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行前我最擔心的一天就是只有我們三個(我.建安.老媽)要度過的這一天,

我怕媽媽看見我們吵架會覺得自由行不好玩~XD

不過事實上,

結束行程後仔細回想,

這天真的是此行最精彩的一天也是最有趣的一天。


昨天我和媽媽睡一間,

建安自己睡一間,

一早我不到九點就醒來,

其實是我一直都沒有睡熟,

每次去旅行我第一天都會睡不好,

一是一直聽見整夜外頭的打麻醬的洗筷聲,

另一是覺得冷且覺得棉被和枕頭讓我不自在,

一整晚都一直想著:明天我想去買一條包巾~XD


還好今天一醒來精神不錯,

我和媽媽和建安決定今天一早就要直奔傳說中的蓮香樓吃傳統飲茶,

陳老闆研究一下並排個行程我們就快樂的出發!

這天多虧陳老闆,

搭到上環站走出站外沒多久很順利的找到蓮香樓。









我媽很好笑~XD

她對於我該拍什麼怎麼拍有很多建議,

她會一直說:頌欣頌欣拍這個字、拍這個比較有特色啦!

哇~他們的計程車...妳沒拍”的士”!

XDDDDDDDDDD

我媽真的好好笑喔。




其實在去蓮香樓前已經做足心理準備,

我知道蓮香樓的衛生不是很好,

也知道大家會去搶小推車的食物,

更知道裡面應該多數是老人且鬧哄哄....

但我們雖然做足心理準備還是嚇了一跳~XD















桌上真的濕濕的而且是很濕~

杯碗真的好像沒洗過.....XD

難怪都要給人洗杯碗的中碗,

我沒什麼潔癖的人還是仔細拿了衛生紙擦了擦。


一直都覺得陳老闆很適合做去拿食物的工作,

因為他是一個喜好戰略型的人,

也很喜歡任何闖關或收集的事物,

我行前列印一個蓮香樓攻略給他看,

他真的很有興趣做攻略上的事,

我們依照攻略找到位置就坐下後陳老闆去找小推車,

他拿得不亦樂乎,





搶到的每個食物都好好吃喔!




























只有一種我們不敢吃~XD看外表是鹹的結果咬下去是甜的糯米....






短短十五分鐘他就拿了9樣,

吃到肚子都快爆了,

我一直聽說蓮蓉包很好吃,

媽媽本來要我不要拿包子尤其是甜的,

但蓮香樓的蓮蓉包裡包紅豆和蛋黃甜甜鹹鹹,

嗜吃蛋黃的老媽照樣嗑掉一顆,

愛的很咧!XD

務必記得這道真的要拿來吃吃看。







我們這餐吃下來竟然才六百多台幣,

便宜!





雖然它衛生很驚人但還是來吃吃看吧~XD

我再把攻略寫一次給想去的人參考一下:

1.一進去就找位置坐下別等人招呼。

2.找穿白衣的大叔點茶和拿單子和餐具。(不敢用他們的筷子可以自備環保餐具)

3.拿著單子和桌上的小盤子去找推推車的大嬸拿想吃的菜色。

4.要離開的時候拿單子去櫃台結帳。


這餐的食物讓我們很懷念,

價格和味道都很不錯,

就只有環境吧?XD盡量眼睛只看食物就可以感到不驚悚。


不過因為我的腸胃非常敏感~

一出蓮香樓我就開始鬧肚子了,

馬上衝到附近的永安百貨公司上廁所,

百貨公司真是我的好朋友,

孕婦無法忍尿,

去香港盡量不要離百貨公司太遠,

百貨公司廁所真的算是比較乾淨的,

也因為上這趟廁所,

我媽發現了她第一個戰利品,

她一直一直一直很想要的→豹紋旅行箱。


我拉完肚子走出來她已經選好了!XD

本來是想回家那天再來買的~

但我和陳老闆敲邊鼓跟她說不然買了先推回北角放好再出來逛,

今天時間蠻充裕的,

加上這個旅行箱折算起來真的比台灣便宜不少,

媽媽就下手了。





我也在這裡買了一條瑪麗貓的小毯子~XD好奇怪的伴手禮.

但我真的需要一條小毯子讓我今晚睡得熟。




我只能說這趟旅行還好老媽有買這個旅行箱~XD

因為我們再來的行程依賴它不少,

本來說要推回北角放,

陳老闆一推發現好推無比,

他決定留它下來推今天的戰利品,

他也把自己的單眼相機和腳架放進去,

整個省力很多,

一開始覺得很好笑,

後來可能因為有推這個旅行箱,

我們真的放心血拼起來。


我們的下一站是圓方的H&M,









這一路我們也無意間發現類似台灣台北後車站那樣的飾品批發,

賣不少新祕用的大花和皇冠等飾品,

本來很想幫小敏買一些~

但進去逛了逛實在不知道從哪裡買起?!

就還是沒買到任何東西在這條批發街。






圓方的H&M目前沒有打折,

但媽媽還是在那邊讓我買了一件很ㄏ一ㄠ/的孕婦裝,

其實它就是一個長版衣啦!299hk

(還買了一件要配這件的鮮藍色外套199hk)

但我真的愛的要死,

超可愛的~*_*

口愛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馬媽我愛妳!XD








這星期回嘉義來穿這件好了,

雖然它一路上都會勾到很多東西~XD

好像有點麻煩的樣子,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這次只有逛到圓方一個MALL而已,

真的好大....

而且廁所很好上,

乾淨漂亮豪華會自動沖水.....

還有免費的涼涼的糖果可以拿來吃~XD










我在這裡的戰利品就媽媽買給我的衣服和我買給雅莉的禮物:









ZARA的衣服真的很漂亮....

但真的太貴太貴了我實在沒辦法買下去,

在台灣沒有買高價或品牌物品習慣的歐巴在這裡就只有享受上廁所快感的幸福,

我和我媽就在這裡坐著高級沙發,

我媽喝著她在廁所飲水機裝進小瓶子裡的水,

真的好享受。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