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曉得妳們有沒有小孩吹頭髮的困擾?

我一直都有這樣的困擾.

阿勇一直以來都不喜歡被吹風機吹頭髮.

夏天我可能就幫她擦到八成乾後.

讓她自由活動.

但隨天氣愈來愈冷這個困擾就愈來愈困擾。




還好還好

前些時間用一個好笑的方法解決了,

靈感來自....


抽煙借火這個很兄弟的動作。




通常我都跟阿勇一起洗澡,

洗完澡我也會吹頭髮.

最近的阿勇超愛模仿我,

而且阿勇有個好處是玩什麼玩個幾百次都玩不煩.

XD還是只有阿勇這樣?

這點平時對我來說算壞處啦!

有時候真的好煩.

但吹頭髮時還真是一個大好處.






總之~

她會拿著乾媽送她的家家酒吹風機在我旁邊假吹.

我會故作大方狀的問她:

「妳的風好小喔!需要跟媽媽借點風嗎?」

阿勇會說:

「需要啊!」



然後我就會稍微靠進她一些.

借給她風(順道幫她吹前面的頭髮




除了借她風.

我也一邊誇張的做吹頭髮的撥動動作.

她當然也會學~

就這樣....

借她風借個幾次她前面頭髮也乾得差不多了.





只有前面頭髮乾當然沒什麼用.

後面頭髮我都是藉由慢慢靠近後拿了她手上的假吹風機說:

媽媽看一下妳這吹風機怎麼還是風那麼小?

叫她背過去我做一個魔法.

讓風變得大~大~大~變變變!!!!!

XDDDDDD

她轉過去的時候我就假裝一邊示範風變得超大.

一邊撥弄她的後腦杓頭髮.

哈哈哈哈哈哈....

她的頭髮就在這麼一來一往中被吹好了。



現在聽得懂指令的小娃兒是有好處的,

只是....






↑ 我每次說吹!吹!吹風機

阿勇都會這樣~XDDDD老老實實的吹著她的吹風機.


借個火,

是抽煙的好兄弟共同的友情交流和樂趣.

現階段,

借點風』則是我和阿勇間小小的樂趣和小動作.

我個人還蠻喜歡這個遊戲的!

分享給有同樣困擾的大家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