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下午茶,

我們總算開始今天的正事...看展覽當文藝貴婦,

先看的是台北故事館的雲門舞集展。


外頭首先看見一個殘破的鐵皮屋,

本來一直搞不懂那個鐵皮屋的作用是?

一進去才發現這是雲門被燒燬的基地遺留下來的紀念物之一,

裡頭播放著雲門大火的新聞。



『但.黑暗裡永遠有光。』



這句話碰觸了這次看展覽的第一個點,

我很希望看完展覽我能明白那道光是怎樣的一道光~

於是滿懷期待走進久違的台北故事館裡聽這黑暗之光的故事。



這次的展覽一樣精巧動線佳,

裡面的區塊就我所記得的有一些動態影像,

一些照片和練舞間道具的留存,

還有一間小放映室除了再次講述雲門大火的災難,

也說明了黑暗中的那道光→雲門將會重生,

這些展品都讓我們佇足一陣子。










最讓我們印象深刻的是灑落一地的假花瓣讓我們也”玩舞”一下~XD

我跟小敏在裡頭玩花瓣玩瘋了.













仔細看完這次的展覽,

真的很羨慕舞者,

他們累積的身體能量足以成為另一種有力的語言,

看著一遍又一遍他們在舞台神情專注的舞蹈著,

我深信他們一定都堅毅能承受這次災難的,

有道是:”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

他們每次待在台上一秀就是幾小時,

幾十年的血汗應該累積出的不只是肌肉、舞藝,

一定也練就出無比堅強的靈魂吧?

在心中默默祝福雲門的新生活後,

帶著滿滿的感動走出台北故事館。




PS:也買了要給長島先生充滿台灣味的禮物喔!*_*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