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吃中我們莫名其妙的常吃米糕,

雖然我本身是蠻喜愛米糕這個食物的,

唸長庚住宿舍看室友吃從家鄉帶來的米糕時,

發現原來臺灣各地區雖然都有個叫米糕的食物.

但認真說起來是長得各種各樣的,

彰化有彰化的米糕、雲嘉有雲嘉的...

台中清水的米糕更是不用多說的出名,

而我們從小吃到大的臺北米糕長得也是一個臺北才有的樣貌,

光是這樣我就覺得臺灣的庶民小吃很值得我一探究竟,

其中有很多有趣的觀察可供大家討論呢!

畢竟每個人都有一個既定的家鄉小吃能拿來聊聊的吧?

米糕也會在某些人的話題裡吧?




和藏鏡人幾乎每間有名的米糕都沒有錯過,

尤其是清水的.....

雖然我們住臺北,

但根本算是常客一樣,

某個月還連去五趟~

幾年前的王塔,

到現在的阿財和榮米糕我們都算經常造訪.

那些台中的米糕有機會再來一一寫食記好了!

寫成一篇米糕大亂鬥怎樣?XD



不過在那之前,

想先寫我們在臺北不二的選擇---→大橋頭米糕



說大橋頭比清水最強的米糕強當然是毫洨.

但它真的可以和好幾間名店難分軒輊,

所以每當米糕癮犯了.

(感覺我們很多種癮頭耶~XD)

又不便前往清水解饞或米糕癮犯卻逢星期一.

(星期一清水財米糕休假)

我們就會馬上驅車前往橋頭米糕。




大橋頭米糕在延三夜市一帶,

迪化街整個商圈也包含了這一帶.

大橋頭米糕光是步行五分鐘的路程內名店林立.

光是這區就可以吃到爆肚.

而這區的美食項目.

我們最最最常吃米糕。

(我一直以來工作都跟布市蠻有關係的.

所以很常到這區活動。)



先說一下它們屬於的這種筒仔米糕和臺中清水的有什麼異同好了!

雖然它們都是筒狀的.



臺北的筒仔米糕居多是油飯顏色的米糕身.

單吃就有味道↑



臺中的米糕雖然也長得筒狀.

卻是白色的糯米.味道是上層魯肉和另外淋魯汁.



橋頭米糕有分肥瘦兩款.





這是肥的,



這是瘦的.

瘦的有另加上一小片魯蛋.



上桌後才自己加上桌上的醬料.

我要非常非常推薦大橋頭米糕製作的辣椒.

之前我家冰箱都要有常備辣椒.

大橋頭就是我家第一代的常備辣椒.



它們家的辣椒超香超好吃.

是和蘿蔔一起炒,

光聞就覺得很爽.

店裡有賣這個和xo醬.





大橋頭米糕其實很特別的一點是...

臺中的名店們都已經改用鐵製和比較現代的蒸籠蒸米糕了,

它們卻依然使用著傳統大蒸籠.

米糕放這蒸籠裡都還沒吃進嘴裡都覺得一定很棒很好吃.





說實在的敢吃肥肉的人一定要點肥的來嘗嘗.

它的肥肉蒸透到綿密入口即化的地步.

這完全不誇張~



每次藏鏡人都會用很誇張的口吻形容這肥肉的口感.

我是因為不敢吃肥肉所以只能看他誇張的描述著這肥肉有多麼軟嫩.

還好~

米糕蒸得恰到好處.

糯米不會太硬也不會軟爛,

可是肥瘦均能享受的口感.

噢!對!

我每次都一定要提醒自己:

豪華的加點一顆魯蛋給辛苦的自己吧!!!!!!

雖然當下不知道自己到底辛苦在哪?

但一吃也會覺得心和胃都被滿足到了~

那是一種尊寵感。



而我也極推它們家的豬肝湯!

目前我喝過的豬肝湯裡最喜歡它們家的.

一上桌就是這副好吃的樣子.

滿滿滿滿的豬肝.

而且是超級鮮嫩好吃的豬肝.



新鮮的豬肝稍微燙熟.

除了軟嫩還會有一種QQ脆脆的感覺.



而且它們家的湯頭很棒!

一碗豬肝湯和一個正點米糕.

再豪華的加點一顆魯蛋給辛苦的自己.

70元就能享受到臺北究極美味.

真的是窮也有窮的爽法.





感覺吃這間店吃有點久,

都沒為它好好寫過一篇食記.

嗯嗯!

衷心推薦希望大家也去嘗嘗這等美妙滋味.




   餐廳名稱:大橋頭筒仔米糕
   地址:台北市延平北路三段41號
   電話:02-25944685
  ** 營業時間:06:00~16:00**請注意營業時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