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371  

 

純粹放一張好笑的照片,

意表最近陷進忙碌深淵的狀態,

一種示意圖的概念。

 

最近距離平配出來約莫一星期,

這中間雖然是等待,

但也完全沒有閒著,

因為我想要的重要家具除了沙發是國內的,

其他居多的家具都鎖定美國品牌,

也不是純粹品牌情節(好啦!其實走到現在感覺也有點。),

變成光是訂製或海運的期間都也許會三個月四個月不等,

所以這週我趁還沒有立面圖的時間,

把該訂的家具訂一訂,

好讓裝潢完工的時候也有家具能進場。

 

 

這星期裡面我決定好:

1.沙發

2.餐桌

3.床

4.兒童床

5.我們的床墊

6.小孩床墊

7.餐椅

 

以上這些比較大型的家具,

因為家裡的樓層現在比較高了,

所以我這些家具都買到很好的,

希望它們可以不需要換至少個十年二十年,

甚至更久,

省麻煩也省運送的成本,

有時候不想換家具是懶得更動家裡大型的空間,

也不是貴或是便宜的問題,

光想到床要搬出來就很軟腳,

想到藏在床底的髒亂也很軟腳,

所以我現在的床從我結婚到現在都六年其實已經爛了都沒換過,

那床墊印象才三千多吧,

也不是不能買新的,

就是懶,

像我這種懶得換家具的人來說,

一次到位是個自覺聰明的選擇。

 

 

每個人都會問我很期待吧?

 

我喔,

其實還好說,

只覺得待買清單大概從板橋列到羅東那麼長吧?

我算很快就可以下好決定的人,

光是買上述那些家具我逛不到十間就覺得好累喔,

已經過了那種極度喜歡逛街的年紀真的有差。

 

 

本來想說終於輪到我大血拼一通,

沒想到我比藏鏡人更沒有享受這些,

出乎意料啊,(拍額)

我愈老愈不了解自己了。

 

 

可能因為就只是一直挑一直挑一直挑,

都還沒跟自己買到的半件東西相處吧?

整個過程只覺得沒實感,

所以期待嗎?

目前真的還好。

 

然後最近除了時不時就煩一下羊肉爐,

光是買物們一一的做功課或挑選這件事就每天做不完,

馬桶啊、吊燈、裝飾燈、壁燈、浴室鏡子、穿椅凳、家飾布(床簾抱枕)、

床單組、抽油煙機、瓦斯爐、家電們(光這應該就包括好多了吧?)......

 

 

另外也開始在討論立面之前,

開始把家裡特別需要的收納空間紀錄下來,

到時一方面如果需要配電線使用空間也紀錄下來,

除了可以給室內設計師參考,

自己對於自己該怎麼收納?用什麼東西收納比較理想?也會有概念。

 

比如我的筆記會寫:

 

 

兒童房的收納

1.圖書區

2.樂高區

3.家家酒玩具區

4.娃娃們

5.對阿勇最重要的是美術用品區(我要一直保持這些材料的開放)

6.雜七雜八玩具區

7.作品展示區

 

自己工作室收納

1.布們

2.各種五金

3.針車群

4.包材

5.人台衣架

6.蕾絲

7.副料們(釦子珠珠什麼碗糕鬼)

8.毛線

9.羊毛氈

10.剪刀和尺

11.針線

 

跟藏鏡人工作室收納

1.防潮箱們

2.腳架們

3.一定要有個地方專門充電區

(手機三枚、相機三個充電區、IPAD兩台、筆電、行動電源兩個)

4.文件資料區

5.相機包

 

 

日常起居收納(客廳部分)

1.指甲剪

2.棉花棒

3.牙籤牙線

4.綁頭髮的盒子

5.吹風機

6.貓咪小物區

7.藥品區

8.中藥罐子

9.清潔用品

10.嬰兒推車.童車(光推車就六台吧)

11.修車工具

12.膠帶剪刀

 

廚房收納

1.刀

2.餐具

3.盤子

4.鍋子

5.烤箱

6.電鍋

7.大同電鍋

8.菜瓜布和鋼刷

9.工具刀(比如刮刀、食物剪、開罐器)

10.鏟子和湯杓

11.濾水網和洗菜籃

12.杯子

13.碗

14.筷

15.調味料和粉區

16.大型的食盆食器

17.鋁箔紙、保鮮膜、塑膠袋、封口袋、橡皮筋

18.免洗餐具

19.塑膠袋

 

 

 

這些名單就會一直想到就增加、想到就增加,

一邊分類心裡就一邊盤算著,

到時搬家也比較好歸類,

因為家裡有做更衣室和儲藏室兩間,

我也會一邊想著要什麼東西收在哪一個儲物空間,

大概怎麼收怎麼放,

心裡有默默在想著藍圖。

 

其實做這些事的時候,

剛好在打包也能直接把這一區一區的東西收在一起,

拆箱歸位就會快很多,

這是搬家這麼多次的經驗。

 

不然之前一開始不知道這樣比較好,

通通都先打包收進儲藏室,

那些東西就未必會再見天日了,

每次問藏鏡人在哪裡?

被他收到的東西就像完全消失一樣。

(這個狀到底要告幾次才爽XD)

 

總之,

要記得任何小東西不管它再小樣,

就是一個小東西會佔位置的實體,

像牙線棒指甲剪什麼鬼的,

不要想說連這也要寫啊?

事實上我的日常小籃子都很忙,

每天這些小東西都歸類好好的知道它在哪就感覺很心安,

那種要拿剪刀,

整區都是剪刀就會小心的伸手去拿也比較安全。

 

(我本人是個超級剪刀控,

一定要伸手就拿得到剪刀那種,

一個家裡我大概二十把剪刀跑不掉,

剪線剪布剪食物剪雜物剪紙....。)

 

 

最近做的事都很虛擬,

紙上談兵大進擊,

加油啦,

常常都告訴自己一點一滴一小步慢慢走,

一定會走到的。

 

 

我沒啥耐性的人光是想到要三個月後甚至更久,

才可以等到成果,

就有點忍不住翻白眼的不耐煩,

哈哈。

 

 

 

 加入

 

 

 

 

 

 

arrow
arrow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