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水飽  

 

我要說一句公道話,

可能是因為我今天也很帶賽,

套句最流行的帶賽一天代名詞就是『水星逆行』,

就是今天水星正逆行逆到比胃食道逆流還逆,

昨天半夜處理事情弄到三點多,

一早睡到中午,

實在沒什麼能量出門買飯,

想起前幾天一下打電話去已經超過外送時間、一下打電話去那天剛好沒營業的老愛店,

好久沒有吃吃它們的便當了。

 

 

以前我住光復橋那帶的時候,

常常叫這間便當,

還愛吃到為它們寫了一篇推薦文在板橋板,

他們還特地為了這件事向我道過謝。

 

 

我想起這件事,

想說再來叫他們的便當好了!

 

猶記上個星期某天想叫但超過兩點,

老闆娘說超過兩點外送就下班,

再過來要四點半才能再外送,

要我下次叫外送不要超過兩點,

當時還是一如以前一般親切。

 

於是今天,

我逛了一下他們現在精美的網站,

打過去時差不多十二點多,

接電話的人聽起來真的有點忙。

 

我照著它們網路上的菜單點我要的,

內容大概就一個海陸便當,

以前我最喜歡的這個便當已經漲價了,

從108漲到120,

然後雞腿單點、鳳梨蝦球單點,

還點了一碗雞肉飯和一碗乾麵。

 

潛水飽2  

 

我問:「請問這樣多少錢?」

(他們說我家中正路的外送300就可以,

但我點了365元應該也不算刁難他們。)

然後過了很久對方沒出聲,

只說:『現在點要一點才能幫妳送喔!』

我客氣的說:「我不急~妳們就照妳們的安排送就好。」

然後....

過了一下子,

我聽到電話一頭傳來:『很麻煩欸!!!!』

(電話已放在旁邊不是對聽筒講,但大聲到我完全聽到了。)

『去下麵啦~她有要麵也有不拉不拉不拉....』

 

電話一接起來,

直腸子如我,

劈頭就問她:「是不是很麻煩?」

她假裝忙或是真的忙沒有應我,

只回答我上一個問題:『妳的是365元。』

我再問她兩次:「到底是不是很麻煩啊?我這樣點妳們是不是很麻煩?

很麻煩我可以不叫也沒關係。」(OS:板橋是只有你一家店外送喔?)

對方的小姐說:『不會啦!不會啦!(不耐煩)妳電話幾號?(口氣很差)』

我:29**-1149

她:「29**1179?」

我:「1149」

她:『還有沒有別的電話?』

我:09**-5*9-199

她:『5*9109?』(大小聲)

 

我此時整個理智線就爆裂!(啪雞)

 

 

請問現在是怎樣?

如果真的是很困擾的單你們大可以不接啊,

問送件地址電話口氣是在差什麼?

如果你們在某個時段只能點某些東西也可以特別註記,

我也可以不點那些為難正在忙的你們。

 

但今天我就只是照著你們的菜單,

也在你們外送的價位和地點範圍內點單,

我實在搞不懂我到底是哪裡做得讓你們那麼不爽快了?

你可以直說嘛,

我問你的時候你說不方便現在外送,

或說妳能不能只點便當不點麵?

還是問題出在哪就講出問題來,

板橋這麼大不是只有你們一間外送店家,

我沒有叫潛水飽我也不會有立即性的危險,

幹嘛要花錢給人家糟蹋啊?

 

 

不過最後反正都已經完成點餐程序,

就讓他們送餐來,

我只能說,

也許是現在的我比起當年的我吃過的東西多,

又或者是我今天心情不好,

又或者是他們真的變了....

從態度到口味都變了。

 

我覺得同樣一個海陸便當,

飯煮得很乾,

便當的靈魂就是飯。

120元的內容看起來也差當年很多,

當年不管是95元還是108元的便當,

每次送來都是主菜鋪得滿滿滿,

今天的便當120元一打開我都發笑了,

有一種人事已非感,

態度和口味都是。

 

 

 

好久沒有發抱怨文了,

因為我曾經推過它們,

我要收回我對他們的推薦,

報告完畢。

 

曾經的推薦文

 

 

 f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