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

我結了一年的婚,

感覺結婚之路真的是漫漫長路,

似乎婚禮忙碌的一切才剛結束,

新的忙碌就等待著我,

怎麼感覺自己還是沒有適應婚後的生活?


雖然,

我跟建安可說是在交往第幾個月就已然形成老夫老妻貌,

一起完走臺灣三一九鄉的時候更是老夫老妻到不行,

再結完這場累死一票人的婚後,

老夫老妻似乎就更進階到老老夫老老妻的狀態。

我的客人們八、九成都是長跑情侶,

他們一結完婚反而感情好像生龍活虎,

變得更甜膩、更熱絡,

每次看他們這樣,

我都不禁會想:是不是我們有問題啊?XD

怎麼那麼平淡無味,

比較深刻的變化是,

怎麼開始覺得不自由了?




有道是: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現在真的有感覺到那股要死不活的愛情氣味,

有時候我都會想說會不會我和建安的愛情老的很快就要死去,

現在繼續磨合即將新生的親情已經產生陣痛,

所以我才會那麼常跟他吵架,

那就是親情生產的陣痛?



今年的聖誕節我寫了不少卡片給我想念的人,

仔細數算,

原來我年資破十的老友數量真的不少欸,

我想到向來潑辣的淇淇(MV裡霹靂嬌娃沒抽到捧花的那位兇神惡煞女性),

竟然在我婚禮上喝得酩酊大醉,

在高鐵上又哭又吐,

哭的點是她覺得我結完婚就不再是她們的了,

一直和另外一個老友說我們以前的點點滴滴,

昨天聽完另一個好友敘述這段又是一陣感傷,

雖然我深信人心是會變的,

但我也深信人心也有不變堅固又柔軟的部分,

我很想念那段歲月,

看來處事明快的我,

總是時常對某段歲月留戀到不想離開。



這段時間身邊的人一一走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自己也是如此,

但想對別人講的總是比對自己講的多,

我覺得這一兩年自己出來創業過著沒有假日的充實生活,

雖然頗有成就感,

但最感到遺憾的事應該就是和朋友相處的時間真的變得非常少,

其實我還是會很怕和老友疏離的感覺,

也許也是害怕自己和自己的回憶出現段差了吧?!

畢竟每個朋友都為我保存著存放某段只屬於我們時光的寶盒,

和他們每見一次面就像又打開寶盒享受那段時光一樣,

最怕失去的應該是這個。



另外就是家人吧?!

今早接到公公打來的電話真的覺得很開心,

我很喜歡我的公婆,

也很希望快點找到適合的方式關心他們,

畢竟他們什麼都不缺又非常注重身體健康,

我台語又不輪轉,

想說打電話回家又有點害羞,

所以至今我還沒想到該怎麼樣表達我對他們的關心和喜愛,

因為我公公很喜歡閱讀,

每次看見書店我都會忍不住走向百科區想說看看哪本書比較適合他或是他會喜歡?

但往往到了要結帳的時刻又會因為不知道在怕什麼放回書架上...。



我暗自決定如果明年我們的新工作室已經上軌道,

希望可以多回北港探望他們,

雖然我每次要回北港壓力都會很大,

但希望明年就可以克服這種感覺,

真的把回北港當作回自己的家一樣輕鬆且開心。



不知不覺吠了太多有的沒有的,

總之,

遠在他鄉的老友和家人們,

天冷多加衣、平平安安、順順利利啊!(迴音)

我真的很想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