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常會失眠或是很早很早就醒了,

其實我搞不清楚是因為心理壓力或是懷孕的關係?!

不過....有喜樂事務所以來,

我好像就一直一直處在壓力很大的狀態?!



開店壓力大,

因為自己的理念和市場未必相符,

但太商業化的去經營又和自己的心意相違,

工作一定不會快樂。

但環境和看日子工作卻是我們這個行業的宿命,

很單一的去做一件自己希望可以完全做好的事好像很蠢?



工作多的時候壓力大,

其實我是一個沒什麼信心且對自己挑剔的人,

為什麼工作都不會笑臉?

我知道為什麼,

因為我永遠對自己有不滿意的地方,

即使受到稱讚也總是懷疑著自己,

大家都說:好美!好棒!的時候....

我看待自己的角度卻不一樣,

所以面對別人的感謝我總是表情很奇怪,

我知道那是因為我心裡想著:

「我真的值得你們這麼謝我嗎?」

「好美!好棒!是真的嗎?」

我總是會不斷著懷疑著自己和自己費盡心思才得到的讚美言語。



但如果沒有被感謝或稱讚,

回家又一定會翻來覆去睡不著,

又開始不滿意自己心情差了起來,

這是我永遠沒有辦法克服的事。



沒工作的時候壓力很大,

因為店和生活都需要固定支出,

而且休息的時候,

如果沒有去學東西或增進能力好像對不起自己和客人的期待,

靈感一乍現又得一直買或訂作新器材,

自己也知道如果可以減少購買才有辦法真的賺到和存到錢,

但新的作品永遠會需要新的物品,

所以....我總是在現實和理想中不停拔河,

也常常為此和多數站在現實一方的陳老闆發生爭執。



其實陳老闆也為了喜樂事務所很努力吧?

他在開店以後也幾乎為了工作放棄自己最愛的休閒-騎車和玩車,

以前的他總是趴低身子騎車在風裡穿梭,

(他以前常說自己是仿賽魂的....

他很變態的一點就是常常說要去”走一走”就是單日騎機車環島一圈~XD

目前他的記錄是19小時環島一圈,真的蠻變態的。)



但現在有店有家要養了,

如果有一天我們真的能有閒錢想買車,

首選也一定是好一點、省油一點的貨車,

再不然就是載小孩家人坐起來舒服點的轎車,

好像永遠再也輪不到他夢想中的大型重機車。




今天趁天氣好,

加上我沒有安排行程,

他難得可以重拾興趣騎著他久違的小F(他最愛的老FZR)去晃晃。



我呢?

獨自在家閒著也是閒著,

看了佳佳特別推荐我看的【重金搖滾雙面人】電影,

自己一個人比較能放心&放鬆的想想煩惱的事情並流流眼淚,

這樣一個人在家哭感覺很舒服。



說到電影,

除了這片~

最近也趁有空看了正夯的【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這兩片雖然一部是喜劇片、一部是稍微嚴肅一點的文藝片,

想起重金搖滾雙面人片中主角一直重覆說著:

「no music.no dream!」

和禮儀師片中男主角看著前輩為亡者服務的欽佩神情時,

突然對於『夢想』這個辭彙感觸深了起來。





不知道人生中什麼時候開始,

口中的『夢想』才真的能算是一個『夢想』?

不知道人生中什麼時候開始的『夢想』,

才真的能確實的被執行不再是個『夢想』?





其實做現在喜樂事務所這個行業從來都不是我和陳老闆的夢想,

很多人常常稱讚我們對工作很熱情,

說我們很幸福...感覺起來工作都很快樂的樣子,

老實說我真的很想回答:根本不是你們想得那個樣子。


只能說幸福和快樂的是→

我們能在即將很快樂的工作場合工作,

看見別人很快樂的神情,

但我們的工作並不是全然快樂的。



我們熱情嗎?

有時候光憑藉著熱情是沒有辦法生活的,

但沒有熱情真的會讓工作感到特別疲憊,

不過我們的工作每次都是『新』的,

(新的客人、新的作品、新的婚禮夢)

所以我們不能沒有熱情,

因此我們總是要保持熱情的,

這兩年來我和陳老闆有個蠻好的點就是,

當其中一方好像對工作感到疲憊沒有熱情的時候,

剛好就會有個動機不是讓我們休息,

就是讓我們學習。



最近我們不是迷上吃肉圓?

我發現一件很重要的事,

就是『不要小看任何一個**』,

(那個**是可貝填空的,

可以填上職業、可以填上產品、可以填上夢想...)

噢!說到我發現什麼事?

我發現....每個肉圓名店賣的東西都很簡單,

幾乎只賣肉圓&魚(貢)丸湯,

而且....

即使是名店肉圓包的餡也沒有特別複雜,

不外乎就是肉和筍,

豪華一點頂多鳥蛋吧?!



那....如果那麼單純,

為什麼名店肉圓可以成為名店?

我發現,

名店肉圓注意很多細節且老闆的神情幾乎都和一般不同,

我不知道他們到底知不知道自己的肉圓很有名?

但我知道他們都很認真做著很普通的小事,

包括熱油和瀝油.......這些小事,

而且可以感覺得出來,

他們都不認為自己的『肉圓』只是『肉圓』,

他們都不認為自己的『肉圓』只是包著筍和肉的肉圓罷了!




我想,

這就是「職人」和一般小吃攤雜項兼賣的肉圓不同之處吧?!




最近可能休息時間太長,

長到足夠讓我胡思亂想,

所以才長出灰心的雜草,

我是一個脆弱的人,

所以總是忘記上帝曾經對我說「恩典夠我用」,

也忘記這一路上多少人給我加油打氣和鼓勵,

大家總是無私的對我說:「妳是很棒的!」

雖然我總是那麼不信任自己,

我說不出自己是很棒的這句話,

但我真的得很謝謝對我無私稱讚和感謝的每個人,

其實這對我來說一直都是一個很重要的動力,

只是我還沒有正視過這個事實吧?!




就在我早晨這麼灰心的時候,

我突然看見門口我們種死了卻繼續澆水的那幾盆瑪格麗特,

竟然意外的長出一朵小不隆咚的小花,

在今天特別營養的陽光下隨風搖晃......,

是該微笑的,

是該微笑的為自己說聲:「加油!」

然後大步大步的帶著祝福繼續前進。






親愛的小艦長:

妳好嗎?我想妳可以感受到娘最近偶爾的沮喪和心情不定,

不過,

娘總是喜歡接納自己偶爾的沮喪並為自己的沮喪禱告,

娘也喜歡分享偶爾的沮喪並為自己拍拍屁股站起來的身影微笑。



等妳出生後,

可能會開始感受到沮喪是什麼樣的感覺?

它可能會讓妳哭、讓妳煩惱到睡不著、讓妳想放棄、讓妳想大叫...

但,

希望娘到時候會記得提醒妳,

沮喪是沒有關係的小病小痛,

沮喪的時候要珍惜自己的沮喪。



如果,

沮喪嚴重到有”想放棄”念頭的時候....

希望妳能只放棄個一天~兩天就好,

畢竟再勇敢的人也總是有沮喪的時刻啊!

但妳知道嗎?

娘總是覺得,

真正勇敢的人會珍惜自己沮喪的時刻。



因為活在上帝的恩典下的人沮喪的時刻不會太多,

如果真的覺得沮喪,

能好好感覺自己的沮喪,

那快樂的時候就會加倍快樂了。




現在講這個不會太早吧?

但我想總有一天妳會明白的,

且那天應該沒有想像中的久。


娘想把今天看見的小花送給妳喔!



在太陽下搖晃著的『以為它不會再長』的小花,

我想那是上帝安慰我送的貼心小禮物吧?

我想把這樣的小花送給妳喔!:)

乖乖的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