

所以千萬不要計較這個。


排隊的人是要買外帶的,

但因為我是外地來客,

我傻傻的排了好久的外帶,

才知道要先佔位的規矩。



但清水人很妙,

這間店小小的,

幾乎每個客人都會幫忙收前一個客人的桌,

很像店小二那種收法喔!

就把碗盤疊一疊拿去裡面後門一個鐵臉盆裡丟進去,

拿條抹布出來擦桌子,

我本以為那是店裡的人,

後來發現都是客人。





而且客人也都會自己找零,

很體貼忙碌的老闆,

甚至我因為有點趕時間,

在結帳的時候問了老闆多少錢?

還被坐在"板前"的客人斥喝:沒看到老闆還在忙喔!等一下啦!



雖然是這樣,

我沒有覺得很生氣,

感受這些讓我覺得很特別的人情味是吃這間小吃店一個很不錯的收穫。



話說回食物本身,

這間店賣的東西很單純,

就是乾麵和湯麵,

然後有小菜三種(腸子、豆腐、花枝),

可以選湯的或乾的兩種呈現,

另外還有賣羹湯。




這間店八點開,

我們到的時候大概才九點多吧?

小菜就只剩豆腐一種了。



於是我們點了麵和小菜和羹湯各一:





它豆腐好好吃!!!!

這豆腐口感很奇怪?

不是板豆腐,

感覺介於板豆腐和百頁之間再加點Q還是綿?

是不是沒炸的板豆腐?



另外就是麵,

它真的是主角,

雖然它長得很素淨。



藏鏡人非常讚賞這個麵,

它粗度比一般的油麵寬一點點扁一點點,

很香很有咬勁,

是很耐吃的麵,

我也很喜歡。

這種滋味簡單沒什麼特別調味的麵,

藏鏡人一直以為我會不喜歡,

因為他說:這間口味很清淡妳應該不會喜歡吧?

我沒有回答他,

因為我已經掉了眼淚。




眼淚是我加的那陀東西害的.....

因為我排隊的時候就一邊觀察當地人都怎麼吃?

我看他們都會豪爽的走到老闆娘下麵的旁邊,

(不要胡思亂想)

有一個裝滿這醬料的大鍋子,

爽快的加得滿滿滿,

把整碗上面覆蓋有一公分的這醬料。


我看他們都那樣加,

以為那是一種麻醬之類的,

但真的要謝天謝地!!!!!!!

我走去加這醬的時候,

剛好快見底了,

我心裡想著:留一點給別人加。

因此我只加了當地人的四分之一吧.....,

還好我心存這種善念,

因為!!!!!!!







他媽的這醬辣斃啦!!!!(轟擦擦擦偨擦)

我加這樣一匙,

看他們拌拌就這樣吃,

我也學著連試味道都沒有就那樣吃,

結果立刻被辣到眼淚都飆出來。


所以,

千萬不要小看這辣的威能,

我嚴重懷疑起斥喝我的先生是因為加了兩公分後整個人火氣大,

想隨便的吼幾個人止辣。




因為我被辣到流眼淚,

沒有喝這種燙的湯,

不然感覺傷口灑鹽,

所以只有吃顆這肉羹。


它們的肉羹很好!

肉味很鮮,

粉裹得很剛好。


不過說到剛剛那個辣,

它們的辣很妙,

很容易就可以止住,

不會在你的嘴裡辣來辣去辣來辣去辣來辣去沒完沒了,

果然有清水人的個性,

嗆辣海派不囉嗦有情味濃重。












很喜歡這間麵店的口味和他很在地的用餐模式,

下次去我就知道要怎麼做才是在地人了!

可惜我台語不太輪轉就是。






地址 : 台中市清水區光復街29號

營業時間 : 08:00-賣完  周一周二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