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E0A2647  

 

說真的....

問我這個問題真的問錯人,

因為我真正看房的時間也短到沒辦法磨成精了吧!XD

 

不過,

很妙的是我這幾天收了幾封批踢踢的站內信,

內容大概就是問這個,

哈哈哈哈....

 

我覺得在還沒買房之前的一年多,

說也很奇妙,

就是有一種直覺:我們快要買房子了,

但也不知道哪來的自信,

然後也完全沒有徵兆需要或應該去做這事,

那時什麼事都非常如常。

 

 

不過我當時就開始相信這件事會發生,

所以就一直看房板,

本來我完全不敢去想也當然不會去看,

因為一直很討厭剛結婚那時加了房板後,

偶爾去看,

看完覺得唉唉唉~怎麼都沒辦法有自己的房子?那種沮喪的感覺。

 

 

但我覺得從去相信自己會買房子

才有辦法開始這一切。

 

相信→去做

 

至少我現在有點慶幸當時我就相信我們會買房子,

然後還好當時開始我就有累積一些關於看房買房的常識。

 

 

 

----------如果你已經準備好要買它了!!!-----------

 

 

我就把我們購屋的流程簡表再附這裡一次,

省得你要用時還一直去翻我長長的網誌一篇一篇找,

快叫我貼心大王。

 

 

看屋訊-->

看屋-->

    (費時最久)

斡旋-->

簽約-->

    (這裡尚算可以快速,看緣份)

成交-->

開履保賬戶-->

    (成交簽約當天就會設定)

付第一期簽約款(一成總價)-->

辦貸款-->

審核-->

對保-->

    (這段就大概需要兩三個星期)

完成貸款撥完稅款至履保專戶-->

送件辦理過戶-->

驗屋-->

付契稅(預支多退少補)-->

    (查稅也需要一段時間)

撥尾款-->

付仲介費用-->

 

交屋(雙方簽約、結清款項和交接水電費用和第四台..過戶)

 

 

------------------------------------------

 

自己到底需要自備哪些錢除了頭期款之外?

付款的流程又是?

 

是說,

其實每個人遇到的應該會有一點不一樣,

而且南北收這段的費用也是有一點點不同,

不過是大同小異就是。

 

(藏鏡人整理版)

 

1.簽約時代書費:買方賣方各半(我是2000元,各半1000元)

2.履保專戶開戶費用:買方賣方各半(我是6816元因房價應該都不一樣,各半3408元)

3.仲介費:買方我的仲介是收1.5%

4.代辦費的部份(代書代辦的費用部份):土地移轉登記6000元、建物移轉登記6000元、
抵押設定登記4000元(有辦貸款應該就會有這筆)、實價登錄2000元。

5.規費:土地登記含建物設定6999元、印花費(土地、建物)3881元
(會因你買的房價而不同)、書狀及影印200元、申請謄本500元、申請分區證明1000元
火險1789元(因房價不同應該會不同)、契稅15780元。

6.最後就是交屋時房屋稅、地價稅、水電分攤費用。

 

 

-----------------------------------------

 

以上就趁我們還有印象的時候紀錄分享給大家!

我是幾乎都忘光了啦~

還好藏鏡人還記得,

祝大家一切順利。

 

 我覺得這篇永慶房屋房仲先生的文章也很必讀一下。

 

 

arrow
arrow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