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E0A6532  

 

對了,

好像都沒有什麼建樹耶!

這次的旅記沒建樹好像也不奇怪,

但還是建一下樹吧.

 

說一下如果你也想要跑這個路線,

在秋天你的衣服要怎麼穿,

行李怎麼準備~

 

一定要帶兩截式雨衣最好有鞋套,

因為山區的雨真的很可怕,

輕便雨衣或雨衣其實都不能讓你全身不濕,

另外就是平地和山區氣溫落差真的頗大,

有雨衣可以當外套也能保暖防風.

 

然後就是輕裝簡從,

能多輕便就多輕便,

我們這次本來就打算穿身上這套衣服到隔天,

所以就只多帶了一件內衣和內褲、襪子和毛帽.

 

身上的衣服就洋蔥式穿法,

可能就一件普通的長袖,

背心穿上去,

一件羽絨衣,

再冷一點的狀況出發可能就要再多一件發熱衣和褲襪(衛生褲).

 

 

說到松雪樓,

其實我跟藏鏡人很算常到那,

一年至少都會有一趟,

小時候也住過舊的,

但有印象以來這還是第一次要入住.

 

不過我一直提醒我爸,

要訂松雪樓住要考慮一下,

如果有人有高山症可能就會身體不舒服,

騎車一天已經很累,

到時候住這邊人不舒服就慘了.

 

6E0A6545  

 

但我鐵齒的老爸沒在鳥我,

他就是要!老子就是要!

明明沒有辦法訂到的房間,

他就是想盡辦法橋到兩間來.

 

於是我們當晚就是住松雪樓,

然後裕德阿北也被烏鴉嘴我說中,

頭痛且呼吸不過來,

超典型登山症,

我看他怎麼都不說話的時候,

就知道糟糕!

 

 

不過,

既然住了,

來介紹一下環境~

 

6E0A6538

6E0A6550

松雪樓之所以我們常去,

就是因為那裡視野不錯,

而且下雪的時候有格柵的那段路會很美!

6E0A9608  

6E0A9663   

 

我們雪季的時候會在這區玩雪,

對了!

合歡山最高住宿點就是松雪樓,

我不曉得如果住清境這種高山症會不會好一點耶?

 

而且我自己很怪,

有一陣子這種高山症有發作,

但這次去又沒有,

都不太曉得高山症是固定的?還是隨機急性的?

 

但顯然這件事在松雪樓不是什麼讓人訝異的事,

因為連電梯都會貼高山症的預防和保健方式.

 

介紹一下松雪樓的餐廳和用餐方式好了~

這也是我第一次在這裡用餐,

不然之前每次我們到這裡,

都是在中間那個販賣部買茶葉蛋和泡麵.

 

這次上山的時候,

因為老人家沒有想要買泡麵,

所以超想買泡麵的藏鏡人沒有買,

他一路飲恨到上山,

一直碎念著唉唷這邊沒買泡麵好可惜喔!

有熱水機耶~應該是要買的,

唉唷.

 

是說也還好沒買,

因為吃吃就有夠飽.

 

6E0A6562

 

餐廳的消費有兩種,

一種是吃自助吧,

一種是吃火鍋.

 

在這種地方,

吃泡麵是幸福的話,

吃火鍋就是奢華的幸福.

 

6E0A6577

 

因為爸爸出房間錢,

我們想出吃飯錢,

所以這頓我們出的,

就大方的選了火鍋+自助吧,

住宿客的話這樣兩人一鍋500元/人.

 

說真的是很貴,

但上山甚麼餐廳都沒有,

這種盤子是一定會被敲一下的,

也不能這樣說啦!

畢竟山上物資很缺乏,

這定價也是一種反映成本.

菜色的話,

說真的也不用太期待,

不過還比想像的好多了~

 

6E0A6565

6E0A6567

6E0A6572

6E0A6574

 

火鍋和餐點都不怎麼樣,

哈哈!

但你知道的,

光是在這種地方能吃到火鍋這件事,

口味再不怎樣都是非常棒的一頓.

 

是說,

我覺得其實四個人叫一鍋兩個菜盤,

其他的人自助吧這樣公家就夠了~

我們這樣真的太多.

 

噢!對!

大家對於他們的滷肉飯倒是很讚美,

我爸和阿北和藏鏡人都喜歡.

 

我自己的點很怪,

因為這時候非常冷,

所以我對於這邊有熱咖啡和熱烏龍茶、熱薑茶熱奶茶感到非常欣慰,

這時候我喝了兩杯咖啡和一杯烏龍茶.

(神經病叫了火鍋不喝湯在那邊喝那種.

XDDDD)

 

這裡因為不好請員工,

所以外場就只有一位資深的小姐,

大家必須幫忙把盤子回收和剩菜分類好,

她在幫忙擦桌子.

 

而且她很老實到很好笑,

我們聽說了隔天要交通管制,

想問她交通管制的方式,

她客客氣氣有禮貌地回答說:

『因為我聽到明天會交通管制,這樣人會變少我就輕鬆多了!我很高興想說不關我的事就沒有多問了~』

XDDDDDDDDDDD我在一邊聽到她正經八百且非常客氣但內容卻這麼直白不官方,

簡直快笑死.

 

這天爸爸把景觀房讓我們,

 

6E0A6603  

對不起啊~

我就只有拍這樣一張房間照,

自己去官網看看房型好了!

 

床墊好像有暖電毯,

但我就是覺得好冷,

而且說是新的,

但木地板有塌陷耶~XD

 

除此之外就乾乾淨淨,

水力也很強,

沒甚麼好挑剔的但也沒什麼可以稱讚.

 

對我來說本來很想洗個頭,

機旅最可怕的就是經過一天大風,

頭髮會非常驚人的髒亂,

所以我還特地背了家裡的吹風機,

我太害怕在冷天頭髮還吹不乾,

這樣隔天如果頭痛就無法順利完成旅行,

會很難過.

 

有特地看了一下松雪樓的吹風機,

還好也不是一般民宿會附的那種壁掛式,

而是全壘打那種有風比較強的,

所以其實不用特地帶.

 

但~因為這次真的太冷太冷太冷了!!!!

而且我們忘記帶浴巾又扣抵了環保方案,

(如果有自備盥洗用具一人可以減一百)

所以我這次沒有洗頭,

哈哈,

超噁的,

隔天油頭到好像有噴髮膠.

 

6E0A6578

 

6E0A6588  

 

這天晚上,

要兩老早早休息,

不然明天還有一場蘇花硬仗,

對阿北的高山症和精神不濟和彎道壓中線都很擔心,

至少一定要有很好的精神,

本來很想勸退他們不要東返.

 

但老人家非常堅持要東返,

只好順著他們,

不過一再叮嚀他們好好睡覺,

隔天才有精神.

 

我跟藏鏡人稍晚到武嶺想曝一下,

畢竟今年都沒有那種心情和精神好好感受現實生活中的景致,

想要補一補,

可惜這天月亮太亮,

亮到根本沒有辦法看見銀河.

 

6E0A6584

 

但回家修照片的時候發現有耶!

 

而且我們去的這天,

聽JCC說是什麼流星雨?

這天月光讓夜曝的人少,

就只有兩對情侶專程來看流星的樣子~

 

藏鏡人很煩,

他一直有個古怪的答腔癖,

他在暗夜隨機搭情侶腔搭到我想代替情侶們呼他兩巴掌,

煞風景大王.

 

不過,

我也沒好到哪去,

因為稍晚一個女生要來找男友,

她的台詞竟然是:『誰?誰叫了外送鹹酥雞?』

當時我一聽沒有人喊是他的鹹酥雞,

我本來想回答:「沒人要就賣我!!!!拜託!!!!」

但我含蓄的答:「挖~鹹酥雞可以外送服務好好~比空腹熊貓還好!」

語畢發現是情侶間的小情趣,

大家都尷尬成一團.

 

煩耶~XD

大家暗暗的時候去找男友不要那麼有哏嗎?

就說寶貝我來了或寶貝我去了或寶貝我在這兒不好嗎?

說這些無法被搭腔的話比較安全吧!(一種惱羞成怒)

 

這天因為太亮,

我們隨便曝幾張就回去睡覺.

 

隔天武嶺有國際登山自行車賽,

聽說是很精彩的大賽,

所以會進行交管,

我們必須在9:00離開這裡,

而且因為小姐說這個賽事可以讓她工作變得比較輕鬆,

她聽了就覺得不關她的事~XD

於是除了九點開始管制這個資訊,

我們沒有其他的管制資訊,

決定一定得早一點離開,

以免被困在山上過中午.

 

隔天一早,

六點多藏鏡人就自己去爬合歡山東峰.

 

12182877_1072842436060834_331500473995452375_o  

整晚不好睡的我自己在房間睡到七點,

還好當時沒看到鍾尹傑說什麼松雪樓有鬼的事.

對了!松雪樓有沒有鬼我不知道,

但松雪樓沒有訊號,

你可以申請ITAIWAN愛臺灣WIFI,

這樣比較方便.

6E0A6601  

景觀房看出去是這個景色,

這天真是美極了!

 

 

到合歡山不管幾百萬次,

從小到大都會被它各種角度的美迷得團團轉,

我超級討厭人家稱它什麼小瑞士,

去他媽的小瑞士小京都小哪裡哪裡,

臺灣就是臺灣!!!!

聽懂沒?

臺灣就是臺灣啦!!!!!!

 

6E0A6610  

 

醒來後,

七點多一起吃了松雪樓附贈的早餐,

就中規中矩但非常多人的自助式早餐,

我們離開松雪樓前往武嶺幫爸爸和阿北拍些紀念照,

說到拍這張紀念照,

小時候都是爸爸硬要幫全家拍這種牌坊照,

一直到現在我還是很討厭拍牌坊照,

獨獨武嶺,

我是不厭其煩願意被拍和拍人的.

 

 

這天可以幫六十幾歲的爸爸拍一張武嶺牌坊紀念照,

不知道為什麼?

還蠻值得熱眼眶的,

還好因為拍得很趕,

所以沒有空上演內心的娘家啊什麼劇情片.

 

我們得在九點前離開這裡.

 

6E0A6618

6E0A6621

6E0A6624

 

 

這天這裡只有六度,

12047162_10153639358592508_3559442629316457068_n   

沒有意外的,

我們就是冬天的裝束了!

今冬第一次穿超過四件衣服.

 

 

提一下松雪樓早餐,

早餐有西式和中式,

菜色就有清粥小菜和滷肉可以配粥,

西式就有烤土司和花生巧克力和草莓三種抹醬,

我覺得很棒的是,

這天的住客質都超優!!!!

每一個人夾走烤土司機的土司,

都會為了後面的人再放兩片吐司進去,

不知道是為什麼?

但之前我不管去哪裡都沒有看過這種場景,

連五星級的飯店早餐都沒看過會這麼互助的,

且,

因為這天跟別人併桌,

我們隨意和對面的人攀談,

問他們從哪裡來?正進行什麼樣的旅行?

他們聽見爸爸和阿北的旅行,

也很讚嘆,

這些早餐的談天和場景很有人情味,

很適合這次這一趟騎士機旅.

 

我知道我已經講過我很愛臺灣幾百次了,

但每一次的旅行,

都忍不住再三要說我真的很愛臺灣,

這件事情和價值觀在今年經過一些事情,

又更加確定和被精煉了.

 

好像又需要待續耶!

因為好像太長了一點~

再分一集吧.

 

fb

arrow
arrow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