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三個月後的阿勇開始了她探索多變世界的方式,

她首先是發現了自己的聲音。


她剛生到滿月的時候哭聲非常小,

每個人這個時期都會覺得自己的嬰兒不難帶,

因為真的不是吃就是睡然後哭聲細小,

(再大聲比起後來一定都算細小)

兩個月後的阿勇開始會笑,

會笑和發出一點點聲音,

她最剛開始喜歡說的是阿舅阿舅的台語,

再來是說阿公的台語。

(當然這僅是發聲,

 沒有意義的.但我爸聽見卻還是相當的開心)




三個月的勇仔話變得超多,

一天到晚嘰哩咕嚕的自言自語,

連哭的時候也是廢話蠻多的,





更恐怖的是她前天吧?

應該是前天...

發現了她的尖叫。


我最怕的就是會尖叫的小孩了!!!!!

老姐她家的玲玲就真的讓我超驚恐的,

每次她來我家總是會尖叫好一陣,

而且聽說她已經這樣好幾個月了....(驚慌)

真想用垃圾袋把她包起來放在舊衣回收箱裡,

聲音暴力啊,

超可怕的。




阿勇某日哭的時候不小心使力過猛,

發出她人生第一聲尖叫,

我當時目擊她眼睛突然瞪大,

好像發現什麼新玩意兒一樣,

從此之後她一想到就會發出這樣的哭聲,

她很賊的是如果我跟她四目相接她會故意使出這樣哭法,

可能是發現我的罩門了,

想嚇唬誰啊?該死的孩子。



不過我覺得孩子的難忍受還好是漸進式的,

而且現在的她笑也很大聲,

高興的時候會發出的聲音也很多樣化,

有時候還會學我們發出:『哦爺~哦爺』

或是學佳佳說:『哈囉!』

或者一直咕咕咕咕咕咕嚕嚕....發出好笑會搔癢的聲音,

她發出這種會觸到我笑穴的聲音時頗可愛。






她現在也會自己玩玩具了,

跟她朋友聊天是家常便飯,

去哪裡都得帶她的這三個朋友,

沒想到那麼簡單的玩具竟然會變成她的至交。








出門會跟路人笑,

是個親切和善的寶寶,

跟我這個媽一點都不一樣。





所以現在的阿勇聲音不再只有使力聲了,

以前還想說這個女娃娃怎麼聲音一點都不可愛啊!

跟一般的女聲都不一樣,

竟然那麼粗,

不過現在她總算是會發出夢幻系的可愛童音了,

超喜歡聽她講話的啦,

所以為了喜歡聽她講話只好忍受她的尖叫了,

畢竟那也是她探索自己的過程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