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對大家而言2009是個什麼樣的年,

除了我出生的1981年對我來說是個很新很新的年外,

我想,

我從來沒有覺得一個年這麼這麼新過。



為什麼這麼說呢?



一方面今年是我當媳婦的第一年,

今年的過年我得到北港二家度過;

另外是今年是喜樂二店的新年,

過年前我們要完全結束在喜樂一店的生活;

再來,

今年佳佳年前就會前往紐西蘭,

我一向依賴的妹妹也要暫時告別我們這個工作團隊,

這對喜樂來說會是一個新挑戰;

還有一個很....重要的『新』,

就是,











我即將要當媽媽了。






這也是為什麼最近我很少更新網誌的其中一個原因,

因為身體不是很舒服,

所以我都把力氣耗在工作上,

雖然最近身邊發生很多值得分享的事,

但一方面是不知從何整理起,

一方面是沒有空記錄這一切,

但實在又怕自己忘了,

也想說早點告訴大家好了!

畢竟再過來的生活有很多不便沒辦法讓我守這個祕密滿三個月。


發現的那天很好笑,

一如我的人生。



因為我們最近是八連戰工作排得很緊,

而且也有一半以上是外地工作,

這個月大姨媽遲到了,

沒想到她根本壓根沒打算來了,

八連戰的前一晚為求安心特別到全家便利商店隨手買了一支驗孕筆,

撒了泡尿一驗→只有一條線,

跟我想像的一樣,

於是就隨手將驗孕筆丟在熱水器旁邊。





緊接著兩天都在工作,

其中一天還是下大甲做瑋婷的婚禮和板橋永饌虹吟的婚禮,

這兩天我都有搬重物噢~XD

只覺得肚子有些悶也不覺得怎樣,

想說月經快來了吧!?





星期一和從美國回來的銘文孟潔約好見面的時間,

我們就緊急的奔往淡水畫似顏繪,

本來他們不打算拍婚紗照,

只想到不如就畫似顏繪代替最快也最好作業,

因為時間超級緊迫,

星期一到淡水的時候還下著雨,

我和佳佳和建安在淡水來回奔走選很久喜歡的似顏繪畫家,

XD久沒運動的我不知道哪裡想到,

途中和佳佳一起投了三場籃球機,

我還打了兩局槌地鼠,

回家的時候突然覺得好餓好餓......泡個泡麵。










沒想到就在那個摸門!

我彷彿、好像看見那天只有一條的驗孕筆....多了一條線....

一拿起來仔細看,

馬上脫口說出:噢*(消音)!!!!!!!我懷孕了啦!!!!!!!!!

















衝出去拿給陳老闆看的時候我邊跳邊搥打肚子,

「我真的懷孕了嗎???我們明明很少交配的啊???」

隔天買了六個廠家的驗孕棒和驗孕卡來試,

通通顯示我....懷孕了。


不過,

當時直覺是:我不該留這個寶寶,

我們實在太忙了,

佳佳又要出國、喜樂又要搬家了、我們還有好幾連戰欸.....

如果我這時候懷孕一定超級麻煩。


但因為我緊接著星期三跨年夜工作是從日本回台的MOMO婚禮、星期六小志婚禮、星期一銘文孟潔婚禮,

我也沒有時間人工流產或等待恢復體力工作,

所以這個堅強的寶寶就跟著我撐過了八連戰的五場,

其中還有幾場因為不知情所以搬了很重的重物...。






最近的生活有什麼改變嗎?

就......感覺好像被外星人入侵,

身體有點不受控制,

我覺得自己很像一艘航空母艦,

是被外星人寄居的,

這外星人目前和我並不熟,

但我對他好像愈來愈有感覺了?!









今天,

下午和小敏一起去上生活美學課,

回程順道進行我的第一次產檢,

我從超音波裡面看見那神祕的艦長,

目前只有五周大,

但拿到他的超音波照片的時候,

心裡突然有種很異樣的感覺,

天哪!這個鼻屎點大小的怪異圈圈是我的孩子耶。


還是他下次再看見的時候會變成別的?

會變成一碗蚵仔麵線?會變成活蝦?還是會變成一顆榕樹?

目前這只是個圈圈的生物以後就是我的孩子耶。


我突然發自內心的笑了,

是有點開心的那種。







如果艦長真的是我的孩子,

我想他(她)應該會撐過最後的三連戰,

還有再過來的這些不停變動的艱苦日子,

我是媽媽,

雖然我希望我的孩子可以不要叫我媽媽,

最好叫我阿娘~阿娘~

以免人家罵他(她):「幹你娘」的時候,

他(她)不知道那個人污辱了他媽。

我也希望在國中叛逆期的時候,

我可以買幾個臨時演員上演圍毆或堵他(她)的橋段,

好讓他(她)真的遇到壞人的時候知道要怎麼對付他們.....,

噢!原來我已經開始幻想我和他(她)未來的生活了。





2009對我來說意義非凡,

不曉得現在的狀況怎麼樣,

也許我很貪心吧?

我希望不管工作、搬店、佳佳出國、新媳婦、新手母親....

在今年我都能一一的克服並完成它們將它們盡力做好,

我覺得上帝不會亂給人出功課,

會選在這種時候將這些重大的事和變化傾盆倒向我,

一定是祂認為我需要變得強壯的時間到了,

所以我一定要接下這份繁重的功課,

光是想像就覺得我的2009年一定很充實,

好啦!好啦!








我要加油~*_*

我今年正港要當一隻乳牛,



希望大家也一起加油加油加加油!

大步往2009年邁進!(衝啊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