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E0A0570  

 

開箱家文先從一些異次元開始好了!

順便在這篇裡面寫一下答應粉絲團大家的勇家洗衣繩改裝DIY.

 

 

上週本來就已經說好要寫教學文,

爸爸看見回應人數比想像中踴躍,

整個人有被雷劈的感覺,

本來一件簡單小小事兒,

他一緊張加太慎重,

再加上我們一家竟瞬間感冒,

就底累了.

 

不過!

爸爸才一好一點,

今天立刻約了媽媽來拍最終的改造文,

就當大家的聖誕禮物啦!(蛤~XD)

 

  

 

說到洗衣間啊,

其實是個可有可無的空間吧,

本來.

 

因為最最最早在舊家,

我們是把衣服曬在窗戶外面,

有個通風的地方曬曬就很好了洗甚麼衣間.

 

而且,

在新北市首都板橋區買房子已經大不易,

每一個空間都很珍惜,

一開始怎麼可能會覺得應該有間曬衣間,

曬衣間根本就像涼麵上的松露,

奢華來著.

 

不過.......

6E0A2608

6E0A8040  

當時去看房子,

這間頂加裡的大房間,

衣櫃其中一個櫃門,

竟然躲一個小密室,

就在藏鏡人坐的位置旁,

打開就是:

00

 

洗衣間!!!!!

挖賽~這對當時的我們來說已經很了不起.

 

本來我是沒打算要改動這間的,

一方面我覺得密室很酷,

另一方面,

我覺得洗衣間這種東西有已經了不起,

不要去求大.

 

但後來,

爸爸和室內設計師羊肉爐覺得這間如果要做小孩房,

(當時還沒懷你好咧!)

那怕前面小孩還沒大先當客房,

對於住這個房間的人來說,

隱私感或是安全性都不是很好.

 

喔!因為洗衣間有個通往頂樓陽台的門~

 

後來,

他們決定犧牲走廊對應這排衣櫃的位置,

把整個洗衣間設計成L型.

 

6E0A8031  

改之前的走廊底部就是這間,

很大一間.

10868300_10152864310532508_9036157769211710740_n  

改之後五樓的走廊底變成這樣,

上圖中的上圖就是改後.

房間變小,

洗衣間變大.

 

我一開始真的很不願~

因為我覺得這樣好浪費.

 

不過後來想想,

拿一些看得見的空間去換看不見的空間也蠻好的,

畢竟後來就知道你好是男孩,

他長大後總不會都要估計爸媽去晾衣服的時候避免清清槍管吧?

 

而且後來住進新家更覺得這樣犧牲房間空間的設計是對的,

畢竟比想像中的經常使用洗衣間,

也就常常進出,

那這樣如果當時在他房間一直被路過一定非常不自在.

 

1

2  

那改好的洗衣間變成這樣.

 

我們這次搬新家,

很多人都很訝異我們為什麼沒有追新科技或為了美觀去買新家電?

 

在快完工的時候我真的有動搖,

但因為我們現役的家電,

每個都有紀念意義,

比如我們的舊洗衣機和舊冰箱有兩套,

一套是過世的北港父親在我們第一次搬遷的時候買給我們,

功能簡單好用,

我一直到現在還記得當時擁有一台新冰箱和新洗衣機的感覺,

那時我們非常艱難,

連吃一餐超過五十元都會感覺疼痛,

更別說能擁有新冰箱和新洗衣機,

好感謝北港爸爸,

所以現在有新家了,

即便明明可以買新的,

為了紀念他我們還是決定使用跟我們搬了幾次家的這些家電.

 

除了那套,

另一套是原屋主留給我們的,

我現在的冰箱雙門那台是屋主給我的,

雖然後來有想過買一個顏色搭配我美麗廚房的新冰箱,

但是屋主當時是滿懷祝福所以把這種家電留給我們,

而且這種雙門冰箱被真貴婦用過,

很吉利耶!XDDDD(甚麼怪異的想法)

 

所以我都沒有添購這種大家電,

唯一買了比較大的家電就是烤箱、不需要轉盤的微波爐和瓦斯烘衣機,

連本來有心動的水波爐最後都PASS,

因為我覺得其實我是一個腦子很簡單的人,

不太可能也不太喜歡複雜功能的家電或科技產品,

買沒轉盤只是為了好清潔,

現在也完全沒後悔自己這樣選,

對,

瓦斯烘衣機真是好物耶!

那時我們沒研究,

只問了臉書的朋友們,

他們推薦甚麼我就買甚麼,

那時勇爸去查的,

他買得還比摳使口便宜耶!

惠而浦瓦斯烘衣機(WGD4900XW)買一萬七而已~

 

以前我們都好嚮往有這個,

因為他算很居家型的款,

好喜歡曬棉被,

然後曬完還會讚嘆:"挖~棉被有香香的太陽味!"

 

有點娘腔,

但我後來被他影響,

覺得曬過的棉被很蓬鬆真的很好睡,

也很喜歡那種乾淨的感覺.

 

所以現在在新家,

住一個月每次洗被子完半小時就烘好,

他拿出來說:"娃~~~~好蓬鬆好暖和"

我都沒再笑過他了,

一樣覺得很棒很讚嘆,

哈哈.

 

 

喔~說到洗衣間啊,

那時粉絲團的粉絲我分享我弄安全鐵窗發現同一家有在賣升降曬衣架,

我覺得兩千多超不貴的,

大家就一直推坑說好好用.

 

不過當時我們都要買的時候,

突然發現!!!!

我家洗衣間超矮,

裝那個根本是非常白目的行為,

就變成要彎腰才能晾衣,

XDDDD這樣要聰沙小?

 

 

所以當時我們就帶了我們在舊勇家的,

以前跟過我們去布置掛大圖的大小夜市曬衣架來晾衣,

雖然這樣一放整間就滿滿的,

亂亂但高度剛好,

還蠻好用,

去拿衣服的時候有點像在買衣服.

IMG_9918

IMG_9921   

 

 

不過洗衣間基本上也算我家的異次元,

就是我沒事不會打開門的一間,

於是就隨便他.

 

 

直到有一天.......................

我們要去宜家買改裝勇公主房衣櫃下面橫桿(我不是提過我裝了一支伸縮窗簾架?),

但承重不太夠力,

所以我們又去找看看有沒有更適合的,

就在這個摸門!!!!!

不鏽鋼控的爸爸,

發現這組不銹鋼繩..................................

 

一組兩百多,

爸爸突然央求要買個兩組,

當時我收拾收到發狂,

警告他不要再囤料,

他是個囤料控,

我家很多櫃子和收納都是他的料件和工具,

當時整把火的我,

想想還是讓他買.

 

不過這次非常乖,

一買回家沒兩天吧?

 

我都忘記這件事,

他竟然把它改裝在洗衣間,

然後那天興沖沖要我去看看他的成品.

 

6E0A0429  

 

6E0A0576  

 

ㄟ!還真是棒耶!

 

因為這種鋼繩遠遠看很透明,

曬衣桿收掉整間乾乾淨淨,

又看起來很大間,

很明亮,

整體來說還比原先想買的升降曬衣架好看!!!!!

 

 

重點是................才299!!!!!!!

 

6E0A0437  

 

就這個,

在宜家的時候它的名稱叫做曬毛巾繩,

但是....誰家毛巾架需要曬到五公尺?

真的很妙吧?

 

 

6E0A0431  

 

但我家爸爸就是改裝控,

他雖然原物裝好已經很讓人滿意,

但他就開始想東想西的覺得,

如果可以增強它的載重力,

或像JCC爸問說:有沒有辦法調長度?

那這個便宜的工具一定更完美.

 

 

 

結果....................

 

改裝實況影片

 

哈哈哈哈哈哈,

 

那兩天笑死我了!!!!!

 

6E0A0448    

因為他這樣改裝還沒克服洞孔太小的問題時,

他把鋼繩一條一條穿過小洞,

真的很難穿,

整個人做兩小時兩小時一直在碎念,

一下說:爸爸加油加油!爸爸是天才!

一下又說:爸爸~你一定辦得到~

 

把事情搞得很複雜.

6E0A0459  

  

不過後來他還是為這個工具擴了孔,

6E0A0506  

用了金工萬利(襪靠這東西名字聽起來好像日本人)

/聽說又叫甚麼桌上老虎鉗,鑽床虎鉗..../

來擴孔,

肝兒~根本一下子鋼繩就穿過了嘛!XDDD

浪費兩天的時間在一條一條穿.

 

6E0A0513  

然後他去腳踏車材料行買一個腳踏車的剎車線小螺絲10元,

6E0A0514

6E0A0518  

 

然後把這個小東西,

穿進鋼繩裡緊迫固定.

 

6E0A0522  

6E0A0540  

 

他說各種緊迫固定器都可以使用,

作用就是為了讓鋼索增強固定,

因為原先的曬毛巾架,

只有兩顆小螺絲:

6E0A0543    

 

他覺得這樣承載太重的話鋼索會滑出來,

所以他在後面穿那個,

就可以讓鋼索不會滑出來:

 

6E0A0565

 

又可以調整長度.

 

不過就在他忙兩天後,

今早我們實驗之下發現,

 

6E0A0557  

 

XDDDDDD其實他媽的不需要改裝也可以掛一家人的衣物了啦!!!!!搞屁.

(只是說那條棉被是乾的,

如果棉被是濕的,

可能就掰了!)

 

6E0A0549  

 

你們看,

其實真的沒問題,

鋼索看起來沒甚麼彎曲,

原先就還蠻能掛的,

前提當然是鎖點要牢靠.

 

不過我還是覺得我家這個爸爸蠻有心的,

這個新家我們兩個各自都進行了不少DIY來補強我們買的東西,

有機會再等全家開箱時一一告訴大家細節在哪.

弄一個家還不是普通出力就對了.

 

 

好啦!

那還是生了這篇便宜好用的曬衣繩改裝給大家~

希望大家使用愉快蛤.

 

加入

 

 

arrow
arrow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