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E0A1698  

 

會發現這間當然是個意外,

我們前天又下小林村了,

因為想找的人還沒回來,

就先出來晃晃,

來到鄰近的美濃,

當然是完全沒有做功課狀態的。

 

不過經過郵局對面,

我們曾吃過的阿招碗粿時,

發現它下午沒開的時候,

門前有攤蔥油餅雖然沒到大排長龍,

卻當地人客絡繹不絕。

 

 

6E0A1686

 

當然敏感的停車停車!

下車拿著相機就直衝攤前。

 

我覺得我有愈來愈不要臉的趨勢,

以前我都會覺得超不好意思,

但現在攀談老闆娘或借問能拍嗎?

都已經變成下意識。

 

 

6E0A1690

 

 

 

喔~這是題外話,

靠近一看,

這蔥油餅跟我想像的不一樣,

它應該比較像蔥肉餅,

阿姨不斷把已經和好的蔥肉餡往裡頭包。

 

6E0A1691

 

雖然菜單上沒寫,

不過我發現還有甜的口味,

就是上面這張照片的花生糖粉。

 

6E0A1695

 

但我當下超不想吃甜的,

點了三個蔥肉,

它不大也不小,

但一個才15元!

是個讓人產生敬意的價格。

 

蔥肉餅包好後就以半煎炸的方式,

在鍋裡煎到金黃。

 

 

  

6E0A1692  

 

本來沒有太過期待它的口味,

因為在鄉下地方,

就是有些小攤真的挺好吃的,

當地人很喜歡,

尤其是便宜的那種。

 

6E0A1707  

 

不過這攤比我想像中的好吃一些,

趁熱吃的時候,

還沒加醬單吃,

是吃得到麵香的袋餅。

 

但是千萬不要想著是宜蘭蔥的那種口味,

這蔥不像宜蘭蔥是帶甜味,

而是有成人的淡淡苦味,

倒不會不好吃,

就只是曉得它們使用的一定不是宜蘭蔥這樣,

也很有這攤自己的風味。

 

 

想說既然都給了醬包就用用看,

發現加了它們附的醬油味道也很特別,

又是另一種層次的味道,

加了它們給的辣醬又是另一種味道。

 

6E0A1700  

 

 

下次如果有經過美濃郵局,

記得看看這攤有沒有開,

可以買買看,

蠻不一樣的蔥油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