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親?!

本來一直都沒想到會有這個橋段,

男友的老爸請老姐和姐夫先到我家坐坐,

意思是要〈提親〉。


於是選好日〈提親〉後,

我打電話告訴媽和爸─老姐要來〈提親〉,

*_*總之還是選了正式的名稱告訴爸媽,

讓他們有點主婚人的FU~XD


因為這個星期有兩個案子,

所以提親當天早上我們五點就得起床去花市,

十點又要試婚紗、試完婚紗又要去布市,

去完布市老姐要來提親,

又要再到市貿三三場勘,

場勘完要去拿我們的對章,

一整天都要在趕場中渡過。


雖然媽媽和男友老姐早就認識,

我和老姐也很熟,

但掛了個〈提親〉之名搞得大家都有點緊張。


男友在載我回家的途中問我:「提親到底要做什麼啊?」

媽媽在男友載老姐的空檔問我:「提親到底要做什麼啊?」

原來大家都不知道該要做什麼~XD

媽媽更寶,

我們討論提親的內容時,

媽媽最後認真的問我一句:「不能說再見,那我說慢走可以嗎?」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XD討論提親該幹嘛的後半小時,

竟然在演練再見時該說什麼。



老姐到了,

本來很熟的大家因為提親不知該幹什麼,

氣氛變得有點乾,

還好後來老爸和老媽突然去翻出我嬰兒時候的照片,

大家就在嘲笑我童年時照片中化解大多的尷尬氣氛。



大家在笑童年照片時我卻有點想哭,

突然看見照片中的爸媽,

心裡不免翻湧感傷,

但因為怕氣氛尷尬,

我盡量不去想我是怎麼受到父母疼愛長大的,

就假裝我一生下來就已經大到可以被「提親」這麼大,

這樣比較不會當眾噴淚~Orz



說真的,

我也忘了是怎麼個起頭法,

就突然討論起訂婚的桌位和餅禮和訂婚當天的流程,

然後臨時想到要抄爸媽的生日和全名,

大家就又急急忙忙拿了紅包出來寫~XD

也沒人知道為啥一定需要用紅包寫就是了,

反正就是做個樣子,

也不確定是對不對~就當「有做就是對」吧!



不知怎搞的,

提親完便開始對婚禮有些許緊張了,

Orz

怎辦?好媳婦的步數我一步都不會耶,

我決定找一天要來練習端茶,

以免當天端茶出糗。(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