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不喜歡寫開箱文,

而且有愈來愈討厭的趨勢,

但我最近專門為這個階段的阿勇採買的東西很多,

想記錄一下自己啥時買了這些東西?

然後當時是想怎樣?XD


最近搬家整理好多東西都忘了自己竟然買過...

甚至還有重覆買的,

書和吸滴都有。(汗)



為什麼很久沒有開箱文,

其實也跟我真的很久沒有專程為她採買什麼有關,

我還以為我會是個一直不斷買東西給小孩的媽媽咧!

結果我現在竟然....連買衣服給她都懶得。



不過我想,

也有可能因為我習慣買東西都一次同款不只一個,

莫名其妙的總是囤我覺得會用得上的東西,

(偏偏我記性又不是太好,常常一買完就忘記原來有買啊!XD)

這些壞到不行的壞習慣也讓我囤了不少玩具或書和CD,

在阿勇滿月不久的時候是瘋狂期,

那時買的東西好多都用到現在。





阿勇轉眼一歲半快一歲七個月了,

這個時期的她愈來愈會表達,

也已經完全聽得懂人話,

最讓我訝異的是她認得的動物和可以學習的東西,

已經遠遠超過我本來的想像,

當時買的繪本已經不能滿足她了,

每天看她拿同一套書在那邊翻和唸,

萌生超大的愧疚感,

於是下定決心幫她買一批新的書,

做了做功課.

這個雨天的星期六就直奔專門做批發的童書店直接買整批。



喔!話說在前頭.

從我唸書以來就有收集繪本的喜好,

(因為唸相關科系後來又當了頗久的兒童週刊編輯工作的需要...)

但是!!!我發現我買了收藏的昂貴童書都捨不得拿出來給自己的小孩玩.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什麼媽媽嘛。

加上我觀察這些日子以來買給她的童書裡,

她反而喜歡最簡單的,

我認為有質感或有美感或很炫麗的書,

她都沒什麼興趣~(?那ㄟ阿捏)


所以我這次採買的目標都放在:

『便宜但不要質感太差的操作書』

因為便宜就不會捨不得寶寶操作,

也能盡情的讓她享受書帶來的快樂。



不知道為什麼?!

我不太喜歡在寶寶看書的時候有任何理由對她說不要怎樣不要怎樣,

(除了撕書或大力破壞會被我嚴重警告)

連用筆畫我也不會阻止,

我不希望寶寶覺得書本一拿起來就感覺非常嚴肅.

一定要什麼形式什麼場合和什麼姿勢才能享受,

我個人非常喜愛閱讀,

所以我很希望我的寶寶可以分享這份興趣和喜好。




這次我主要想買認識動物顏色這兩類,

在行前我這麼告訴自己就是避免自己不理性消費.

我太知道媽媽總是求好心切,

重點是變成”媽媽”後,

不曉得怎麼搞的,

一遇到買給小孩的手就像抹了油似好容易滑,

什麼都覺得有用、什麼都想買給孩子,

雖然買東西和買給孩子東西真的很爽,

但我不想成為業務的最愛,

所以出發採買前我就告訴過自己:

不管用什麼操作學的都是動物或是顏色那就不要買太多了!

什麼操作書都有以此為主題的.

貼紙書啊~翻翻拉拉啊~聲光書啊~磁鐵書~觸覺書....

光是厚紙板書動物和顏色形狀的就一大堆。




廢話那麼多我今天到底買了啥?




噢!切記!

我買的可不一定是最好的.XD

只是我.最.喜.歡.的


可以多方比較.

光是貼紙書我就選了兩本:
















現在貼紙書真的好多種喔.

而且好多種都可愛到不行哩!

還好貼紙書真是便宜的玩意兒,

當耗材看待還不至於太傷本。



再過來選了兩本找不同



選了一本簡單、一本難的.

其實大家熟知的五味太郎很多經典的找不同書,

XD不過我捨不得拿出來給阿勇摧殘....

還是先收著等她大一點再讓她享受。





找不同書百百款,

不過說真的,

五味太郎真的無敵經典無可取代.

我妹已經長到這麼大還記得她小時候看過的爸爸走丟了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3174281968597&cate=44&sub=70

這種價位和材質的書我應該會考慮等阿勇再大一點再給她,

但一定會給她,

我希望她長大後還分享得出小時候曾閱讀過的繪本,

哪怕只有一本印象最深刻的也好.





再過來就是喜樂老娘紫琳小寬媽在媽寶板介紹過的磁鐵書,

(XD被小葳笑這個稱謂好長↑)

其實磁鐵書我也看了好一陣子想入手,

後來看來看去價位和質感、畫風各方面,

還是風車這套我最喜歡,

所以就入手這一套的顏色和動物.

看吧!XD我很理智耶,怎麼搞的。




這套真的像紫琳分享的一樣.質感不錯!





↑磁鐵也有設計位置收納.








其實磁貼書或磁鐵書很多設計精良的選擇,

等阿勇再大一點固定一段時間再為她選購吧!

這次就這兩本。




這次購書的預算本來是六百以內,

一走進店裡馬上升級到1K以內~XD

心魔說:反正早來買晚來買一趟直接買一買吧!陳頌欣.

所以追加到1K以內也讓我買了下面這本老闆誠心推薦的新太鼓書。




其實日本出好多本這種可愛的太鼓書,

不過這本也很OK.

加上價位蠻美的不買好像有點對不住自己和阿勇,

畢竟這很好玩耶....(你看看你看看!XD馬上回歸無理智式樣










有10首歌,

敲鼓發出的聲音也真的是大鼓和小鼓有分別的聲音.

(待阿勇操作再補上實用影片好了)


好啦!

以上就是我的新書開箱文,

寫這篇完全沒有罪惡感的原因還有一項,

雖然此行給阿勇購書的預算是1K.

最後結帳的時候竟然900有找,

物美價廉四個字應該就是這樣寫的!(推眼鏡)

希望阿勇使用愉快了,

我推測我應該又會拿這些撐一段時間.....XD





--------使用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Blmh0Y6_1Q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z-NyA2T7J4


阿勇真的超喜歡那太鼓書.

然後貼紙書和磁鐵書意外的她竟然比較喜歡貼紙書!!!














會再觀察一陣子再重新記錄的.

畢竟這是第一天的使用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