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三十天,

我訂『好婆婆月子餐』住『好娘家月子中心』。



本來是我媽要煮月子餐給我吃,

但她看我在良品吃好婆婆吃得不錯,

價位又是負擔得起的,

XD而且她也很怕麻煩....

所以她乾脆出錢讓我訂好婆婆月子餐一個月。







好婆婆月子餐真的不錯,

服務周到、餐餐熱食親送到家,

不難吃.份量又多,

(會說不難吃,是因為我這個重口味實在不習慣清淡啊!

 還能下嚥應該算不難吃吧?XD)

但月子餐再好也會吃到怕~

我吃到第十天我就開始受不了

雖然我明天終於可以不用再吃月子餐,

但想到要離開好娘家月子中心還是多有不捨。



這三十天我總是說,

我像被軟禁一樣的關在家裡,

但實在不得不說~

這三十天我過得很幸福,

雖然我家不像月子中心那麼豪華,

但倍受全家人寵愛的感覺實在很好,

好久沒有這種感覺,

和家人生活在一起的感覺。



本來我是很不願意來住好娘家月子中心的,

因為我從懷孕以來就孤僻成性,

不管是朋友家人都不想理會,

很怕受人打擾,

生完之後也沒有比較好。


所以我記得我剛出院回娘家住的第一天,

我就為了要擠奶,

將好奇擠在房間裡看寶寶的弟弟、妹妹和戴戴吼了出去,


但.....

我住娘家其實是住在老弟的房間裡。




第二天開始我傷口疼痛非常,

且對艦長的一切還不熟悉,

因為緊張加上不舒服,

脾氣變得很暴躁,

整天都不跟家人說話~

一個人側躺在床上,

家人都對我小心翼翼的。



我弟特別推荐我一些漫畫讓我看漫畫解悶,

月子期間我就是因為我弟才愛上淺野一二0的;

我妹每次都被我趕出去還是硬會來看我和艦長;

爸爸媽媽聽見寶寶哭就快點來幫忙;

不太常熬夜的陳老闆也常為了要餵一兩小時就要吃一次的寶寶整夜沒睡。



一開始我真的很想要回自己的家吃吃訂的月子餐,

和陳老闆兩個人一起帶寶寶就好,

但最後我很高興孤僻的我,

最後還是選擇了依賴娘家,

讓我以為幫不上忙的家人一起為我做月子。



雖然,

大家都是第一次照顧新生寶寶,

一開始難免會有手忙腳亂的狀況發生,

也偶爾有些小爭執和不愉快的時候,

但這三十天來大家一起學習照顧寶寶的感覺真的很好,

尤其是看見自己的孩子這麼受到大家疼愛真的覺得很幸福,

我很幸福,

阿勇也很幸福。



我覺得家裡多個小寶寶真的整家人都會不一樣,

尤其是我那在家總是嚴肅的老爸,

因為他不是很容易親近,

所以總覺得他好像很寂寞。

自從家裡有阿勇,

他除了非常高興自己當了阿公,

還好像因為突然多了一個伴而感到快樂,

整個人都不太一樣。



在阿勇學會黏外公之前,

外公就先黏起她來了,

每天一醒來就是到我房間裡要找阿勇,

整天不是抱著她看風景,

就是和她聊好久的天、唱歌給她聽。








而我那本來老愛趴趴造的老媽,

這三十天除了去上課和當義工外,

都陪我一起照顧寶寶,

幫阿勇洗澡、餵奶不打緊~

現在去哪裡逛街都會想給阿勇買漂亮的衣服,

阿勇有個愛漂亮的年輕嬤真好,

以後她一定會像個小公主一樣總有漂亮的衣服穿。







我弟弟當舅舅,

做了不少貼心的事~

他為阿勇買了超有用的催眠CD,

阿勇每次聽了那張CD都會像蟑螂被噴到殺蟲劑似的突然靜止,

而且他超愛跟阿勇玩搔癢癢,

但我想阿勇一定很怕他吧?XD

他今天出發去澳洲,

阿勇一定鬆一口氣自己不用再被欺負了。







我妹妹當阿姨,

她為了讓我回家做月子去住同學家一個月,

把房間讓給我弟睡,

加上她白天上學晚上打工,

就比較少時間能和我們相處,

但她只要一有時間就會衝回來看看阿勇,

或帶杯飲料給被軟禁很多東西都不能吃的我。




↑我妹的頭髮......

↑我妹的腳







今天終於要出關了,

我卻突然覺得......

回家之後少了這些家人,

阿勇一定會很寂寞吧?





總之~

我真的很高興這三十天是住在娘家月子中心,

也很感謝家人們對我的忍讓和照顧,

謝謝你們!

我最愛我的家人了。














除了我娘家的家人~

我也要謝謝我遠在北港的爸爸媽媽!

北港爸爸給我的寶寶取了一個好名字,

媽媽費心為我張羅食材寄上台北,

爸爸從我懷孕到做月子總是不間斷為我熬煮顧身子和發奶的中藥。








不常出遠門的他們,

還特地到台北探望我們,

我真的很感謝也很感動。Q_Q


除了北港爸媽外~

哥哥一家人和姐姐一家人也很關心我們,

姪女香君在我生產那天特地留言祝福我們,

還告訴我小姪女冠儒上小學的事。

住五股的姐姐和姐夫不只在我落紅那天到我家看過我,

也在我出院的第一天就到娘家探望。




有家人真好,

有一直一直關心著我們的家人更棒!




阿勇,

有妳之後我和妳和爸爸就是完整的家了,

而我們家是蒙受大家照顧及疼愛的一家,

以後我們也要像家人愛我們一樣愛他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