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外表很多人應該都會覺得我一定是親切的好人,

事實上我不是全然的好人,

當然也不是個合標準的壞人倒是,

我是個怪人,

很多事都按照自己的規則走,

偏偏我的規則好像也不那麼合乎大眾標準,

導致於我在說話方面得失人難免。


我很在意嗎?

好像也不。

但如果真的傷了人,

我不在意嗎?

好像也蠻在意的。



最近不知道怎麼搞的,

可能因為快結婚了弄的事情多、遇到要溝通的人多,

覺得好多事都讓人很無力感,

尤其是人與人的溝通這道,

直爽如我一直學不來也學不好,

這陣子感覺起來似乎又更明顯了點。



創業後一直有些事覺得很矛盾,

關於朋友和親人?!

每當親戚朋友好心的為我介紹生意上門的時候,

我給人的感覺是否太冷淡了點?

我好像不曾解釋過這點其實是源自於我的不好意思和不會應對,

一方面我是個很不會和人談論利益的人,

我害怕也討厭因為錢的事把原本好好的關係複雜化了,

另一方面來說,

我覺得有時候認識的人反而比較難就事論事的溝通,

因為有很多情感上的期待會發生(?)



我當然知道親戚朋友介紹案子給我都是為我好,

其實我也覺得非常非常非常的感謝及榮幸,

但也許就因為我不會表達吧,

Orz總是把狀況搞的很糟,

讓人覺得我似乎很跩?


不過關於介紹,

有個狀況除了感謝,

我總是覺得非常感動的,

就是曾經讓我們做過佈置或看過我們作品卻素昧平生的人,

為我們介紹朋友或親人到店裡,

甚至為我們寫推荐文,

我很多時候是會感動到想哭的,

因為這代表著對我們作品的肯定,

即使我們是那麼不起眼、那麼低調、那麼不善溝通的廠商

所以我應該還是會選擇只做自己能掌握的事,

並且盡一百萬分的努力,

這應該就是我向欣賞我們的人致敬的最高指導原則對吧?




在我還沒找到應該怎麼應對之前,

請容許我任性的要求您們的原諒吧!

那些無意間被我傷到的親友們。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