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885561_10152880495402508_748087458192834964_n  

 

這張年度醜照我好喜歡,

某天早上醒來經過廁所的鏡子前,

被這樣的自己嚇到.

 

水腫也太嚴重了吧!!!!!!!!!

 

但是這樣才有孕末感嘛,

反正我又沒包袱.

就拿它來當刊頭吧....

雖然我現在要寫一篇真的非常實用的實用文,

以後每被搜到一次大家就要被這刊頭驚嚇一次,

就是因為這樣,

我打定主意要放.

(XDDDD甚麼心態,到底?)

 

我要說啊,

這篇可不是什麼商業邀稿,

完全是一個著迷於各種外送的懶人,

要推薦在這陣子親自實際使用的各式各樣讓我不論孕期、搬家、住四樓的住戶這些身分都好過許多的救星.

現在的我,

已經變態的有點在收集外送經驗ING.

畢竟真的沒料到,

我這胎弱到會安胎,

今天,

還紮紮實實從昨晚躺到現在晚上快八點,

對於一個曾經覺得是城市裡最勇猛的孕婦來說,

算是有點下戲下競.

 

不過嘛!寶寶健康,

母子均安才是最重要的,

怎麼丟臉也就最後一小段路了....(遠目)

 

這陣子搬家買東西買到怕,

各種網購通路大家都很熟悉啦,

我不必再介紹,

尤其被它氣很多遍還是常常使用的奇毛網拍,

和一直很不習慣的露天網拍,

和偶爾會很依賴要用一用的淘寶,

我想大家都已經熟到不能再熟.

 

主要我要講幾個我搬家期間的救星到府服務!

 

1.小中貨運

這個點進去就有它的FB,

其實我前面幾次搬家都有麻煩它,

它是我在PTT搬家板找到的廠商,

我現在不太知道他對自己的定義是什麼?

但我想,

就是一種半自助搬家公司吧!

所謂半自助的搬家公司,

就是自己也可以幫忙,

然後它的設備也不像一般專業的搬家,

像我之前和這次一直都有需要搬鋼琴所以也必須找專業搬家公司,

專業的搬家公司都會有升降的貨車,

或是幫各種家具封膜,

聽說現在還有那種指定放到哪一間要怎麼擺就怎麼擺的服務,

但專業的搬家公司就一定有專業的收費.

不過小中搬運家基本上就是一個年輕人有一台貨車和一點力氣和熱情,

然後收費很平實,

之前很多人問我清運垃圾怎麼清運的?

我就是麻煩小中.

這次我很驚人的清運掉25包大黑垃圾袋的垃圾,

衣物多數是捐給需要的機構(這個我如果這幾天沒生產的話,會再另開一篇講我這次搬家的捐物),

但小中人真的好NICE,

之前我們連絡是用PTT站內信或手機,

這次他有粉絲團了我們就用丟訊息的,

他來幫我收之前還特地問我:有沒有想要捐給獨居老人(男性居多)的衣物和鞋?

他要幫我拿去送給他們.

1486623_716894818400755_4710045372064799488_n  

 

然後他捐回來還把收據給我看~

這次搬家大概就麻煩他來我家三四趟跑不掉喔!

我每湊滿幾袋就丟他,

他就會來幫我清運垃圾,

價格也都很優惠.(不過這部分報價還是要親自問他比較好)

聯絡資料

 

聯絡電話 0952863321

電子郵件 g928120@hotmail.com

 

他的電話和伊媚兒↑

 

除了清運,

他也有回頭車的服務.

 

 

pc  

 

2.PCHOME24購

 

雖然寫這個真的很莫名其妙,

因為應該多數的人都已經用到不要用了吧?

但是我一定要寫一下來頌讚他的好,

甚至覺得如果他是一個人類,

我一定要跟他結拜成莫逆之交,

他簡直就是我最要好的知己.

對於一個急性子又行動不便&無法提重物的孕婦來說,

焦慮的搬家期間,

有多少失眠夜都是靠著對著它下單度過的?

 

雖然說宜家很棒、摳死口也是,

但在我心裡沒甚麼棒過可以在短短一天我耐得住等待的期間收到貨且不花一分氣力.

隨便滿499就不需要運費,

那怕不少運費都加在定價裡,

急性子和無法荷重的孕婦真的不在乎你知道嗎?

我請個人幫我搬東西或幫我跑腿都不只這個錢,

何況它居多的東西都沒有比較貴,

或沒有貴多少,

卻幫你包得漂漂亮亮還附個紙箱送到你家,

我覺得我在搬家和整理新家的期間,

很多毛都是靠24購撫平的.

 

icat  

 

3.黑貓宅急便ICAT

 

我要說,

這次搬家捐物黑貓真的幫我好多忙,

還好那時我沒有發懶註冊一下黑貓宅急便的會員,

雖然我現在在打這篇的時候,

我發現我已經忘記我的會員帳號和密碼.

因為我這個人有寄物障礙,

很莫名其妙的事是我其實很愛買東西給朋友,

但我好懶得寄東西,

跑趟郵局寫那些單子排隊啊甚麼的對我來說明明郵局走路大概八分鐘就會到,

我還是舉步維艱,

是我的人生障礙無誤.

但我這次真的多虧有黑貓到府收送,

剛剛已經說過我有多喜歡買24購,

當然對黑貓宅配送有一定程度的好感,

但自從我開始使用他們就對於他們興起品牌忠誠度這種東西.

 

因為,

我竟然只需要在家KEY單,

然後都是一些簡簡單單的,

甚至你可以設你的常用住址連重新打字都不用,

可以懶成這副德性,

不管你住幾樓?

他們就會勤快又有禮貌的帶著你KEY好的單子來你家收那些你想要它們快點消失在你面前的包裹,

然後還沒有比你親自拿去寄貴.

就是比照你去寄那樣丈量.

 

是說,

因為是確實使用者,

我也要說一下兩個不方便的地方,

一是一定要上桌機才能KEY,

在平板上無法操作.

這點就跟匯款一樣,

懶惰的我,

還是要走到電腦前開電腦才可以用(幹你是有沒有那麼懶?連這也要當成缺失XD).

 

另外,

他們很奇怪的是,

竟然有一次落單子,

人有來收,

但是沒有帶列印好的寄件單,

我現場手工重填(這對一個懶人孕婦來說是有點麻煩,雖然她四肢完好連走動都不必就動動手而已,看她怎麼那麼懶).

 

不過,

黑貓的人真的好好!

不管24購是黑貓送的,

或是來收貨的,

都不會像郵局的一樣機機巴巴,

還會在樓下叫囂零錢要備好,

有一次我沒有剛剛好的零錢,

黑貓的先生還幫我拿去找錢再跑一趟我家,

而且他們竟然還送我家送到知道我搬家了(因為我搬得近,都還在他的範圍裡)

~XDDDDDD

 

ho  

 

4.厚生市集

 

加厚生市集好久了,

身為一個熱愛台灣的主婦,

之前有新家最大的願望就是讓家人過健健康康的生活,

尤其是想向我婆婆看齊,

吃健康、煮健康,

然後盡可能向農夫買,

追求公平交易.

這是一個當代對自己有抱負的主婦對自己的新年期許.

 

後來,

我家弄好了,

也開始開火煮飯.

我沒事就開始收集健康或品質好的調味品,

像我現在啊!

人生就是追求簡單,

因為我覺得我甚麼物質生活都不欠缺,

其實我的需求就只有這樣,

而且之前弄一個新家買東西買到怕,

現在對自己想要或需要真的很清楚明白,

可以燒到我的東西變得很少,

最嚴重的就是好食材和好收納工具和好的家用消耗品.

 

然後這種時候,

我想到逛逛已經灌在我哀配裡超久的厚生市集app,

本來是想用用大買家來買菜,

但我登入一直都超不順也不知道為何?

厚生市集不管官網或是app都做得很漂亮,

有點讓人感覺高貴,

還好,

我這人就是喜歡實驗,

因為再過來我要做月子也會採這樣的形式買菜,

於是那天就利用一下這個app買菜看看.

 

天兒啊~一試成主顧.

 

10690318_10152876115717508_8016360898741735855_n  

因為我一開始說要買,

很多主婦朋友就提醒我,

這樣買不會比較省喔!

我原先看了一下網站,

它定價介於超市和市場之間,

我還可以接受.

 

畢竟我一開始就有想說我家離一些傳統市場不遠,

一些菜請藏鏡人去買,

比較多農藥的菜或是比較好的肉我從厚生買.

 

不過主婦朋友說,

從厚生買的話量會比較少喔!

 

但是~~~~~

那天我忘記我為什麼一定要買菜?

 

總之我早上買了兩樣青菜、紅殼的好蛋、蝦、土雞腿肉、好一點的香菇、珠蔥、雞高湯,

竟然才704元,

那個量是夠我家煮三天的菜量,

而且會很剛好,

又是可以顧及品質和健康的,

攤提下來一天兩百多,

比起我們外食或特意去買菜還要自己提上四樓來說,

厚生市集的價位和運送品質都非常可以被我接受.(大驚喜!!!!)

 

因為,

我早上七點下的單,

匯好款項後它下午三點左右就到我家了,

而且包得漂漂亮亮、乾乾淨淨,

是有點嫌不環保,

但是青菜都沒有碰傷,

各式各樣的菜都像精美的商品,

有種不會讓人想浪費它們的氛圍,

又覺得自己支持了公平交易平台,

我整個就迷上在上面買菜的感覺.

 

如果你不會煮飯,

也不會為自己搭配買甚麼菜,

APP裡還有一個很方便的功能,

就是它有提供一些食譜來建議你買甚麼菜,

幫你配好好的,

所以你如果沒點子要煮甚麼甚至可以這樣買菜,

是不是非常貼心?

但是像我這樣的慠嬌主婦才不要受擺布(哼哼哼).

 

壞處也不是沒有啦!

品項不是很夠多,

希望以後愈來愈多~

另外就是可惜沒有貨到付款,

一定要轉帳或是刷卡喔.

 

另外它有個規定,

我覺得很合理,

就是你必須非常確定你會收到貨,

不然就要自付120元的物流費,

畢竟是生鮮食品,

本來就應該要有責任感收貨的,

別讓人家做白工,

那些東西會報銷耶!!

 

不過可能用習慣24購吧?

下單後完全不會有簡訊通知你訂購成功沒,

也是有點沒安全感,

還好都有來就是了.

 

 

panda  

 

  

 

5.FOODPANDA 空腹熊貓

 

這個,

我知道它們最近很勤著找網路寫手,

但他們沒找我,

真希望他們來找我啊!

因為這是我這兩天迷上的~

 

這兩天,

我人很不安好,

有點產兆,

但其實我才35W能安胎要盡量安胎,

不過我家的跑腿專用騎士藏鏡人要回北港老家一趟,

所以他很擔心我沒得吃.

 

還在行前像給懶老婆掛大餅那樣,

幫我補滿糧倉,

有饅頭和水晶餃甚麼的,

不過就回家兩天而已說~哈哈

 

但是,

他不曉得我其實已經盤算好,

這次我打算趁他回家,

實驗看看我一直期待要實驗看看的空腹熊貓APP.

 

之前我每一胎孕期都超愛叫外送,

選擇很少嘛!

要嘛就賣噹噹,

不然就是披薩們,

霸特.......

我家你好(我胎兒的名字)不知道怎樣就是很難搞,

他完全不吃麥當勞,

是完全喔~

 

之前孕期我甚至會有好長一段時間必須叫麥當勞早餐來補胎,

這胎孕期因為我已經有專職的外送員藏鏡人伺候我,

只叫過兩次麥當勞,

但你好都讓我一口直接打包,

他不吃.

 

他是個固執的胎兒,

不吃的東西怎樣都沒辦法要他吃.

所以空腹熊貓很吸引我.

 

藏鏡人一回家,

下午我就叫了午餐兼晚餐,

因為對我來說空腹熊貓的低消都有點高,

雖然外送費用只要59元,

 

但是低消都要300元起跳,

另外餐廳再加一成服務費,

所以加一加還真是不便宜,

我一次就叫好兩餐打算省外送費.

 

殊不知第一次叫的餐點就很好吃,

讓我很好奇其他的店家口味如何?

 

 

 

 

10897916_10152891865972508_4883487391540005422_n

 

  

 

10885449_10152894333217508_4214442694243184408_n

藏鏡人不在家的短短一天,

我就叫了空腹熊貓三次!!!!!!XDrz

畢竟他在家的話我就沒這個機會嘛,

他是我專屬的空腹熊貓是也.

 

 

這三次的空腹熊貓經驗,

都讓我更喜歡他們一點,

雖然我還是嫌貴.

 

不過它對我來說的好處是重視品質,

我覺得這三餐不管哪間餐廳,

外送的包裝都沒有很隨便的,

湯麵的狀況就是湯和麵分開裝,

便當不管是叉匙或盒身都品質很好,

而且我討厭收到的盒餐飯飯體濕濕的和菜混一起,

這三餐完全沒有遇到這個問題,

熱熱的吃到這點當然不用說,

因為雖然都預計大概70分鐘收到,

我是都差不多一小時就收到.

 

重視品質這點,

其中有一次是叫甜點布朗尼,

空腹熊貓的小姐打給我,

說店家覺得這餐點不能出,

因為冰淇淋怕弄到蛋糕會不好吃,

它們有疏失,

應該不要把這個品項上架,

也主動幫我問問看有甚麼可以取代我原本想吃的蛋糕類商品?

1503882_10152892402217508_5869386813166251205_n

可惜問來問去沒有其他的,

最後我還是讓它們送來,

畢竟我還在感冒中,

也不能吃冰淇淋,

然後收到的時候他們還在杯子上寫上祝我新年快樂的字樣,

我覺得很窩心,

尤其我一個人在家,

當時又有產兆超怕會生產的XDDDDDD,

店家和空腹熊貓這舉動都讓我心情好很多.

 

所以,

之後有機會,

還是會請它們外送食物吧!

 

非常期待他們去簽更多外送店家,

因為像我家這個地區,

依照營業時間,

最多店家的狀態竟然也才18間,

18間裡面還蠻多雜魚(本來就有提供外送的雞肋店家),

有點可惜.

 

希望有更多店家加入~

讓宅婦有更多選擇.

 

好啦!

我感覺我肚子繃繃的,

應該再去躺好了~

 

僅以這篇文章獻給跟我一樣恥骨痛到寸步難行,

或其實自小就懶惰到會花5元請弟弟去幫倒茶,

或安胎中無法起身,

或急性子且沒快點收到買到的東西會死人的各種病症患者.

 

加入

arrow
arrow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