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都很期待要再訪忠僕號,

從它還停靠在高雄港就差點讓我搭高鐵奔去,

還好後來從媽寶板得知忠僕號還會停靠花蓮和基隆港,

當時我就發誓不管怎樣都一定要去看它。


為什麼一直一直都要去看它呢?

其實我對船等交通工具都沒有特別迷戀,

會一直一直想去看忠僕號純粹是因為:

小時候爸爸媽媽帶我和頌成去看過,

那時候頌佳都還沒出生呢!

我印象卻非常之深刻,

連爸爸在上面買給我的原文童書是一本主角是土撥鼠的都還有印象。


很高興這次一樣是一家人一起去,

只不過變成我們(我和建安和艦長)載爸爸媽媽一起去,

可惜車子太小坐不下頌成和戴戴,

就換成載單身且沒有去過的佳佳同行。





我發現爸爸好像也非常期待要再訪忠僕號,

畢竟聽說它明年就正式要除役,

一直環遊世界的它可能是最後一次停靠台灣,

知道這個消息其實我是非常感傷的,

因此就對再去看它一眼更加期待了,

媽媽則是一心就是想一家去玩,

前一天晚上和當天一早一直打電話來催促我們準備準備~XD



老樣子,

我們一家出遊免不了吃吃喝喝,

媽媽本來提議想去吃一桌海鮮,

但建安說:吃吃基隆廟口小吃就好了啦!XD

還好大家也沒有特別的意見且還是很開心~


(只要有好吃的東西可以吃,

 媽媽和佳佳都會很開心..哈哈哈...)











吃完我們就出發往停靠在東四碼頭的忠僕號,

在印象中它是一艘大得像鐵達尼般的貨輪,

可能我已經長大了吧?

這次看見忠僕號竟然覺得.....它比想像中小好多?!











怎麼感覺比去馬祖的船還小?錯覺?

它的大小不影響在我心目中的地位其實,

因為我看見它的那一眼,

畫面中也包含著比起當年老邁許多的爸爸和媽媽,

還是讓我瞬間濕了眼眶,

歲月真是不饒人啊!連船也不饒,

殘酷。


很多媽媽和老師都想帶孩子來參觀忠僕號,

但這個樓梯會讓推推車的媽媽會有些不便喔!

如果是孕婦也要小心自己的腳步~











船上賣的原文童書真的很便宜,

標示的換算方式是標籤上的100等於台幣80,

要不是有些重且陳老闆在一旁~XD

我超想掃一大堆童書......

對我這個有收藏童書癖好的人來說真的超好買的!

也有看見一個老師提了一整個籃子滿滿滿,

陳老闆也買了一本介紹忠僕號的原文書紀念。


















我很保守的只挑了幾本給艦長的漂亮原文童書:








本來超想買一本翻翻書的原文兒童聖經,

但陳老闆說....買太多了.....Orz

一直到今天都還超想回去買那本。



雖然艦長一定不會知道這些書來自一艘這麼特別的船,

但還是很希望這些書可以陪伴她愉快的童年時光,

就像當年我爸無意識買給我的童書,

後來卻讓我這個應該完全沒水準的怪異女孩,

成為至少有閱讀習慣、寂寞時有書陪伴的人,

希望艦長能夠從愛上翻閱這些漂漂亮亮的童書開始,

走入這個她媽媽喜愛的小世界中。


*_*浪漫吧!



哦~說到書,

北港老爸知道我蠻喜歡看書的,

他真的很可愛,

上次回北港他有點不好意思的走向我說:

「頌欣~爸爸幫妳買了一本書,我去幾次書店翻過,

 真的覺得內容不錯~妳應該會喜歡!就買下來給妳參考。」

XD是花藝的書喔.....

老爸真的很可愛,

我可以想像他在為我選書的樣子。







昨天我北港二爸又從北港寄給我兩本書和一些煎好的中藥,

他真的很用心!

因為他也知道我最近開始煮飯了~

特別幫我選了兩本書是講食材相沖的。






呵呵呵呵呵呵.....

有愛書同好的公公真的蠻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