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放下三分之一的心了!!!!

在完成北港場婚禮之後。


在端午節後一直為了拿香的事煩惱著,

異宗教在生活上的歧異也在端午節後開始影響我們,

於是對於北港場的傳統婚禮一直一直非常擔心,


在禮俗上,

北港二爸二媽對於我祭祖得拿香的堅持神情成為我對於北港婚禮的第一號擔憂。


沒想到颱風竟然在北港婚禮前抵達臺灣~

想到公證也下雨、訂婚也下雨、到馬祖拍婚紗也下著雨的我來說,

北港結婚也即將遇上強颱,

身為強颱新娘的我心裡不禁想著:該不會是小時候騎過狼狗的關係吧?

(小賈說臺灣民間傳說騎狗的人.生命中重要的日子都會下雨XD)

天氣成了我對北港婚禮的第二號擔憂。



於是懷抱著擔憂及兩星期的疲憊準備著婚禮,

本來對於北港婚禮的一切都不怎麼期待的,


就只覺得是吃頓飯吧?

感覺就像是個旁觀者,

一點都不像自己就是個新娘的心情,

婚禮的前一晚我還為自己插了捧花和桌花、做了簽名筆等平時工作做的事情,

只覺得上面的名字特別眼熟罷了,

其實這樣的心情對於期待著我的婚禮的家人和朋友是不好意思的。



直到迎娶的前兩個小時,

我台北的家人冒著風雨趕到北港,

擠在旅館裡換裝,

一邊推拉著我交代東交代西,


我才突然覺得:今天我是新娘,我是個即將要離家的新娘。

因此我開始不斷的打呵欠想逃避自己的擔心害怕。


鞭炮聲響起,

一切都如同工作時看見的一樣,

不同的是主角正是我本人,

我用斜眼看見身後獨自一個人坐在椅子上禱告、捨不得我出嫁的爸爸,

看見那個焦慮著我婚禮大小事的媽媽,

本來想忍住的淚水沒能忍住,

在拜別父母的那個關卡還是哭得淅瀝嘩啦,

帶著淚眼坐上了新娘車,


我真的很不捨得,

即使我知道我是多了一組新家人、原本的家人等會兒吃飯就又要見面

我還是捨不得的不停流眼淚。


最期待的跨火爐和踩磚瓦關卡就在我下新娘車後等待著我,

我的裙子被拉的老高,

露出我絕對不想露出的粗壯小腿,

雙腳穩穩的踩在磚瓦上,

聽到磚瓦破的那個當下,

我一邊想著:其實好像沒有雅莉說的那麼好踩嘛!但還好我應該踩的很碎...

後來小賈告訴我:沒看過新娘在磚瓦上面兩腳站那麼穩、把磚踏那麼碎的。

我暗自覺得得意到不行。


終於輪到我最最害怕的拜祖先儀式了,

我想起二爸二媽那堅定的眼神,

我想起自己從小到大的信仰,

內心不斷的拔河,

我惶恐的看著小敏和小賈,

先生在旁邊一直說:等一下香我來拿就好妳不要碰,

我想大家都知道我打從心底的擔心,

點香的那刻全場氣氛異常緊張,

我們看著香也點著了我該拿的份,


我閉著眼睛禱告做了最壞的心理準備,

沒想到.......

就在這刻二爸說:把頌欣那柱香放在供桌上就好......,

此時此刻我真的很想哭,

一方面是因為放鬆一方面是因為感動,

我同時感覺全場好像鬆一口氣,

我深深的向祖先鞠了一個接近九十度的躬.....

直到我覺得祖先好像會看見我的乳溝才趕緊起身,

因為我真的覺得好感謝好感謝我的新家人後來選擇了尊重我的信仰,

這份感謝我會希望我未來能以做一個好媳婦來回報。


此外關於天氣~


剛剛巧的在我們舉行婚宴的那幾個小時,

北港沒有雨只有起風,

並且也不怎麼影響我們的婚禮,

直到我們到家才開始下起大雨,

而且賓客到超過九成........

真的好感動,

雖然男方的親友都是我不認識的,

但想到他們願意為我們兩個捨棄中秋佳節和在颱風天出席,

我就忍不住在送客的時候頻頻向他們深深鞠躬。XD


總之....


這雖然是我自己辦過的婚禮最素素的一場,

但是還是有滿滿滿到不行的感動。Q_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