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5

行前,

我特別抄了
ポパイカメラ
這間店的地址,

也是此行唯一抄下想去那間店的地址,

可見我有多麼想去。

http://www.popeye.jp/




對於自由之丘這個地名,

很多手作人應該都很憧憬,

雖然我也不太曉得有什麼典故?

但可以讓我去自由之丘吸收個手作魂本來也不是那麼執著的行程,

我卻還是抄下這個地址,

這天沒想到媽媽的兩個願望一次滿足。

(吉卜力&自由之丘)




不過我倒沒想到自由之丘並不是那麼便利到達的地點,

也有可能我一開始把它想得太近站,

首先這站我們就沒找著電梯或手扶電梯,

而且一直以為這店是JR目黑站出站兩分鐘就會到,

可憐的爸爸扛著阿勇上上下下樓梯都沒找到‧

這天白天雖然天氣大好,

但晚上冷慘了。




本來想放棄了,

不太忍心看藏鏡人那麼辛苦,

藏鏡人雖然已經因為扛阿勇上上下下又一直找不到,

臉臭到可以燻死路人,

還是翻著地鐵圖研究我抄的地址,

他說:『阿我知道了啦!!!!!是要換私鐵...不是搭JR...』

本來想說這樣就不能使用我們買的一日券,

得另刷西瓜卡花交通費,

我又說一次:算了算了,不要去好了.....



不過藏鏡人就往私鐵方向走去,






於是,

我總算有機會親眼看見這個地名,

在屬於它的車站。












不過當然不盡然事事如意的,

看形容好像一出站走不久就會看見的店,

我們剛巧隨意挑了三條路都沒有挑對,

繞來繞去、繞來繞去繞到爸爸再度變臉,

連我問路人都不太曉得這地址到底在哪?














雖然這一路走夠多看來可愛的小店,

但我卻還是忍不住挑了一間門口掛著潮寶外套的衣服進去,

當然是因為想買件外套給勇,

順便也問一下店員我想找的地址怎麼走?




果然依照店員的說法,

我們走進剛剛明明鬼打牆的行經三次卻都不想拐進來的路口,

我總算看見那夢寐以求的招牌,

總算出現在我面前了!!!

XD(不過爸爸的臉頓時變得超臭的,

   他以為我要找的是一間博物館或是更大型的展館,

   沒想到是間小雜貨.)








這間小雜貨店就是一間以相機(LOMO和底片機)為主題的雜貨店,


























我一進去立刻忍不住心魔提了一個小籃子準備採買.

在裡面我可以感覺到我內心的小天使有多麼盡力在拍動祂的翅膀,

『頌欣!不要啊!妳明明剛剛才花了兩千多買了一件阿勇的外套。』

「頌欣~買啦!拜託.妳都轉幾班車才來到這邊耶...」

『妳仔細的看.其實根本誠品都有賣.昨天妳去的大相機也都有賣啊!』

「妳不買真的會死的,拜託,知恥近乎勇,妳知道的。」

 (小惡魔已經辭窮到胡言亂語)

『頌欣妳明天不去迪士尼了嗎?妳要買就買吧!』

 (小天使放大絕)




在店內無神晃來晃去的我、

店員覺得超奇怪的我、

大家都沒看到的另外兩個我....,

到底誰戰勝了誰呢?




為了不得罪小惡魔,

我小買了幾張貼紙、一枚磁鐵和一捲最便宜的底片;

為了討好小天使,

這些應該算是還可被祂接受不至於讓我受到報應的花費,

完美的向這些我拍了卻沒帶回家的慾望道再見,

離開了這間可怕的店。




再見了!XD應該只會來這一次.

(因為說真的裡面的東西分散在各處找都找得到.

 除了店內自行發行的貼紙外.而且價有點偏高~

 更重點的是它們一被聚在一間店裡的時候殺傷力太強大啦!

 我怕我每去一次就要天人交戰一次.超傷身的.)





↑看我冷到嘴唇還比牙齒白,還不死心的要去。


雖然成功忍著內心的慾望走出,

藏鏡人還是為了我只不過要去一間小雜貨店讓他那麼辛苦而不太爽快,

他賭氣的說:「如果妳不讓我去看夜景我一定翻臉!!!!」





↑自由之丘站連路人帶的狗都那麼有文藝氣息.


當然不會啊~~~~~~

走吧!

我們去看夜景,

你愛去哪邊看就來去吧,

於是我們連晚餐都沒有吃就直接陪藏鏡人去看夜景,

才能彌補我小小的罪惡感和小小被圓夢的感謝。





XDDDDDDDDDDD

話輕鬆說是這麼說,

那是因為...

我完全不曉得原來東京鐵塔竟然出站竟然要走那麼遠才會到!!!!!






--補記--

日本其實很容易就可以買到底片和底片機,

此行經過超多家比這間店更精彩、店藏更多經典底片機的老店,

在日本玩底片機的族群真不寂寞,

幸福吶。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