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噢耶!我終於寫到新北市了....,

還記得上次跑小黃的時期,

其實就算沒跑章,

整個大新北市(當時的台北縣)都是我和某人常騎車出遊的地方,

上次跑章是南投以北、花蓮以北幾乎都是騎車完成的,

因為這次跑章有帶小寶寶,

騎車完成剩下桃園以北和基隆市各區,

這幾區用騎車蓋的章點格外懷念吶,

時不時就想起過往回憶。





沒想到生個孩子連縣市都合併了,

仔細翻看這次的新北市地圖,

藏鏡人決定將新北分成兩天完成,

其中也穿插一些基隆的行政區。




第一天新北市章序:

新北市中和區→永和區→新店區→烏來區→坪林區→石碇區→深坑區→平溪區

 →雙溪區→貢寮區→瑞芳區→基隆市中正區→信義區→仁愛區→中山區→安樂

區→暖暖區→七堵區→新北市汐止區



跑新北市這天是初三,

人真的超級多的,

只要騎近”景點”...

就可以看見人潮。





這次跑新北的章,

我發現好多地方都好久沒去了,

這些年來到底是在忙啥啊?

像坪林或雙溪,

都變得好多、變得好迷人。



我還發現自己最喜歡吃的茶葉品種,

是文山包種。




行經平溪的時候還在微笑商店買個一罐在路上吃↑











誰說風景區的小吃都大同小異?

我覺得烏來的小吃烤小米麻糬真是太銷魂了!!!!

哪個夜市有賣啊?XD

我從那天後一直心念著這一味耶.



很多住鄉村的人都覺得台北人很可憐,

其實走一遭新北市發現台北人也沒有想得那麼可憐啦~












如果覺得生活步調快到自己承受不住,

開車騎車到新店、貢寮、坪林、雙溪、烏來...臨近行政區就可以卸下一點煩憂,

用大自然的聲音為自己調整心律、洗滌呼吸。










其實在跑這次的章點時,

我可以體會為什麼人住久一個地方就會對那個地方產生眷戀,

因為每個地方不管偏僻或繁華,

都可以輕輕鬆鬆的說出它讓你離不開的優點,

雖然當然也總免不了愛吃深責之切的抱怨,

不過我覺得不管住哪裡,

只要知足就是幸福的。





這天藏鏡人又帶我到基隆夜市,

除了順道幫媽媽買盒元宵,

也在這人山人海中吃晚餐

我們這次吃的東西和之前不同:



放一張白平衡不對的照片.XD

是吃鹹粥.

本來是想說人太多懶得再擠進去吃老是吃的那幾間名店,

意外吃到這間不賴的鹹粥店。


今天跑的章點就算沒有要蓋微笑章的人也可參考.

都是臨近都市的市外桃源,

也藏身許多有意思的店家和小吃,

如果只有單天或半天假期想休閒,

就從裡面挑一個好好的玩一玩,

真的很不賴喔!




                      (待續)





PS:順便補記一件事.

那天我新買我金蔥新安全帽~

本來我想買綠金安全帽.

他一看我拿出來就鐵青一張臉,

:「為什麼買綠帽!!!!!

  妳沒事為什麼要戴綠帽!!!!」

XDDDDD雖然我當下真的很想回他:

『錢又不是你出的管我買什麼帽.』

不過我覺得他在意這件事,

也代表在意我們的關係,

所以我也非常聽話的進去厚著臉皮跟老闆娘換紅的。



總之寫下這件番外小事記錄一下,

【妳為什麼一定要戴綠帽!!!】

這句話後來回想起來其實也算是他少說出口的浪漫話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