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這間麵店是老朋友阿殺力在我問起高屏沒吃會抱憾的小吃時.

掏口袋名單囑咐我能去一趟就去的,

他應該知道這肯定是我的菜,

果然此行(帶阿勇第二趟以鄉鎮市行政區為單位的環島)高屏區就把這間排入必吃的名單中,

本以為我們應該會找不到的,

因為看先前去過的部落客做的地標圖都這邊標標那邊標標.

感覺相當困難到達的樣子。




沒想到我們先去找高樹鄉的石獅公.

喔!說一下石獅公~

真的好像放大版本的風獅爺.

跟大路關老闆娘聊天更覺得這裡的大獅公簡值是風獅爺plus版.

因為高樹鄉廣福村民表示:

風獅爺鎮風煞,但大獅公鎮風煞、水煞和番煞(驕傲)。

足足多了兩種!賀哈!

不過在我這個外人看來大獅公一個體型就足可比擬三個風獅爺....

說牠多擋幾種煞其實蠻合理的。

不過金門人也別生氣!風獅爺數量龐大嘛~

況且我想大獅公和風獅爺雖然一山不能容二虎的狀況下一定都是好友的.

畢竟....正義之獅志同道合嘛!對吧!

對石獅公的由來與高樹石獅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這個連結





最新的彩色石獅公



古老的石獅公

聽說還有一個更古老的一代大獅公因為當年水患下陷.

目前被移往當地的廟宇供奉。



因為先來找尋這石獅公.

剛好新改建的大路關麵店的新址剛好就被眼尖的我瞄到.

目前新的大路關老麵店店址已經不算難找.

就在大獅公的旁邊巷.

算蠻明顯的.




其實這間麵店被許多媒體報導之後應該算沒那麼神祕,

所以這天來的時候也遇到許多前往的外地人.

但這間麵店的確是間足以為傳奇的老麵店.


我曾經寫麵店提過每個人都有自己喜好的家鄉味.

有時候也很難判別這間麵店的口味是不是有到那麼...厲害或強大的地步.

但這間麵店有吸引人為它遠道而來的應該除了食物是一股堅持的香味。



絕對不是那種純虛有其表的念舊.

用些古老的家具或用老房子來盛裝新生活之類的表象.

或仿古之類的臺灣味什麼的.....




在老麵店進門前不遠就能看見一個囤薪材的小屋.

他們若要用念舊來形容應該有種更內化的辭才對,

可惜我一時之間想不出該怎麼形容親眼看到的感動,

他們燒柴.

真的!他們一點也不誇張的維持著用燒柴來煮麵.






在現在翻新的空間裡整間古味依然濃的空間最特別的莫過於能看見老闆時不時彎著腰燒柴.



不是做作、並非表演.

相當熟練的做著這些現在的人看來極度麻煩的事,

整間麵店散發著一股溫暖的人情味.

除了老闆夫婦誠懇熱切但不超過客人負擔的招呼,

也能看見村民一付自家般進進出出的串門子,

這就是一種在鄉下老麵店吃麵的爽度吶!

人.情.味

三種頂級麵攤的好滋味一樣也沒少。









說到味,

坦白說對於吃重口味的我或期待著客家板條能多Q彈的我,

對於那碗乾板條有點不太合口味.



但一間麵店強不強第一件事就是看桌上擺的醬料.





大路關麵店裡的每一種醬料感覺就是精選或特調.

除了為那碗對重口味人士(我本人)太清淡的板條加了不少分外.

也讓小菜們美味加分.

強烈推薦點點骨仔肉和豆干.




海帶和過貓沙拉都有點過軟~

但我猜測主因不是因為老闆沒查覺過軟口感的問題.

而是燒柴去煮食本來就不像用瓦斯爐那樣輕鬆控制火侯.

所以我私人的猜測是也許老闆想出確定有熟透的食物給客人吃.

當然以上這部分是我的猜測啦!我也不好意思問老闆.

畢竟看得出他們是想用心端好食物上桌的.



喜歡吃軟的人可能會喜歡.我比較喜好偏硬脆的海帶和過貓.

不過豆干因為是手工的所以洞洞剛好可以沾附特別調製的甜鹹醬油.

超古早味超好吃!

骨仔肉Q彈爽口滋味突出.



不但附碗免費湯也免費奉決明子茶.

這裡的老闆實在親切且用心對待客人.啾甘心.



我認為不管這店的食物有沒有成為你心中的頂尖.

都絕對是會讓人回味再三的好麵店,

因為才離開沒多久,

我就默默因為這間麵店牢牢將高樹鄉廣福村這個本來與我無關的鄉鎮市記住了,

下次如果有機會行經高屏也會想再回頭懷念從這而得的溫暖好味。








順道附上網路查到的大路關老麵店改建記錄照片.

看得很感動呢!

大路關老麵店搬新家記實


地址:屏東縣高樹鄉廣興村中正路1-1號

電話:08-79573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