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在打這篇網誌的時候心情並不是太好,

雖然今天一樣是開心且充實的一天,

但是.....

晚間一看新聞頓時整顆心就沉了下來,

在我們愉快手作的同時,

很多中南部的人都正面臨一場大災難,

聽著他們打電話向媒體求救的哭聲,

現在擁有一個家的我,

也跟著流下眼淚,

雖然我好像對於他們的痛苦不能完全的感同身受,

但心裡那種幫不上忙的沉悶,

真的讓我本來一整天的好心情像穿了尺寸太小的緊身衣,

有種喘不過氣的感覺。



昨天晚上我的狀況不是太好,

艦長漸漸步上軌道準備發射,

我可以感覺得到,

我的身體為她的出發做準備,

恥骨開始擴張且疼痛了起來,

本來大前天都還健步如飛,

郵差來的時候只穿一條內褲的我,

還能小跑步的衝進房裡穿褲子,

但昨天晚上連走去上廁所都疼痛難耐,

且一整晚的抽筋讓我幾乎一夜無眠。



凌晨五點才真正睡著的我在七點多又因抽筋瞬醒,

九點多補眠十點多又因為總覺得事情沒做完而睡不著,

我以為我今天沒有體力可以陪二梯團員坐到最後,

一度緊張的不得了。


很高興的是,

今天的成員都提早到達,

尤其是錯過第一堂兜兜課的兩名新朋友子榕和BB,

一看見她們的大肚子我突然覺得自己沒那麼痛苦~

因為想到她們今天也要挺著大肚子坐這麼久,

就突然有相伴的勇氣,

尤其相處過後發現她們是那麼好的人。







小茱媽也中午就到了!

我千交代萬交代她今天真的真的會做很久~

不能分心!不能聊天就不動手!

XD她除了真的很聽話的早到且突然變成快手小茱媽,

進度竟然超前,

所以我決定下星期也讓她坐那個不那麼方便看電視的位置。







佳豔是我的老朋友,

雖然今天聊得盡是一些批踢踢她沒有參與感的事,

但她還是很愉快的手作著,

好笑的是我在稱讚她眼鏡的同時發現了她的眼鏡竟然沒有鏡片,

XD怎麼會有那麼愛美的女生?!

想到這麼妙的點子打扮自己~

不愧是佳豔,

我發現她當媽媽後氣色和皮膚都更好了。







講得這些瑣碎盡都不關她們手作的事~XD

但我不得不說第二梯次一樣很棒,

今天縫尿布褲的時間是12:00~8:30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對於第一堂沒有碰頭的她們我覺得應該算是快了,

大家縫完也真的都累了,

不過能擁有一件自己縫給寶寶的手作品真的對媽媽來說是很特別的感受吧?

因為她們累歸累還是露出了用盡吃奶力氣的得意微笑。








其實她們真的都很累了....

看佳豔連眼睛都閉起來了就知道~XD


和第二梯相處有著和第一梯相處不同的快樂,

第一梯都是我的老朋友,

怕生的我見到她們的時候一點都不緊張~

但第二梯的團員有兩個新朋友和一個只有一面之緣的小茱媽,

前一晚睡不好且怕生的我要見到她們前其實蠻焦慮的,

沒想到第二梯還是如此愉快的手作著一整天~

(已經不只一個下午....XD)




除了心情上的不同,

今天的食物也和第一梯不同,

是板橋有名的油庫口麵線.板橋楊記紅豆餅.萬華巷弄間的元祖胡椒餅,

其實雖然嘴巴一直虧陳老闆,

心裡還是很感激他總是對我的事參與度很高,

他一大早在我還沒精神的時候,

就開始動腦想著到底要餵第二梯吃什麼名產?

他比我還要熱衷為大家買PARTY食物的事,

而且他總是不厭其煩的為了食物的新鮮度甘願多跑幾趟,

其實一早我是建議他買就近的名產一次買齊就好!

但他堅持要跑兩趟買不同的名產~

且他今天衰衰的得跑三趟....XD

因為下午的胡椒餅老店,

好死不死遇到得等上四十五分鐘的剛放進火爐烤的那個摸們,

他就冒著雨為大家跑了第三趟,

真的很感謝他為我們張羅食物。








只要聽見大家說:哇!好好吃喔~

我覺得他就很開心....

真的是個熱愛買名產的名產達人。


而小咻班長今天如何?

他一樣熱情的招呼新朋友~

雖然途中他還是忍不住偷懶睡了一覺,

但當大家完工的時候他還是一一的上前檢查大家的作品。








而且今天難得的遇上了街貓朋友來家裡吃頓便飯,

搞得這孩子今晚很忙,

忙著吃醋和表達對我們的愛意。







總之....

今天其實還是愉快且充實的一天~

如果南台灣沒有遭遇到那樣的災難今天一定會更愉快,

對於過著這樣有點難受但平靜且平安的我,

只能用盡所有的力氣為他們禱告,

明天再想想我能寄什麼給他們?

做點對他們有幫助的事....

雖然看電視裡全台灣各地的人都動起來捐贈物資,

但還是想為他們做些微弱的事,

請大家也不要因為看見別人做了自己就放下一顆心,

也許能做的不多,

但有做就是有那麼一點幫助,

就像開農除一株野草、殺一隻蟲、澆一次水頂多加兩分經驗值,

種一棵桃花有兩百六十分經驗值,

但如果要升級還是差這兩分累積起來的小力量啊!

....雖然是個很古怪的比喻.....

但總之我是想說:

我明天一定要記得做我能做的,

一起為台灣加油。



PS:寫於完全不可能有邏輯的夜半三點四十二分.






後來半夜一直為了想做點什麼事的心情睡不著~

一直發懶沒為艦長整理恩典牌的我這個壞媽媽.

趁著打包給社會局時也順便整理了艦長的恩典牌.

沒想到這樣包一包也包了一箱,

裡頭就一些沒用過的新奶瓶和狀況良好的衣物可以捐的物資,

效法比荷媽捐給屏東社會局。


明天再請艦長爸幫忙寄送了~

寄件人我也寫了小艦長,

畢竟這幾乎是小艦長九成的恩典牌了,

我在打包的時候她踢啊踢的,

一定是催促我快點為她做點什麼吧!:)

小艦長好棒。


900 屏東縣屏東市建豐路180巷35號
屏東縣社會處 社會救助科
電話 08-7378821 分機501-505


(比荷媽提供的資料↑)


--------------------------------

還需要物資的地址我也整理一下好了


緊急捐助民生物資:
 
需要的是食米、麵條、罐頭、泡麵、嬰兒奶粉、沙拉油、手電筒、
   
電池及其他衛生用品等
   
(請寄至:屏東縣瑪家鄉北葉村9鄰風景巷1-18號



1.漂白水 2.菜瓜布 3.洗碗精 4.衛生紙

高雄市政府,物資捐贈專線:07-3373374 
80203 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三路2號 
收件人:高雄市政府 收  電話:07-336-8333


中正堂,台南縣新營市民治路36號
新營市府西路36號,社會處收 
社會處電話:0980537516或06-5115692
   

世界展望會
台南地區:
台南市民權路一段243號8樓 黃雅詩 
TEL:06-2215800
   

大鵬灣旅客服務中心 
千禧公園旁 屏東市大連路69號 
時間:到下午5:30
電話:08-7365600/7365012



以上資料均轉自批踢踢實業坊

請大家也一起幫忙寄送物資吧!

即使是家裡用不著的也好~

謝謝大家的愛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