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59  

 

裝潢施工也終於完成第二週的工事了,

全家拆完是星期二的事,

星期二三藏鏡人和羊再度為了裝潢討論約在工地,

我看這兩個人最近常常往工地跑,

辛苦他們了!

 

 

說真的,

如果我可以,

也真想去看看工地。

 

因為一點都不誇張,

藏鏡人都上班前去一趟,

下班後再去,

而且不管有沒有新的施作或進度,

哪怕找藉口拿個什麼過去,

都一定會一天跑個至少兩趟新家。

 

 

和羊肉爐的溝通間,

也開始磨出真正的節奏,

感覺起來他們最近應該因為常常溝通比較順暢,

於是我這邊壓力就解除,

不再像之前那段時間一直處於高壓緊張。

 

 

很意外的得知,

羊說泥作的報價最後從48萬還是46萬降到30萬初,

這無疑是很振奮的消息,

在連日一直聽見報價只有增沒有減的狀況下,

一口氣聽見降個10萬,

奇毛子就是不一樣。

 

 

IMG_4458  

 

上週拆完工地休一天,

隔天藏鏡人在施工前特別特別要求全室消毒,

因為他就是超討厭蟲,

所以這天消毒先生來,

不只全室噴。

(我家現在也就那麼通風的空屋XD,

全室噴好像效果會很有限。)

 

IMG_4460  

 

看他還貼著磚這樣噴,

有種什麼蟲都住不了的感覺。

 

這天晚上藏鏡人去看新家,

回報說新家的地上都是掙扎半條命的大強,

大強啊大強!

離我新家遠遠的蛤。

 

 

 

星期五,

上週最後一個施工項目是鐵工。

 

IMG_4461  

 

沒想到我家第一個被建設的東西是樓梯呢!

 

因為羊說他沒料到原先的梯身是木梯,

他覺得木梯比較不耐用,

所以強烈建議用鐵梯身。

 

IMG_4462

 

雖然全室空空就看見這樓梯,

但我還是第一時間驚呼:哇!好漂亮喔~

 

XDDDDD我開始知道房子之於屋主到底是啥樣的東西,

就像自己的孩子被誕生中,

光是看個鐵梯也可以讚嘆的我們,

就像第一次懷孕看超音波的爸爸媽媽吧。

 

IMG_4463

 

IMG_4466  

 

現在我家超LOFT風格的啊!

說有多LOFT就有多LOFT。

 

套句LOOPY陳幸運說過的玩笑,

這不是工業風,

這是工程風吧!

我家應該是工地風。

 

之前我一直想說,

應該一直要到木作那種階段對新家才有FU,

沒想到拆每一天,

因為動的是自己家,

每天都蠻有FU的。

 

而且我發現讀者朋友很可愛!

在這個系列文裡,

雖然瀏覽人次沒有很高,

但常常會有許多朋友忍不住留言,

我才曉得原來大家都會感染這種期待感,

不曉得看文章的你們,

是不是也正跟我們家一樣,

買了新屋正裝潢?

還是在考慮要不要買新屋?

或正朝著擁有一個家的夢想前進?

 

不管如何,

很開心勇家的建造過程也帶來許多盼望,

除了我們開心,

也深深祝福你們這些對於我家也同感期待的朋友哦。

 

 

 

本來我覺得這段等裝潢的日子是用倒數的,

比如說像數聯考那樣,

距離搬家:100天、99天、98天...

不過因為現在每天都很期待,

所以應該算是每天都是往上加的,

心情上比較像是,

勇家大改造:1天、2天、3天....

現在莫名其妙也十幾天了咧!

 

不曉得下週的工事是什麼?

敬請期待新的進度吧,

雖然真的很乏味吼,

現在這個階段。

 

 

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