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這照片也知道我要寫湯圓文,

沒錯啊~



其實今年我吃湯圓吃得比以往多,

以往就元宵吃一回合.冬至吃一回合...

去年多吃了一回合是訂婚的那一回合,

而今年為了發奶,

吃了不少次酒釀,

酒釀蛋裡就是要加湯圓啊,

不是嗎?


昨天想到冬至就快到了也再補吃一發,

特別跑去公館老店買了一瓶自己煮澎湃版的。




甜的我最喜歡吃芝麻的,

喜歡那種一咬破後緩慢流出的芝麻,

會讓我覺得好像電視演的一樣,

只要和電視演的一樣通常會覺得不錯。



昨天煮的湯圓相當好吃,

隔天想著再煮鹹的來吃,

沒想到發生一件慘案,

我下了鹹湯圓後人就開始做圖,

做著做著整個入神......

沒想到我就這樣將湯圓燉了一小時多。



後果可想而知.

我整鍋湯圓如果給人看說是湯圓應該不會被認得,

就像出車禍臉撞個稀巴爛的大美女再說她是美女也很難認一樣,

整鍋湯圓變成了糯米糊上浮著四個小肉團。


後來要去洗鍋子的時候發現我的鍋子↓





黏著糯米皮了....XDDDDD





不過我心想:

『算了算了!這樣老天爺就算不出我是長大個幾歲了?』

所以我從容不迫的把爛掉的湯圓們加入了:

紅蔥頭、雞湯粉、芹菜末、青菜.

然後放到我有勇氣吃的時候才吃。







吃完也不覺得怎樣?

只覺得就湯稠了一點、皮肉分離了一點,

還是覺得冬至相當快樂。






所以我建議各位,

如果不想被老天數算年紀的方法,

除了賺多點錢勤整型,

每年生日不要過之外,

就是在冬至當天煮湯圓把湯圓殺個稀巴爛也是個方法,







這當然是我亂掰的。







不過.

認真的祝福大家佳節愉快啦!!!!!!!




PS:後來過冬至前不死心.

   就再煮了一次媽媽買給我的鹹湯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