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其他板橋人會不會如我一樣感覺?

長江路感覺就是比別條路都暗.

感覺總是蘊釀著很多....檯面下的不為人知情節,

除了殯葬業相關商號林立、有多數人最不願意群聚的某場域前人潮,

霸味薑母鴨是整條路最多人聚集的地方,

尤其冬天,

這裡簡直可說是長江路的光明燈,

燈一點亮就肯定有人群迫不及待聚集。






其實在眾多鍋物裡....

我最不熟的就是薑母鴨了,

所以我的樣本數全部就只有這間,

SO我也無從評論起這樣的薑母鴨算不算強大或之類的,

是覺得很好吃,

但不確定算不算真的很強?

或者薑母鴨的強或不強是怎樣落差?



還有還有...

不知道是因為總是吃這間?

或因為薑母鴨都叫霸味不然就霸王,

總會把薑母鴨和江湖味聯想在一起。




嗯...很讓人震懾的江湖味可能不在味覺上,

我們每次吃這間,

每次就算有位置,

還是要等到燒的碳都夠我們在密室自殺鍋底卻還沒上,



即便如此...

我們之所以願意等待是因為:

1.一起吃飯的是同為餐飲服務業的同業.

 深深能了解同業的辛苦。

2.好吃

3.餓且懶得再換一家

4.嗯......嗯....怕被打。

5.ㄟ兜....ㄟ兜...怕被裝進對面店裡的小罐子裡。

 (你知道的,就石材做的、上面有照片的那種﹞



所以真的不豪洨.

除非真的真的快不行了.....

覺得空氣愈來愈稀薄到幾乎快得打119.

我們才好意思去問忙翻的大哥們到底湯底要上了沒?



所以真的!給吃薑母鴨的大家一個小建議.

雖然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吃薑母鴨一定要燒碳吃.

我猜用意如果不是為要訓練耐性,

肯定是希望大家不如自備鐵網和烤肉醬和夾子甜不辣香腸之類,

在等待之餘還能一鍋兩吃。



對了!對了!

最好自備白飯~

吃薑母鴨明明那麼適合配白飯卻完全沒販售.

這件事感覺也有點不太合邏輯,

不過這間提供的乾麵線是很好吃,

如果有白飯配當然更速配.

所以我們總記得去包幾碗,

這樣很雷同上合歡山有記得帶泡麵那樣準備充份很內行的樣子,

就是要這樣子。






撇除練耐性不談,

薑母鴨吃起來很澎湃、有氣氛,

且花費不高.

如果跟三五好友超多話想聊當天又冷又想吃鍋...

吃薑母鴨肯定最對味!

我覺得這間開在殯儀館或追思會館附近真的很有道理,

覺得寂寞覺得冷通通都在此可以一起受到滿足.

當然覺得餓也可以啦~



小小的碳火要煮沸這鍋又是繼等鍋底上後的一段新的關卡....


我覺得薑母鴨這東西也很適合失戀的女人.

除了可以藉酒消愁外,

點盤佛仔看它漸漸在滾燙的熱湯中萎靡也是一種爽度。




噢!對!

我最喜歡這間薑母鴨是它的醬料很特別.

跟鼎王真的很像~

佳佳也超愛這味.





好啦!這篇食記感覺這食物很不誘人是吧?

其實....

我想說的是:

即使吃某些食物感覺超不合邏輯很多事都很不合理.

你還是會想要去.



哪怕為了茼蒿.



又或者是為了能把衣服這樣掛在牆上那種像在家裡小聚的溫馨感.





冬天的各種取暖方式.

一定有人少不了......

霸味薑母鴨的江湖味這味,

對吧?




霸味薑母鴨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長江路三段13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