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朋友們~是不是覺得我很爭氣啊,

我莫名奇妙的今天又新增了一篇新的食記,

誰知道我幹嘛趕?

搞不好就是因為世界末日來前想多寫幾間留這時代多一點枝微末節嘛。



會寫這間話要說到我懷孕初期一趟好久沒有過的純放鬆之旅,

那是趟為了要把從食尚玩家抽中的理想大地住宿券用掉的旅行,

而這趟旅行我好像才懷孕六週左右,

孕吐還嚴重得很,

所以什麼都不太想吃,

也不太想動,

我此生真的很少特地去一個地方然後就幾乎哪兒也沒去,

也因為這樣這趟旅行是五根手指都數得出來的特別。



在這趟本來就說好要懶到一個不行的旅行,

也很巧的天氣不怎麼好,

上帝也認為我們是該哪也不去吧?

我們第二站就來到特別適合發懶超緩慢旅行適合的-黎明紅茶攤。





說實在你很難不將黎明紅茶和廟口紅茶相比,

畢竟老店的感覺、賣物的品項們、氛圍......

甚至位處在廟口附近,

都讓人不得不將兩店相較。




不過我說實在我喝不出哪間的紅茶比較好喝?

尤其在這種孕吐的時刻,

但在本來就打算一點也不想喧鬧或去個景點之類的旅行中,

比較冷門的黎明紅茶卻是最適合不過的紅茶店了。






這裡和廟口紅茶一樣都有著老物老櫃子和一位老老闆,






連西點也跟廟口紅茶一樣都比別的縣市高人一等



我忘了廟口紅茶的大西點賣多少錢?

黎明紅茶是一個15元,

黎明紅茶的大西點吃起來比較粗獷。

不過這天來,

我最想吃的並非大西點,

而是最想在雨天吃碗泡麵加蛋。




在餐點上桌前,

最棒的是一坐下來就有隻好客的在地貓陪吃,

我坐下後牠一付早就認識我的樣子坐在我身邊,

並自在的睡自己的覺。




而溫暖的這幕再搭上一碗熱熱的泡麵加蛋



和一杯花蓮味在地紅茶、一塊高人一等的甜點.....

再好不過的發懶之旅開場白。




說真的,

這種東西真的沒什麼好評論它好吃不好吃或出色不出色?

有時候吃些東西就是"吃它",

也許是吃一股溫度、吃一頓鄉愁、吃一餐愉悅、吃一口爽,

泡麵也好、紅茶也罷、臺式小西點,

這些一項在生活中差不多是這種角色的食物在花蓮、在花蓮的當下,

也差不多是一樣的存在著,

說不上來的熟悉在異地依舊。

 


很多人會去著墨它大勝廟口紅茶或者什麼,

其實我覺得根本就不必去想那些,

一樣熱情有禮的老闆和老闆娘、

一樣料足好味的食物、

一樣純樸的人情溫度.....

黎明紅茶是黎明紅茶,

花蓮集各樣有形無形的濃醇香紅茶店。



 地址:花蓮市南京街185

營業時間05:00-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