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日雨,

心情很容易起伏,

不曉得雨悲晴喜的人多嗎?


我雖然不算是個雨悲晴喜的人,

但算是個善感的人,

也許看不出來吧?

但的確是的。


最近因為一些大小壓力和雜事覺得煩悶,

加上連日的雨.

心情低落的我面對阿勇的哭鬧,

差點就失控爆走.




很慶幸我還記得我想當什麼樣的媽媽,

雖然心情壞到極點,

但媽媽的壞心情和媽媽的雨並沒有淋在阿勇的心上。






帶阿勇穿著雨衣走去超市買米,

是今日的母女挑戰項目,

還沒試過一隻手撐傘、一隻手牽孩子、一隻手提米糧...,

外加一隻手拍照.

這個母女小型大挑戰就在不怎麼好的天氣和心情中展開。






在這樣的雨天,

很高興自己,

選擇相信我那平常狀況不明的孩子,

可以在壞天氣、可能手忙腳亂的日子裡陪我走到超市買米,

出門前.

我們曾約定:

『媽媽不會抱喔!

包括過馬路和樓梯全部要自己走。』

更高興的是,

最後即使她一度想要求一隻手拿傘、一隻手提米和罐頭和牽著她的我抱抱,

還是依約完成這一整趟母女的小型大冒險。







妳相信妳的孩子可以嗎?

未必.

我有我的擔心,

但很高興我們一起走在雨天的道路上.

我們一個撐傘、一個穿著雨衣.

手牽著手同心協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