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有閏五月,

習俗閏五月嫁出去的女兒&女婿要準備豬腳麵線給娘家父母添壽,

前陣子我媽媽身體微恙,

一度還以為是....Orz,

還好前天報告出來並不是,

我懸著的心終於放下。


我們家是整家族都是三代基督徒,

對於習俗的種種,

其實我是從事婚禮行業開始得看日子吃飯才開始了解,

嫁到陳老闆這種傳統家庭才開始體會中國人的習俗與生活的關聯性,

今年孤鸞年,

我們多多少少受到影響,

才突然發現時代不管怎麼進步,

習俗對中國人影響還是深遠的。



以前總認為習俗其實對於很多重要的事都有綑綁和約束的感覺,

尤其婚禮裡大多的新娘都有受到習俗帶來的困擾,

其實比較深入了解習俗的背後,

也有些可愛帶著祝福意味的習俗,

像是在閏五月前帶著豬腳麵線給爸爸媽媽添壽這個,

很高興陳老闆提醒我有這個習俗,

因為我最大、最大的希望就是爸爸媽媽長命百歲了。



前天打電話給媽媽,

告訴她昨天選一餐不要煮飯,

我和建安要買豬腳麵線回去,

順便告訴她為什麼要吃豬腳麵線,

聽她的聲音是感到非常期待~XD

我不知道她是期待傳說中好吃的豬腳麵線?

還是期待我們的一片心意?

總之她很期待我和陳老闆就很高興,

畢竟她也是初次享受到女兒嫁了竟然有這個意外口福。


昨天傍晚下起大雨,

佳佳來電說媽媽從中午過後就一直期待著晚上我們要帶麵線回家,

所以.....,

為了爸媽的長壽!

雨再大我們要努力的去採買好吃的豬腳麵線!!!!!!

(激昂的大吼)


陳老闆物色到的是永和的阿水獅,

這間在喜樂一店的附近,

以前常常經過,

但因為我不敢吃豬腳所以從來沒有想過要進去,

這次是第一次給它捧場,

而且還特別從板橋冒雨跑去。

(XD一直強調路途艱辛....)


本來只要買兩個豬腳麵線,

但因為整間店太香,

我跟陳老闆心一橫就買了一家七口的便當,

(因為價格小高,平均都100UP,只有我的單麵線套餐75。)

讓陳老闆破費了!(///-///)




















基本上每個便當都蠻好吃的,

但便當的份量以它的價格來說真的很少,

C/P值不是頗高,

我看坐在那邊吃的份量好像比帶走的大?

雖然如此,

我們一家分兩梯次吃得很開心。


除了我妹她有個很機歪的壞習慣,

就是她什麼都要吃別人的一口或喝別人的一口看看,

連我媽的長壽豬腳麵她這個少年人也想分一口,

機歪耶!她還有那麼多年可以吃那麼多家豬腳麵線,

幹嘛硬要吃我們特別買給媽媽的....

XD我就超不爽的,

小孩子真不懂事。















不過一家人一起吃便當很高興,

知道媽媽身體目前很健康更開心,

希望爸爸媽媽永遠都很健康,

小時候這句話總是卡片上的祝詞而已,

長大後,

愈來愈把這件事看成一個重要的願望,

噢對!要記得打電話給陳老闆的老姐買回去給我北港二爸二媽吃,

我也很希望北港二家的兩老都長命百歲,

希望這個習俗有照做就能像孤鸞年也確實影響了我們一樣,

豬腳麵線,要真的有用喔!

您們的短命成全我爸媽的長壽,

在此也跟您們道謝。


好啦!我也要提供豬腳可宅配的資訊給有心的新人看:




【阿水獅豬腳】

永和店址:中正路281號

電話:02-29284155、29241255

豬腳線線一份110元/(中段)125元

豬腳禮盒(10塊)650元,可低溫宅配



除了這間麵線有名,

據說華西街也有一間當歸豬腳麵線很有名,

住台北的人也可以去買來孝敬爸媽。



PS:不過.如果以後小艦長要買來孝敬我,

   我要”註文”我要改成紅包或麻油雞麵線~XD

   我不敢吃豬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