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還以為一從北港回家一定會先生得出這篇食記呢!

這次回台北之前,

特地請藏鏡人繞過去土庫讓我看看這間鹹酥雞店。


其實寫這間一開頭應該也要來一下:

猜猜這是什麼店?

咖啡店~不是。

下午茶~不是。

甜點店~不是。

不過根本就不需要鋪這梗反正我大標都下了還想怎樣?!XD

而且一百個人寫它家的食記應該九十七個人會這樣開頭我想。





不過你真的怪不了他們,

因為說真的,

沒有人可以不驚異於鹹酥雞店可以開成這樣,

這真的不知道該說是順應潮流還是反骨。






如果硬要挑剔,

一定會說:『ˊ至少它名字是蠻俗氣的,比較沒有那麼文青。』

錯!大錯特錯!

如果一定要那麼表面那你就根根本本的小看這間店的文青等級。

(好啦~除了那些還有店裡任何字體也稍微不那麼美觀或有設計感就是了)

這間店之所以用這名字,

絕對不是因為它們想要選什麼名字我猜,

而是這間土庫巴比鹹酥雞可是一間不折不扣的老店翻新,

它是間早在1982年就開業的鹹酥雞老攤吶。

也就是說我,

陳太太勇媽我本人還是個一歲滿地爬剛會走連話都說不清楚的嬰兒,

這間店主人就已經開始了它的鹹酥雞事業了啊.......。



雖然沒有和老闆深談因為他們實在太忙,

但我想應該就是還在執炸網的這位老先生吧?!

而這整間店唯一還留著老店影子的,

除了店名,

和這位看起來有些年紀的老老闆,



就是牆面這些老照片了。

這告訴我們如果要開間店一定要不管多忙都留些照片,

整間店光點綴著這些老照片,

除了能提點一些風味外,

我想也讓新店主珍惜現在所經營的可是前人打拼的點滴積累呢。

(講得店好像我開的一樣)



剛說了許多,

應該要介紹一下它們店的鹹酥雞本身到底有沒有厲害了吧?


說真的~

雖然檯面上擺得乾淨整齊,

不過賣相真的沒有想像中那麼好。



其實乍看都很普通,

普通到會有點沒有動力多夾,

尤其是鹹酥雞和魷魚照理來說要看起來閃閃發亮到沒夾它們會死掉的地步,

不過意外的這間店沒有走那個路線。

但是!!!

我嚴重覺得是我因為以貌取人錯過它們了。

因為像這甜不辣不管擺在架上或是炸起來的,

都實在不是很美味貌,

但是!!!它吃起來卻非常好吃吶,

可惜當下我已經懶得為了吃那兩樣再排一次隊~

只好留待下次再吃吃看到底它的魷魚和鹹酥雞到底是不是真的只是貌不驚人?


而讓我覺得非去不可的,

竟然是因為我在別人的食記看見這張該死的年糕照,

雖然它也沒有特別美,

但年糕真的是我的罩門。

而且這裡的年糕好吃便宜,

又是它們手工製作的,

我真的很喜歡它們家的年糕這個品項。

黑板上的特殊商品我也只點了這項真的很強!

當了媽媽果然比較省荷包。


不過這間店的每一樣真的都不貴,

就算失心瘋的狂點一輪也沒有真的很誇張,

真是一間超級表裡不一(是非常正向表裡不一)的店,

難怪它生意好到就算平日的晚間電話和前往外帶的人潮完全沒斷過。

每一個人都能找到喜歡這間店的一個點吧?

我想。

喜歡氣氛的這裡有、

喜歡便宜的這裡有、

喜歡特別炸物的這裡有、

喜歡傳統炸物的這裡有、

喜歡新潮的這裡有、

喜歡人情味的這裡有.......。


說到人情味,
 
那天我是沒有特別聽到什麼店員與顧客間像老店般的閒聊,

但光看它竟然奉茶且提供各式顧客可能需要的東西,

這種不需言語的貼心真的很庶民小吃風格。




尤其看見它們寫著"燒的麥仔茶"連喝都不用喝就暖心了。

聽說夏天或比較炎熱還會因應天氣調整供應的奉茶內容,

光是這樣的一間店真沒道理不喜歡它吶。




我不曉得雲嘉在大家的印象到底是什麼樣的所在?

但我相信像巴比這樣的鹹酥雞開在雲林的土庫,

真的一定顛覆不少人的雲嘉印象吧?!




我非常喜歡它!



連它們的打單都很貼心可愛↑

(去買的日子剛好是聖誕節隔兩天)


即便它應該也不會是我吃過最強大的鹹酥雞店,

而且它竟然沒有設脫油機這種至少有點心理作用且能讓一些食材更美味的機器、

當天我很小氣的只花費了85元,

但它販售和呈現的種種,

真的讓人為它傾心,

誠心推薦給大家。


推薦延伸閱讀:http://www.wretch.cc/blog/goislet/7386625

(唉~台北的鄉親!我知道有很多台北的鄉親是無法去土庫的,

佛心的我快速奉上解饞一間。不過這應該不是文青會選的,

是上流社會會選的,也不錯啦厚!)


地址:雲林縣土庫鎮中山路48號

電話::05-6622-612

營業時間:週一公休 1700~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